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15.连斩玄甲

15.连斩玄甲

    奇松倚峭崖,云雾隐险峭。

    碧空如洗,炎炎烈日,崖下流水潺潺,绕过河谷间的嶙峋怪石,伴着时有时无的鸟语徘徊在山间的古木中,利万物而不争。

    崖上绿涛翻涌,黑衣肃然的苗条少女闪出山林,纵身跃入河谷,衣裙飘舞,飘然似仙,眨眼间便落在泉边。

    少女二八年纪,黑纱遮面,背负玄铁剑匣,手握翡翠玉瓶,望着清泉自顾出神。

    昆仑仙门无论是浇灌灵田还是烹调灵膳都少不得这清泉水,只要将毒蛊丢进泉水她就能报仇雪恨,但师父救了她,师门养育了她,她实在下不了手。

    师门没错,错的只是齐天象。

    千灵密室,感知到少女迟疑,千羽子轻轻的将烛火挑亮,透过少女体内的蛊虫传音入密。

    “蛰雀,想想你那惨死的师父,想想他们对齐天象的庇护与纵容。人善被人欺,如果你想报仇,这是唯一的机会!”

    “不周论剑在即,彼时齐天象同玉皇必有一战,齐天象越来越老了,说不定这次便会倒在玉皇剑下,若想假他人之手复仇,你尽管离去。”

    蛰雀手掌握的更紧,眉宇中生出些许肃杀,不忍渐被仇恨吞噬……

    千灵子舒服的依靠在石椅上,得意的勾起唇角。

    时间总能轻易改变熟知的一切,动辄沧海桑田,物是人非。

    蛰雀是不会留情的,她早就不是曾经那个如百合花般的纯洁少女了,她的心早就被仇恨吞噬的一干二净!

    “扑通!”

    落水声惊飞啼鸟数只,千灵子收回分神,仰天大笑。

    傀儡虫,牵丝戏,从这一刻开始,昆仑仙门的半只脚就已踏进了坟墓!

    玄策城北,江帆扮作顽童模样,叼着一串糖葫芦走街串巷,在城中饶了好几个圈子后晃晃悠悠的走近雅宫阁楼,刚要敲门整个人被灵力扯入阁内。

    楼顶隔间,少年祖师坐在酒桌前,轻饮杯酒,笑呵呵的望着江帆。

    “玉简中写的什么?”

    江帆挠挠头,一五一十的答道:“回祖师,小师叔穷的很,浑身上下就一个须弥袋,袋中也没有玉简,剑却不少,灵石也不少,不过都是下品的。”

    少年祖师的动作一顿,将放到嘴边的酒杯放下,怅然若失的破虚而去,很忧心齐天象的处境。

    没心气斗了,想必是活不久了……

    江帆耸耸肩膀,笑呵呵的拿起筷子,大快朵颐起来。在什么位置操什么心,他就是个小弟子,可不想过多劳心。

    楼外月光渐冷,树影浅淡,洛阳闪身落在仙盟屋顶,眺望着院中隐成战阵的九人卫队,低头将阎罗鬼面轻轻覆在脸上,抬头时皎洁月色被渲染成一片猩红。

    左手提剑,黑影瞬入院落,两道血线腾空而起,战阵最外侧的军士闷哼着跪在地上,脚筋尽断!

    阵中策应的军士长下意识撇了一眼,凌厉的剑光便斩过他的脖颈,瞬息身死道消。

    “老大!”

    被挑断脚筋的军士低吼一声,撑着长戈想挣扎着起身,剑光闪过,袍泽倒在一处,小院陷入死寂。

    寒风瑟瑟,洛阳踱步走出墙下的阴影,剑锋滴血,步音回荡,每一步都踏在众人心头。

    众军不由打了个冷战,未等回神,洛阳的身形再次消失不见。恐惧开始弥漫,年纪最小的军士已经红了眼圈,握刀的手开始不断颤抖。

    “别抖,死生之间,手抖了,命就没了!”

    喃喃低语自耳畔传来,几乎未加思索,少年军士反手一刀斩出,战刀落空,长剑趁虚而入,一刃断喉。

    须臾三杀,洛阳轻挥木剑,血线横空落入夜色。

    “文儿!”

    同少年模样相似的军士悲戚的大吼一声,高高擎起战刀,重重劈落,恨不得将洛阳一刀两段,以消心中之恨。

    刀势凶厉,洛阳却无意避躲,举剑顺着肩头刺出,不等战刀落下便一剑贯穿军士的脖颈。

    抽身拔剑,洛阳写意的挽了个剑花,收剑归鞘,敛气凝神,淡漠的眸子扫过剩余五人的眼睛。

    这里没有军士,只有一群待宰的羔羊。

    “一起上,死守宝库,宁死不能拖累董老弟!”最年长的军士招呼一声,咬牙率先发动攻势,剩余四人紧随其后。

    洛阳望了眼众人的攻势,踏步横斩,残月般的剑气卷过小院,漫天烟尘,五道身影齐齐倒下,共赴黄泉。

    宝库二层,董虎满意的勾起嘴角,关闭木窗,冷笑着退入一层门口。

    他坚信洛阳会进来的,这是仙盟的宝库,道藏宝药成千上万,灵石秘术不可胜数,只要是人就不能拒绝这个诱惑。

    尘埃落尽,洛阳轻轻挥去木剑上的残余剑芒,收剑归鞘,踱步走近宝库。

    木门开启,发出一声酸涩的凄鸣。

    肃杀的刀光割裂夜色,洛阳飞身落入院落,侧身提剑,眺望着宝库门口收刀起身的董虎。

    “小子,谢谢你帮我干掉他们,他们收养我,教我本事,我实在无法亲自下手。”

    “忘情道?”

    “并非如此,过去他们是我的兄弟,可现在不是了,他们资质太差,已经跟不上我的脚步了!师父退隐在即,我们师兄弟四人争夺山主之位,我的亲卫队可不能是他们这样的废物,会拖我的后腿!”

    “出刀吧,希望你的刀不会比你的人更差!”

    “我人差?你比我好到那去?藏头露尾,靠投机取巧得胜还能如此自得,是你的剑这样还是整个昆仑仙门的剑都这样?如果是后者那还真够倒霉的,被这样的门派庇护还不如去死!”

    董虎肆意评判着洛阳的剑,高高举起虎头金刀,不等洛阳拔剑便纵身抢攻。

    万丈刀光坠红尘,昼虎轻啸惊寰宇。

    留在原地的白衣残影被董虎一刀披散,青砖崩碎,尘埃四起。身形虚晃,洛阳拔剑斩入烟尘,董虎双耳轻颤,讥笑着抡刀将洛阳的木剑劈断。

    洛阳旋身避过刀锋,用左手握住断裂的剑身再度斩出。董虎从容的竖起金刀挡住脖颈,金戈交错之音惊醒眠犬,声声犬吠喧嚣了整个玄策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2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