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63.再相见同死生

63.再相见同死生

    洛阳摇头轻笑,不急不恼的审视着棋势,暗中费尽心思,数十次子落,终将情势翻转。

    杨老头落子动作微顿,再次蹙起眉头,正欲开口指点迷津忽闻邀月宫动静,于是抬头笑望洛阳,目有期待。

    流炎闪过虚空,一道绯色倩影掠上山峰,猛地扑进略阳怀中,带乱满盘棋子,轻声幽咽,虽未言语却已诉尽所有担忧愁绪。

    “对不起,对不起……”

    洛阳轻轻拍打着南诺的肩头,将她抱的很紧,想必从咒术被解开时她就很担忧吧。

    “你怎么答应我的?打不过你不会跑吗?”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懂不懂,你个烂人,懂不懂?”

    “你就这么不想和我在一起吗,你就这么想离开我吗?”

    ……

    南诺不断捶打着洛阳的胸口,带雨梨花,积累的担忧与不安在这一刻全部爆发,对眼前的少年即爱又恨,想再也不将他,再也不理他,想打死他,想骂死她,却只是想想,都狠不下心,满心委屈在叫喊中,在清泪,言不出,说不尽。

    洛阳温柔的笑着,忍着发闷的胸口,这种力道对于过去的他算不得什么,可现在的他实在很难忍受。

    “好了,丫头,别打了,再打就打死了。”

    杨老头将被南诺弄乱的棋局恢复原样,暗中变换数十子位,白子优势无可变化。

    南诺动作一顿,感知着洛阳的身体,眼中的清泪更是止不住的下落,方才哭是因委屈,现在哭是因心痛,成为剑仙是洛阳的梦,现在梦碎了,他想必很难受吧……

    “那个……商量个事好不好,聘礼便宜些,我很穷,学来的本事也没了,入赘的话也不是不行,反正我不在意的,只想抱得美人归。”

    洛阳不正经的调笑着,十年苦功一朝丧,心中确实不好受,可这些就像一杯苦酒,独饮便好,无需邀人同饮,除徒增烦恼外,无益。

    南诺的手掌攥紧松开,松开攥紧,最后长出一口气,轻手轻脚的搀起洛阳,“走,咱们回人间买出宅院,今晚我们就洞房,你给我的钱节俭些够花到死了。”

    洛阳除了她已经一无所有,魔族又不会接纳一个人族的存在,为了洛阳她只能选择离开,或许这一走便是永别,但南诺可以肯定,自己永远不会为今天的决定后悔,和他在一起,再苦也是甜的。

    见此,南离眉头更紧,握拳压住心头怒火,轻声唤道:“你们还是留在魔族吧,在这里只有圣殿想杀他,回人间,没人不想杀他。”

    南诺的脚步一顿,歪头望向洛阳,想听听洛阳的意见,如果他不愿,死又何妨?

    “咳咳,岳父大人言之有理,咱们还是留下吧,到时候圣殿找上门来还有岳父大人顶着呢,不必忧心。”

    “留下了就再也走不了了,你可想好?”

    南诺不希望洛阳为她屈服,更不希望洛阳一辈子被魔戳脊梁,一辈子被魔践踏尊严,他是个多骄傲的人啊。

    洛阳轻笑着抱住伊人,坐下落子,在伊人耳边轻声道:“你在那里,那里就是我的家,我只要你。”

    南诺俏脸微红,毫不在意众人目光,吻了吻爱人,凑近耳语:“今晚,我们就洞房……”

    洛阳微笑着点点头,再落几子后弃子认输,抱着南诺走到悬崖边,互诉衷肠,几句话伊人便破涕为笑,暂时放下了心中的忧愁。

    南诺能愿意为她永别魔族,他为何不能为她留下?现在的他回昆仑只会添乱,待在魔界就是在帮昆仑,尽快恢复实力就是在帮昆仑。

    月色近中天,赤红色的光辉映入翻涌的不灭魔焱,两者相逢,神奇的化为一片引人入胜的霓虹。

    洛阳再次无力的放下手中的黑子,苦笑着摇摇头,道:“晚辈认输。”

    杨老头得意的笑笑,手掌一翻,棋盘清空,探手入棋盒,要洛阳猜先。

    南诺依偎在洛阳身边,气鼓鼓的望着杨老头,以大欺小,为老不尊,真是丢尽了魔族的脸。

    “单。”

    洛阳随意的说着,猜了一晚都没猜中单双,其中诡秘不言而喻。

    心念一动,杨老头掌中多出的那枚白子瞬间散于无形。

    南诺看看摊开的手掌,不满的张张口,刚欲开口却被洛阳拉住。

    杨老头探手落子关元,眯眼笑着,“怪不得人家说女孩外向,你看看,受欺负的还没说些什么你这看热闹的到受不了了。”

    “还不是您欺人太甚,拉着洛阳下了一晚上棋,还只需他输不许他赢。”

    “我那是为了磨练他的性情,而且我不强求,你问问他可愿意离开?”

    南诺没好气的冷哼一声,闭眼靠在洛阳肩头,无需过问,洛阳必然不愿离开这圣山的,离开圣山便可能要同魔族发生冲突,洛阳满心都是她,所以愿在这当缩头乌龟。

    “你的情况很特殊,你能活着不是因为魔心,而是你本来就能活着。”

    洛阳手掌一顿,将棋子错开少许,“请前辈明言。”

    杨老头看看眼见得活的一大片白子,仔细审视着洛阳的身体,道:“谁知道呢?这样的情况我也是第一次见,经脉尽断,窍穴皆破,按常理说你这伤势不死也该废了,就算有南诺丫头的魔心你也不可能这般活蹦乱跳的,可你不是,这本来就是奇迹。”

    洛阳眉头一挑,黑子落下,棋势瞬变,白子一挽颓势,虽未能占据上风但已能同黑子秋色平分。

    “你这情况不是不能救,老头子知道几个办法,不知你小子想不想听,有没有胆子做。”

    “前辈但说无妨。”

    “混元卷天书有炼化天地造化强化肉体之法,习得你这伤势便可迎刃而解。”

    “六界茫茫,前辈可能指条明路?”

    “天机不可泄露。”

    杨老头摇摇头,望着棋盘上的白子,志得意满,小崽子就是小崽子,三五言语便能骗的团团转,实在没有挑战性。

    洛阳平静的夹起一枚棋子,子落,散落成片的黑子陡然勾连成势,情势一片大好。

    “前辈,请。”

    洛阳微笑着一伸手,示意某个难以为继的老头继续落子。杨老头审视棋局,想了想挥手扰乱棋子,压着起伏的心潮,违心的赞道:“年轻人不错,竟能战平,今晚就到此为止吧,好好休息。”

    洛阳也不拆穿杨老头,微笑着平躺在芳草间,双眸微眯,山野星空尽数变为黑白颜色……

    另一片星空下的昆仑山依旧充斥着喊杀声,外门弟子集合盘坐在清净阁中,十几个背负仙剑的内门弟子分布在门前楼后,为这群刚刚踏上道途的小师弟守关。

    “姜落”感知着山下渐落颓势的四方联军,嘴角缓缓勾起,不动声色的掐起剑指,凌空虚引,指尖的金色流光一闪而逝。

    无形的波动扫过昆仑山,沉眠在昆仑弟子体内的傀儡虫悄然觉醒。

    守门的两个内门子弟神色大变,刚欲调转灵力,眼眸便化为一片瘆人的白色,互相对视一眼,狞笑着杀向院中未被控制的弟子。

    “五门围山,昆仑灭绝在即,我不想给昆仑仙门陪葬,有没有胆大的,跟我一起冲出山去!”

    清净阁中大半子弟同时睁开双目,眼眸惨白的刘子谦振臂一呼,眼眸森白的外门子弟同时起身,各握刀剑,呼喊着推开阁楼,向楼外冲杀过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3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