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不灭青莲 > 第四百五十七认不出

第四百五十七认不出

    “艮。”

    沈钦枫把玩着青铜残片,上面只有一个极具抽象意味的字“艮”。

    “被耍了的感觉有没有?”他看向沈青云他们,忙活一圈,结果就得到这块破片子。

    沈青云不可否置的挑了挑眉,本以为是有大机缘在等着他们,最终却得到看似无用的青铜残片。

    其实不用脑子也能想到,这块残片只是一部分,只要集齐另外的部分就可以解锁那份机缘。

    “趁他们还没反应过来,我们去剩下几座山看看?”不等众人回应,沈钦枫又摩挲着下巴,半是询问半是提议的道。

    “也不是不行。”李青青耸耸肩,要去自然也是可以。只是这几座山都禁空,上下山都只能老老实实的靠自己的双脚,这样一圈下来怕是法则境也受不了。

    “我们没意见。”

    恪守清规两兄弟自然没有意见。

    接下来就只剩下沈青云了,四个人目光都不约而同的望向他,等待着他的回答。

    沈青云环视他们一圈,“看我干什么,我还有选择的余地?”

    “那就出发!”沈钦枫大笑一声,带头下山。

    沈青云摇头,莞尔一笑,剩下几座山都走一趟,虽说麻烦,但也不是不可以。更何况这还牵扯着青铜残片,若是接下来的几座山都有青铜残片,那就意味着八宫位在每座山上都有一个。

    这样的情况下,极大程度上都牵扯着一处机缘之地。

    并且还是需要钥匙开启的机缘。

    这青铜残片,就是钥匙!

    不过……八宫位,这只有七座山,还有一个呢?

    摇摇头暂时不去想,只要能得到七块残片,那剩下的一块还愁没机会?

    接下来沈钦枫他们直奔第二座山,在山顶都可以隐约从云雾中眺望到旁边的山峰,可谓是紧张万分,第一座山峰上灵光横飞,互相冲撞局势非常激烈。

    不过战斗波动都非常压制,尽可能的不波及到祭坛。

    “打吧,斗得越久越好。”沈钦枫见他们都还没发现祭坛的奥秘,露出一抹幸灾乐祸的笑容。

    你们打得越久,我们就越有时间去拿其他几座山的残片。

    还是同样的祭坛,同样的打乱顺序摆放的方形石柱,恪守他们如法炮制,把石柱移到相应的位置。

    可这次,却没有出现响声,半点异常都没有。

    这种情况,都不陌生。

    因为在第四座山峰上,祭坛上石柱位置摆错了就是这样。

    “怎么又不对!”沈钦枫狂挠头,头发乱得神似鸟窝,李青青见状上去娇叱一声,前者立即讪笑着整理起头发。

    沈青云移开目光不去看他们,把目光再次投向祭坛,眼睛眯起,会不会是山峰的位置不同导致方向也跟着移位了?

    按照记忆中的方位,再联合现在的石柱位置进行对比,沈青云恍然领悟。

    “所有石柱,逆行二宫位。”沈青云开口道。

    恪守和清规闻言,只愣了一下,然后就上前去把所有石柱按照沈青云所说,逆向移动两个位置。

    所有石柱落位,同样的“叮”声传开,光柱升起,残片出现的那一瞬沈青云就上前拿下。

    残片被拿,光柱还没完全升起就消失了。

    不管怎么说,光柱也还是比较显眼,虽说隔壁注意力都不在这里,可难保被人无心瞥见。

    “老弟,你怎么做到的?”

    沈钦枫整理好头发过来已经是好一会儿之后了,他那时在享受李青青帮忙整理头发,对这边的事情都没怎么上心。

    沈青云看了他一眼,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其实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只是没想到成功了。

    “原来如此,是方向的问题啊。”

    听完沈青云的话,沈钦枫恍然。

    有这个思路,接下来的几座山峰都没遇到什么问题,耗费了一翻手脚,都拿到了那些青铜残片。

    “坎、震、兑、艮、巽、坤。”

    沈钦枫现在手里六块青铜残片,现在他也意识到沈青云那个问题,八宫位缺其二,但剩下没去过的山峰就只有一座。

    “这集不齐啊。”

    沈钦枫在山路上道:“就算现在去第一座山峰,把残片拿到了,那也还差一块。”

    “那也得去。”

    沈青云开口道:“都到这个程度了,难道不去了?”

    “我知道,去肯定是要去。”

    沈钦枫把青铜残片收好,他可没有做事半途而废的习惯,再不济收集齐七块,剩下那一块还怕没有机会?

    其实他也是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态,要是没找到,就把这些残片带出去,让那个机缘永远的沉沦。

    这样做虽然有点缺德,但也没说不可以。

    ……

    第一座山峰的山顶是一处千疮百孔的平台,相比其他几座山峰少了几分自然,多了几分苍凉。更何况,现在这里还爆发着一场场战斗,到处都是战斗的残痕。

    沈青云他们踏上这山顶的时候,眼中掠过惊诧之色,因为这里大多数的存在,都被战斗波动硬生生推平了。

    甚至还有战斗的碰撞,造成一个又一个坑的出现。

    恐怕给他们足够的时间,这座山推平都没什么问题。

    此刻,战斗再度爆发,四方人马各自为政,一对一,不干涉更多。 能够清楚的看见,四方人马之人的眼中汹涌着愤怒战意,几乎是化作无形的刀刃直直插在对方身上。

    当然,这并没有什么用。

    但四方人马都是这样。

    可以输人,但不能输阵,不能输了气势!

    “那群人牛高马大,应该就是妖域的牛魔族。”沈钦枫指着那群身躯魁梧的大汉,猜测道。

    也不难猜测,这群人的身躯比只常人不知高大威猛了多少,那充满爆炸性的肌肉,一看就是脑袋里也是长满肌肉的战斗狂人,崇尚力量。

    “那他们对面应该就是五行圣地了。”李青青接着道,在牛魔族对面,一行人马身上环绕着五彩的灵力光芒,那气息很显然是五行之力。

    “西域和北域。”沈青云目光则是看向另外两队,“那这里就是东域九天圣地和南域的了。”

    全都是陌生的存在,即便是同为南域势力,也认不出是哪个圣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114/145557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