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48.官子斗

48.官子斗

    五百年前那人仗剑横行妖界,剑斩群妖,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无妖能挡;五百年后,他的传人强势崛起,先杀火凤,再压群妖,于这羽化仙境为人族夺得八百年来对外族的第一胜。

    这就是齐天剑仙,活着的传奇,虽未登临绝顶却早已俯览苍生。

    吼!

    一声哀嚎透过浓雾,唏嘘不已的敖苏、姬玲儿同时歪头望向池边,那单手持棍的少年白衣飘舞,短棍上跳动着金色的剑芒,神情肃穆,孤高的背影令人有些移不开目光。

    周围的群妖都成了他的陪衬,败北的金背妖猿是其中最精彩的一笔,皮毛被染成黑红色,小丘大小的身躯上罗列着密集的剑痕,捂着古树般粗细的手臂,低着头,不敢看那个握着棍子的剑修。

    群妖皆俯首,虽未退去,却也没了战意。

    “杀个人很难吗?妖族还是一如既往的没用,退下吧,你们这帮废物。”

    你方唱罢,隐于夜幕下的鬼灵跃出山林,明君鬼面露在月下,桀骜的歪着头,眼中尽是轻蔑,绯红色鬼纹化为铠甲包裹全身,掌中大环刀沉淀无数杀气,示威般的斩向同样桀骜的狼妖。

    洛阳眉头一挑,白衣轻动,掌间三尺短棍点在大环刀身,金戈之音透过夜幕,明君退后几大步,虎口淌出的刺眼的鲜红浸染刀身,虽然吃了亏,眼中的战意杀机却未消减半分。

    杀阎罗者为下任阎皇,过去的战友又如何?过去的兄弟又如何?

    挡财者杀,挡路者斩,那怕是阎罗,也得死!

    洛阳毫不在意明君的杀机,目光扫过群妖,短棍轻挥,向敖苏斩出惊人剑气,喝道:“还看什么,不想死的就给我去找药!”

    羽化池水被剑气分割,敖苏咬牙切齿的抬起手掌,翻涌着的蓝白色寒气被剑气轻易斩开,整条龙倒飞而起,重重栽落在池后的丛林间。

    “快去快回,不然我就杀了他们两个。”

    洛阳再举棍指向姬玲儿,语气冰冷,杀气如麻。

    群妖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前后散入山林,毫不拖沓。

    姬玲儿遥遥望着洛阳的背影,对这个十五岁的剑修再高看一眼。

    他很懂世故,给了在场妖族一个很恰当的理由,为人族采药,是为了拯救同族的性命,不是因为人族的威胁,更不是怕牺牲性命……

    群妖散入山林,明君甩甩发麻的手掌,黯淡的鬼纹再度亮起,夺目的明光将狼藉的池边映成红色,火红的光辉好似烈焰,在战意的助长下熊熊燃烧。

    “洛阳,取出你的剑,用根破棍子算什么?”

    “这叫打狗棍,你说干什么?”

    洛阳提起三尺短棍,笑呵呵的望望明君,他可没忘这个叛徒走狗对墨祁家人做过的那些事,这个性情卑劣的鬼灵同拓天鬼帝一样,都不可原谅,都该死!

    过去没有机会,现在机会已至,自然没理由放过。

    明君不屑轻笑,闪身出现在洛阳身侧,提刀横切,刀气成浪,卷起无尽灰埃,残花败叶扫过池边,羽化池边陷入死寂。

    敖苏骂骂咧咧的从林间走出,歪头打量着池边的战况,眸间闪动着金灿灿的流光,望穿层层灰埃。

    洛阳、明君皆背身而立,三尺短棍上的金色流光未曾散去。

    明君握着大环刀柄,厚重的刀身节节崩断,散落在泥土间,凝实的鬼纹铠甲崩解破碎,剑痕横亘前胸,露出皑皑白骨。

    踏步闪身,敖苏探手想把短棍夺来细细一观,想不明白这棍子为何同剑无异,无上锋锐,尽断一切。

    龙爪临近短棍,洛阳偷笑着催动剑势,金白混淆的两色剑芒在短棍上呼啸而起,吓得敖苏急忙收回龙爪,横眉怒目,死死盯着洛阳那张贼贼贱贱的脸。

    “你这棍子是什么宝贝?十二品先天灵宝还是十二品混沌至宝?”

    “那就是根普通的棍子,如果非要论阶评品的话可能连三品法宝都算不上。”

    姬玲儿轻声说着,望向洛阳的眼光尽是赞赏,剑修与剑修是不一样的,有的剑修只会用剑,而有的剑修握住什么,什么就成了剑。

    洛阳收敛剑芒,甩手将短棍丢给敖苏,走近满身焚烧鬼火的明君,翻手取出长相思,锋锐的剑锋高高扬起。

    “洛阳,我等着你,我们等着你,你活不过五月十五,你活不过……”

    剑锋落下,明君不甘的呐喊消失在浓雾间,林间静观其变的其他修者前后掠入山林,搜寻草药,不敢有丝毫懈怠。

    杀鸡儆猴不仅适用于人间,无界生灵皆贪生,在那都用的通。

    月落日升,五度昼夜,淮陵城外的旷野点缀着斑驳的星光,朦胧月色沉淀在几许浅浅的水洼中。

    方步负手立在城头,一袭黑衣同夜色相仿,双手染血,拎着一只黄金半面,凝视着城下吃力挪动着满是道纹阵石的数百邪修。

    “以七察宙星阵修改飞羽仙境的传送,这会不会太过牵强?”夏风登上城头,手中端着罗盘,灵光熠熠,七星相位不断变化,与他看来,方步计划可能性不足三成。

    方步摇摇头,歪头当空皓月,轻声道:“阵法牵强不牵强真的重要吗?我们的目的是什么?”

    夏风眉头一紧,有些不明其意。

    “无论干什么最重要的都是目标,我们的目标是那个小崽子,阵法能将他劫掠此处我们便扮作天宫屠魔卫群起攻之,让他身陨此处。若是不能,他必然会迷失在空间乱流中,他不过是宗师,就算再天才也不可能活下来!”

    “无论那种结果,皆与我们有利,所以说阵法是否牵强真的重要吗?”

    方步笑呵呵的将半面覆在脸上,眺望着东方的天际,期待着那动人心神的日出。

    藏剑一脉的剑,久违了。

    分外明媚的晨光划过绿油油的麦田,同淡淡的清香纠缠在一起,胜过人间无数。

    凌霄峰下劳作的矮胖杂役放下手中的木桶,轻轻擦去额上轻汗,盘膝落座,五心朝天,想要再次尝试感知灵力。

    千灵子的身形在稻田之外若影若线,数十只样貌各异蛊虫盘旋身侧,眯眼凝视着田中的矮胖杂役。

    心念一动,一只蛊虫化为流光融入矮胖杂役的体内。

    矮胖杂役感知中的无尽黑暗忽地亮起一道极光,绚烂的光辉照亮了深邃的幽暗,天地变得多姿多彩,一切都泛着勃勃生机。

    矮胖杂役压住心中的狂喜,感知着那灿烂的光,呼吸吐纳,引来一缕明光纳入体内。

    暖洋洋的灵力融入气海,缓缓旋动,如梦似幻。

    矮胖杂役睁开双目,狂喜着大叫几声,夺路奔向山上的杂役殿,有了这一缕灵力他便是仙门的外门子弟,长生可期。

    麦田外,千灵子笑呵呵的望着矮胖修者的背影,眼中尽是讥讽。

    这副躯壳很差却是暗算少年祖师最完美的选择,一个样貌平平的杂役,一个外力感灵的废物,彼时战火四起,有谁会在意这么个蝼蚁呢?有谁能猜到毁灭昆仑的致命一子竟然是个无足轻重的小人物呢?

    仙境间的皓月缓缓落下,夺目明光落入平寂的羽化池,洛阳笑呵呵的盘坐在池边,眺望着有些光秃秃的山林,抱着长相思,笑得合不拢嘴。

    “小人得志!”

    南易望着谈笑风生一人两妖不满的撇撇嘴,心底里尽是后悔,早知如此他也该入伙,左右是洛阳背锅,怎么算都是稳赚不赔。

    天际闪动七色流光,池水间的修者前后消失不见,敖苏伸手拉住姬玲儿,看看洛阳的发黑的印堂,咧嘴笑笑,幸灾乐祸道:“人族,出去时小心些,别死了。”

    洛阳微笑着点点头,回身向纠缠在一起的南易龚鱼挥挥手,身形渐渐消失在金灿灿的流光中。

    “他印堂发黑,你不提醒他?”

    “提醒他有什么用?总归是要出去的,总归是要面对的,不吃些苦头他是不会明白,大势不可逆。”

    南易紧锁着眉头,最后望了眼波光粼粼的羽化池,也消失在羽化仙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3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