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68.俗人英雄

68.俗人英雄

    星月交辉,花香聚散,静立山间的少女回眸轻笑,飘飘红裙,盈盈秋水,面若桃花,美艳的不可方物,若被凡人君主撞见,恐怕又会生出一桩重色轻国的荒唐事。

    可武当老道不是凡人君主,对此却了无兴趣,哈欠连天,睡眼惺忪,一副慵懒模样。

    少女攥紧秀拳,向不懂风情的老道的翻个白眼,樱桃小口轻启,糯糯嗓音能勾魂夺魄。

    “昆仑灭亡乃是大势所趋,张真人,奴家劝你莫要螳臂当车,当心临了终了落个粉身碎骨,身死道消的悲惨下场。”

    张钧宝不理少女,歪头看看山坳阵法下的情势,双掌轻和,阴阳气动,太极图凭空而现,生生将山坳中不断破裂的界隙合住,压死鬼灵无数。

    “你丫头是叫苏祺吧,当年老道见你时你还是个穿开裆裤的娃娃,现在长大了,学会吓唬人了,感觉自己了不起了,想跟老头子过两招,想看看我这把老骨头挡不挡下你的桃花笑春风?”

    “不敢,只是皇命在身,身不由己。”

    少女轻轻一笑,眉心浮现桃花鬼纹,熠熠发光,蕴藏玄奥无数,素手轻动,山间促生十里桃花,落英缤纷,香气逼人,那桃煞轻轻一徐,当空皓月都变为粉嫩颜色。

    靡靡音响,七八倾城伊人赤脚踏花而来,高挽云髻,曼妙身形,当空舞动,暗送秋波。

    “啧啧,这几个姑娘变化的可没你母亲的好看,舞姿也不够撩人,无趣,无趣,实在无趣。”

    张钧宝品头论足的盯着那几个舞女看了好一会,最后意兴阑珊的随手挥挥,山坳间的一切尽数消散,天地还是那个天地,星空还是那个星空。

    血脉秘术被挥手既破,苏祺轻笑着吐吐舌头,向张钧宝做了个鬼脸,转身归回地府,试探也试探了,打也打了,有张真人守山拦路料想那群满脑子大粪的守旧派也说不出什么。

    张老道呲牙咧嘴的伸个懒腰,原地坐下,没把退散百鬼功绩放在心头,歪头望着万里外的昆仑山,思索着此间事了该勒索少年祖师些什么好处。

    仙剑尚可,美酒最好,那老贼窖藏无数美酒,自己不喝也不给旁人喝,着实可恶,不若借此机会取个千八百坛,度酒于水火,实为妙哉。

    昆仑北方,伊特格勒宝相庄严的盘坐在飞云之上,低眉顺目,双手合十,轻轻诵着佛经。

    一缕寒风呼啸而至,七八岁的娃娃停在伊特格勒身前,仔细打量着眼前这个很是眼熟的大和尚,开口问道:“毋那和尚,老子手中无有银钱,不习惯绕路,你速速退开!”

    寒风呼啸,伊特格勒的僧袍被吹鼓起来,将他的枯瘦身形衬托的更加枯瘦。

    “贫僧不求财,只是要拦路。”

    “不求财?既不求财为什么要拦路?”

    福摩耶圣子眯起眼眸,杀机藏敛,隐于宽大白衣袍袖中的手掌缓缓握紧,冰霜涌动,初夏时节空中却飘起鹅毛大雪。

    “说大了是为苍生,说小了是为草原!”

    “草原给了你什么好处,我可以给双倍,我大雪山虽然地处极地但富有程度远超你想象。”

    “贫僧是出家人,不恋外物。”

    伊特格勒抬起头,眼中燃起金色焰光,纯阳佛光包裹周身,恍若传说中的无上佛陀降临世间。

    福摩耶圣子晃了晃脑袋,一掌拍出,暴风雪陡然变了方向,呼啸着将伊特格勒的身形彻底淹没。

    霜气散尽,几只路过的飞鸟被莫名的寒流冻成冰雕,自空中坠落,摔得个粉身碎骨。

    金佛般的枯瘦老僧被冻结在坚冰中,眼中的金色焰光却为消散分毫,手掌竖于胸前,道诵佛号,声恍若晴空霹雳。

    “阿弥陀佛!”

    漫天光霞无声落下,天空地上的无尽冰雪尽数无声消融,化为潺潺流水,润物无声。

    “拈花一笑。”

    化尽风雪,老僧翻掌做拈花状,宝相庄严的金佛展颜而笑,看的福摩耶圣子愣了神,高举的手掌慢慢放下,眉宇间的敌意亦尽数散去,心中平和,于此时,看万物都是美的。

    “不若归去,就且归去。”

    伊特格勒轻轻说着,身上的光辉渐渐散去。

    福摩耶圣子乖巧的点着头,待和尚身上金光彻底散去的刹那屈指一弹,两根牛毫针未待撞在伊特格勒肩头便被气化为雾。

    福摩耶圣子一愣,看看老僧体外的朦胧流光,笑道:“五气朝元,天芒护体,以大欺小,东胡圣僧名不副实啊!”

    “呵呵,福摩耶圣子到是同传闻中的一样,不择手段,不要碧莲,既然你说我以大欺小我便让你双臂。”

    伊特格勒轻笑而语,金色焰光蓦然闪过云霄,星月隐迹,苦海无垠,平静无波。

    福摩耶圣子身处苦海之上,一双黝黑的小眼四下观瞧,云雾茫茫,蜃楼海市不时隐现,脚下镜面般的海水倒映着圣子的真实模样,轻笑伪善,满眼邪气。

    “苦海无涯,回头是岸。”

    伊特格勒的声音渐渐消失在云雾间,声声经唱声悠然起伏,抑扬顿挫,逼得福摩耶圣子不得不封闭神识灵海,闭目盘坐,边小心的维持着道心边暗骂和尚不要脸,境高一级压死人,用天芒压他还不够,现在道境都用出来了,实在欺人太甚。

    苦海无涯,回头是岸,倘若真的回头他就不再是福摩耶圣子,而是灵山佛陀。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并非虚言,这经听不得,这头更回不得。

    流云飘过计都古城,穿过虚空涟漪,洛阳同南诺落在一座入云峰下,险峰孤绝,依挂两三奇松,山路崎岖,五座石殿坐落山间,殿门紧闭,巍峨庄严。

    黎梦寒不知何时换了身肃穆黑衣,青丝高挽,神色清冷,同之前千方百计勾引洛阳的魔女判若两魔。

    “洛阳,先过五关,再登险峰,若能在峰顶问道碑上留下姓名,此后圣殿绝不干涉你与南诺之事,这是大长老的原话,无数势力在关注这场试炼,守关者对你不会留情,你对守关者也无需留情,唯一的规则就是没有规则,你可明白?”

    “明白。”

    “给我把剑,然后去峰顶乖乖等我,放心,不会让你等太久的,这些魔头拦不住我。”

    洛阳开口轻言,前一句回答黎梦寒,后一句说给南诺,眸光坚定,语气中尽是自信。

    南诺点点头,抱住洛阳,凑近耳语道:“好,别逞强,大不了我和你私奔。”

    “好。”洛阳轻轻点头,目送着南诺两女向山上走去。

    走上山腰,南诺看看和自己步调一致的魔女,忽地冷声开口,道:“我警告你,别打他的主意!”

    黎梦寒看看南诺眉眼间毫不掩饰的浓厚杀机,轻轻一笑,道:“一入圣殿深似海,从此快意难道同。瞧我还真是变了呢,习惯了勾心斗角,习惯了尔虞我诈,都快都忘了自己是魔,魔就是无所顾忌才对,谢谢你提醒我,作为回报,我可以和你同享这个不错的男人,你一天,我一天,若有月余我们不若一起,想必他不会拒绝。”

    黎梦寒轻声说着,俏脸微红,毫无惧意的迎视着那双尽是杀意的双眸,勾起好看的唇角,传音入密。

    “他体内有我种下的魔种,这种战斗,他的生死就在我的一念之间,不想他死你就要帮我成为圣女,帮我心魔族的子弟成为圣子。”

    南诺眯了眯眼眸,歪头望向山下,迷雾翻涌,宫殿奇松若隐若现,唯独不见那个提剑登山的白衣少年,无法考证黎梦寒所言真假。

    “心魔族不可能不清楚我的魔心在他体内,所以说黎凡就是你们的替罪羊了?”

    “我听不太懂您在说什么,公主殿下,您只需要回答我您是答应还是反对就够了。”

    “魔前装好人,魔后捅刀子,心魔族还真是一如既往,不好意思,我拒绝你的要求,有本事你就杀了他。”

    “看来糯糯对自己的人族小情人很是自信呢,既然如此,我们走着瞧吧。”

    黎梦寒冷声笑笑,转身走向第五宫殿。

    南诺深吸口气,歪头看看云雾弥漫的山脚,抿着嘴唇走向峰顶,打算想办法在黎梦寒动手前解决她。

    六大魔族各有势力,互相攻守制约,维持着微妙的平衡,这份平衡若被打破,很可能使魔族再次陷入内战。

    平静的日子似风中灯烛,一不小心便会去不复返,南诺不能答应黎梦寒,为了魔族,更为了洛阳。

    她不能叫洛阳成为引起战争的罪人,他是她心中的英雄,理应和她并肩站在阳光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3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