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69.过五关

69.过五关

    苦海无涯,漫无边际,海面静如明镜,周遭死寂瘆人,若举目远眺,能发现目力所及尽头有道隐约虚影,崇山峻岭,大雪寒风。

    福摩耶圣子盘坐在原地,收敛念头,心知那虚影彼岸可望不可及,如他这般境界想脱离苦海,唯有回首,可回首便意味着放下,便意味着于心中种下佛性,福摩耶圣子的道与佛道迥异,若心中种下佛性同身死道消没两样。

    “老和尚,咱们打个商量,你放我离开,我原路返回,家里的鱼正是肥美时节,我不想错了时间。”

    “阿弥陀佛,苦海映心,老僧虽是憨直性格,但于此境内圣子冕下却骗不到我。”

    伊特格勒转动念珠的手掌微滞,瞥了眼苦海中的倒影,回头继续诵经,心口不一,相影迥异,此子言语无一可信。

    福摩耶圣子看看苦海上倒映的虚象,撇撇嘴,认真道:“咳咳,刚才是我逗你玩的,这次我说真的,你放我出去,我立刻原路返回,你我一别两宽,再见不相识。”

    话音落下,苦海悄然散开,福摩耶圣子望望剑光起伏的昆仑山,转转眼珠,刚欲动作却见枯瘦老僧再度举起手掌,被吓的转身夺路逃窜,似三九东风般掠过苍穹,头都不回。

    伊特格勒轻笑着落下云端,嗅着和醺夏风,慢悠悠的向昆仑山而去,与人方便于己方便,他这出家人和了尘可不一样,既然帮清虚老道做了事就得要好处。

    大秦百万兵锋,若战东胡必亡,天下悠悠,能劝阻夫子的也只有少年祖师。

    两三火鸦掠过山峰,七八流云变了模样。南诺脚步轻快的走上山巅,看看罗列无数异族姓名的问道碑,盘膝坐下,全神感知着圣山峰顶迎风招展的四极都天旗。

    败黎梦寒不难,将洛阳送回人间却非易事,既然恢复了实力就该回去,现在的昆仑比她更需要洛阳。

    此时,伊人心念的少年洛阳正临近第一座白色石殿,刚推门进屋,那盘坐殿中的魁梧壮汉便纵身而起,高擎磨盘大小的战锤,重重砸落。

    瞬影步动,洛阳平静的站在原来大汉盘坐的位置,装饰精美的石殿猛地一颤,屋顶梁上抖落无数灰尘,临近门口的位置凭空多出个一人深浅的大坑。

    血魔少年拎着战锤跳出一人深浅的巨坑,看看侧身提剑的人族少年,瓮声瓮气的说道:“我叫向宇,精通所有武器,认为重锤最易被剑克制,所以用锤子同你打!”

    洛阳踏前一步,凝视着向宇不是作伪的神情,轻声问道:“我叫洛阳,你准备好了吗?”

    向宇深吸口气,提起重锤,眯眼盯紧洛阳提剑的左手,重重一点头。

    瞬影步动,一道模糊黑影在向宇身侧闪过,洛阳轻笑着挽个剑花,收剑归鞘,踏步向殿外而去。

    向宇丢开手中断为两半的重锤,摸摸脖颈上的浅浅剑痕,盘膝坐下,咧嘴轻笑,喃道:“输了好,输了好,输了不会挨打,东南诺,西梦寒,两个不讲道理的疯婆娘,慢慢斗去吧,老子才不掺和!”

    传送阵光透过圣殿窗扉,南离同六大圣殿长老陆续围圆桌落座,皇者居首位,从右向左依次是魁梧血魔族长,瘦小影魔族长,温婉梦魔族长、锦衣巫魔族长和粉眸心魔族长。

    众魔坐好,南离向身着锦绣黑衣的老巫魔一点,后者抬手唤起桌中投影。

    投影中的白衣少年已然过了第一关,正意气风发的向第二关进发。

    南离莞尔轻笑,歪头看向身侧重甲的魁梧大魔,调笑道:“向老弟,你儿子败的有够快的,比你当年守关时还快!”

    身披重甲的大魔憨厚轻笑,毫不在意南离的调笑,反而饶有兴趣的望向盘坐碑前的南诺。

    很多没到明面上来的事都是大家心照不宣的结果,他很好奇,这个局,南诺想怎么破,是毫不顾忌的大闹一场,亲自将黎梦寒打趴下,还是将一切都赌在爱人身上,冒着那人族身死道消的风险随机应变。

    朱羽灵鹤乘风而起,浓密的云雾散开少许,几缕剔透喜人的明光落在奇松上,洛阳轻笑着走近第二殿堂,正欲抬手推门,身着短打黑衣的影魔少年突兀的出现在洛阳背后,高举碧色玉匕,径直刺向洛阳脖颈。

    见此影魔族长不由眯起眼眸,不动声色的望了眼南离,私下握紧拳头,暗骂兔崽子不听话,这人族在不受欢迎也是魔皇的女婿,这场利益纠纷同影魔毫无瓜葛,哪有必要下死手,这与惹火烧身何异?

    “呵呵,苍翠獠牙都用上了,楚齐老头,你孙子是有多想弄死这小子?”

    “郭穆老鬼,你别恶心我,郭奉小子对梦寒丫头什么心思你我心知肚明,我待会他把十方牧星杖掏出来,你怎么办!”

    巫魔老者神情一滞,感知着第三殿中的十方牧星杖,微微思量后却松了口气,既然想为爱争个高低那便去争个高低吧,拿起才能放下,不拿起永远放不下,没落的心魔嫡女可配不上他巫魔一族的骄傲。

    残象破碎,苍翠獠牙落于空处,楚廖瞥了眼背后的洛阳,再度发动攻势,先闪身出现在洛阳背后,虚晃苍翠獠牙留下一道残象后在遁至洛阳身前,撩斩洛阳心胸。

    瞬影步动,苍翠獠牙再度落空,洛阳拍拍楚廖的肩膀,回以友善的微笑,转身提剑,继续向山上走去。

    这些可都是南诺的族人,往后相处的日子还长,只要能留手洛阳就不想下死手,能气盛,也得点到为止。

    楚廖站在原地,眺望着直上第三殿的洛阳,想了想后向山下走去,轻声叹息道:“倒是个不错的家伙,算了,算了,今天就不同你为难了,同时撞上那两个婆娘,你也不易……”

    见孙子罢手,楚齐松了口气,转身靠在椅背上,饶有兴趣的望向郭穆。

    黎梦寒同南诺争个没完,郭奉没理由不对洛阳下死手,比起故意放水的前两场比斗,这场比斗才是正头戏,若那人族死在郭奉手中,想必是个机会……

    算不得沉重的殿门向两侧打开,洛阳踏入第三殿,殿中亮起璀璨的星光,眯眼假寐的白衣少年握住身前的齐眉星杖,踏步飞掠,横扫千军。

    大片大片的白玉石砖腾空而起,灰埃遍布大殿。

    洛阳退后一大步,拔剑挥斩,璀璨的剑芒同星杖碰在一处,金戈之音震耳欲聋,惊飞殿外七八火鸦。

    这一杖势大力沉,洛阳飘身退后数步都未能站稳脚步。

    轰!狂暴的劲风再度呼啸而起,紫电闪耀的星杖撕破未落灰尘,向洛阳兜头砸落,杖上劲气翻涌如浪,散落劲气说过地面,划出道膝盖深浅的弧形沟壑。

    “雷鸣星寻!”

    招如其名,快似流星,来不及躲避的洛阳只得举剑格挡,金灿灿的剑芒微微摇晃,洛阳横着飘出数十步,撞破大殿后旋身落入山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3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