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速成巫师系统 > 41 王国与王国

41 王国与王国

    “说实话,我现在已经不奢望所谓的感情了。我只知道,黄金阶位的骑士,都有自己的精神核心和自我明确的骑士之路,如果这个核心和骑士之路的方向和家族背道而驰,那么除非家族顺从我,不然的话,我就离开这个家族。我相信,每一个黄金阶位的超凡骑士,都有这个心理和准备。

    而你呢?你没有?你现在还是一个小女孩的心态。

    你以前知书达理,温柔善良,那是因为你知道,你必须这样做,让自己表现的温柔善良,而且聪明,只有这样以才会在王宫之中活得更好,活得更只在。

    但是在你的内心深处,你还是会羡慕别人的,比如弗瑞雅,你羡慕她的任性胡为,羡慕她的调蛮不讲理,羡慕她可以得到国王和王后的宠溺和骄纵。

    所以,当你成为黄金阶位的女性骑士的时候,当你的利用价值在国王和王后的心中大大增加的时候,你也想要享受一下弗瑞雅的种种恶行恶性,并且深陷其中,不愿自拔。”

    秘银王子的话,就像是一根钢针一般刺入了苏斯公主的内心最深处,让她的面色苍白。

    “你说的不对,不对,都不对,一点都不对,简直是荒谬可笑,胡说八道。”苏斯公主满脸惊慌的否认着吼道。

    “恼羞成怒了。”秘银王子笑呵呵的说道。

    苏斯公主运转体内的战能,故意屏蔽了自己的所有感情,双眼淡漠的看了一眼秘银王子。

    秘银王子根本不在意,继续说道:“你那么项目她,那你知道弗瑞雅在我的心中是什么样子的吗?或者说,弗瑞雅在我的地位处于什么位置吗?”

    苏斯公主露出一丝好奇的神色。

    “当初我被迫进入到黄昏森林开拓点,进入危险的蛮荒之地,实际上已经相当于斗争失败,彻底远离王国的中心,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一辈子就要在黄昏森林孤独终老了。

    我之所以会被流放,都是拜弗瑞雅所赐,谁能想到她是唯一一个可以闯入我书房的地方外人。谁能想到她会害我,将一个东西放入了其中?想必你也知道当初那个东西吧?如果不是因为她,又怎么会出现这种事情?”秘银王子笑着说道,眼神中却没有半点的感情。

    苏斯公主尽管使用了战能,屏蔽了自己的感情,还是感觉到一阵揪心,当初的事情闹得那么大,都没想到居然在秘银王子找到了结果,让父亲和母亲大发雷霆,处置了秘银王子。

    而且当初在大殿上,她也看见了,弗瑞雅还在父亲和母亲耳边添油加醋的说了很多其他的事情。

    “你知道她为什么会在我的书房中放下那个东西吗?”秘银王子笑着开口说道。

    苏斯公主点点头。

    秘银王子笑着说道:“当然是因为有人和她打赌,故意赢了她。她输了,所以作为处罚的条件,她就要把那个东西按照约定,送到我的书房中。想必你也猜到了是谁和她打赌了吧?”

    “弗瑞雅就真的这样做了?”苏斯公主开口说道。

    “为什么不呢?反正倒霉又不是她。打赌打输呢,不敢旅行约定,丢面子的人才是她。为了不让自己丢面子,别人倒霉管她什么事?即使那个倒霉的人是她的哥哥,平时对他也照顾有加,非常信赖,可是哪有怎么样?她的哥哥多了去呢,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也感觉不到。”秘银王子讽刺的说道。

    “她怎么这样呢?这不是远近不分吗?”苏斯公主淡漠的说道,即使使用了战能屏蔽了自己的感情,对于此时还是又一定愤慨的。

    “你说错了,人家的远近亲疏,可是分的很清楚呢,我这个血脉上的哥哥才是外人,人家的朋友才是和她最亲近,自然是为了自己人,不惜插我这个外人两刀。”秘银王子摇头笑着说道。

    苏斯公主没有说话,她忽然想到自己的那些朋友,还有丹尼尔,也想到呢最近自己办的事情,可不就是在血脉亲缘的哥哥身上插刀,便宜了外人吗?

    一瞬间她的心情就不好了,似乎自己也变成了一个自私任性的蠢货了。

    看到苏斯公主神色不佳,秘银王子继续说道:“弗瑞雅依靠着我的信任,才能伤害我。我不信任她,她和那些外人一样,根本触及不到我的任何核心秘密,也无法窥视这些秘密,自然也就无法伤害到我。

    我从黄昏森林回来之后,她也非常高兴,表示对我亲近,可是我的心已经冷了,也绝对不会相信任何外人了,我依然是她的哥哥。

    疼爱她,照顾她,但是也远离她,疏远她,不会和她有任何的接触,如果她有生命危险的时候,我依然会挺身而出,但是当她被人伤害的时候,你说我会奋不顾身的去拯救她吗?

    当她遭遇生命危险的时候,假如需要我去拯救她的时候,我就会失去生命,你说我会去吗?如果我说我会去,即使丢掉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你信吗?”

    苏斯公主默然不语。

    秘银王子继续说道:“人和人之间的感情需要维护。维护很不容易,因为人性自私,但是总有一些人让你去不惜代价的保护她,爱护她,如果你想要保护的人不断的伤害你,不在乎你,甚至利用你的时候,你还会继续吗?人的心情一旦转变,就没有办法回到以前的轨迹上了。就像是丹尼尔,他被我利用一次,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完蛋了,剩下了也不过是平淡的交流以及彼此之间的需要。你和丹尼尔,你们之间的情分,因为你的任性和刁蛮也被消耗的差不多了吧?”

    “要你管。”苏斯公主嘴硬的吼道。

    “如果你是一个普通的公主,在利用我,欺骗我,又泄露我秘密的时候,我自然不会去管你。但是,当你是一个黄金骑士,而且你的实力还是因为我而晋升的时候,我即使不想管,事情也会将我们牵连在一起的,因为我们属于同一个家族。我不希望日后真的如同在大殿上一样刀兵相见。”秘银王子缓缓的开口说道,语气诚挚而认真。

    “如果你真的这样想,为什么不把你保留的无巫咒物品给我。”苏斯公主哼一声的说道。

    “你看,你还是没有转变过来。你看,你是黄金骑士,我也是黄金骑士,我们并不是彼此的属下,你不能也无权命令我去做我不想做的任何事情。如果你压迫我,逼迫我,甚至是命令我去某些事情,我秉持着精神核心和自我的骑士之路,必定会拼死反抗。别说你一个和我同等实力的黄金骑士,就算是镇国强者级别的传奇骑士,我也必定拔剑反抗。刚刚在大殿之上,你若真敢近我的身,我必杀你。”秘银王子面色严肃而认真的说道。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对你所这些?”秘银王子又问道。

    “你想对我说什么?”苏斯公主开口说道,绕了一大圈,终于要说道点子上了。

    秘银王子指着苏斯公主的眉心说道:“你这个黄金骑士是因为外力而造就的,你此时就连自己的黄金阶位的精神核心都还没有确定,更不要说自我的骑士之路的前进方向了。

    你现在的精神状况就像是一个贫民区的乞丐,忽然成为了一个王国的国王。每天美酒美食吃着,华服美女环绕,整天脑子里面都是:看戏,打球,打猎,玩女人,顺便传宗接代。

    让你参与国家大事,决定这个王国的未来发展方向,理清王国之内大大小小的贵族集团的势力范围,各个民族之间的矛盾和需求,解决所有的王国内部矛盾,凝聚王国的力量,一致对外,发展经济,提高王国的实力。这些事情你一件都干不成,甚至都不会有这种想法。

    你目前的处境和这个成就了国王的乞丐一样。你以前羡慕弗瑞雅,所以现在有条件了,就拼命的和弗瑞雅学习她的刁蛮任性,自私不讲理。

    你沉迷在这种如同角色扮演一般的过程中,并且乐此不彼,但是真正的世界是残酷的,你以前对此心知肚明,并且时刻都在准备着,奋斗者,努力着。如今你一步顶天,可以任意的把握自己的方向了,你却陷入了迷失方向的状况之中。

    你的那些所谓的朋友,就像是乞丐成为国王之后,身边环绕的那些弄臣和小人,他们口蜜腹剑,阴险狡诈,利用你国王的身份,为他们自己捞取更多的利益,甚至不断榨干整个国家的利益,填补自己的空缺,更进一步的话,甚至会出卖整个国家。

    而你这个国王,对此不仅不闻不问,日日沉迷享乐不说,反而亲小人,远贤臣,诛杀大臣,坑杀栋梁,置民众于水火,让所有人纷纷逃离这个国家。到最后,敌国大军进攻,小人弄臣全部逃走,只有你固守城池,最后被生擒活捉,百般羞辱之后死亡,遗臭万年。”

    “你这是危言耸听,我可不是吓大的。”苏斯公主恨恨的说道,但是她的面色已经变了。

    “你的那些所谓的朋友,闺中密友,就是看准了你是外力促进自身成就黄金阶位的高阶骑士的,你还没有找到自己的精神核心以及为之努力奋斗,不惜死战的未来骑士之路方向的原因。

    他们就是欺负你现在还是一个小女生的心理。可笑的是,你居然沉迷在黄金骑士的身份带来的巨大便利之中,根本不想着日后的发展,如果你继续下去的话,你身体中的黄金骑士的力量,终究会因为自己没有精神核心而逐渐散逸出去的,那个时候你还是一个普通的王国公主,成为王国笼络大贵族甚至是为王国换取大笔劝金的可怜存在。你以前不是一直想要摆脱这种可怜的身份而拼命的努力吗?”

    秘银王子恐吓着她缓缓的开口说道。

    “没有实力的国王,整个国家都会被人给夺走。一个乞丐成为国王,不想着提高自己,只是沉迷在外来的享受之中,最后只会从国王的高台上摔下来,彻底死亡。”

    秘银王子的话,让她心中一颤,有一种战栗感充斥全身,不过苏斯公主此时还在嘴硬的说道:“这是我的事情,不用你管。”

    秘银王子再次缓缓的开口说道:“你是黄金骑士,我也是黄金骑士,你是一个王国的国王,我也是一个王国的国王。我们因为血脉而天生亲近,可以互相援助。

    但是你的那些国家中,环绕在你身边的那些奸佞小人,阴险弄臣们,他们自然不肯让你变成一个贤明的主君,他们想办法分化你我之间的关系,激化两个王国之间的矛盾。甚至还让你出兵,攻打一个名为丹尼尔的小型公国,但是这个小型公国未来必定会成为一个王国,甚至是一个大帝国。

    而你昏庸无能,沉迷享乐,不仅擅自发出命令,让军队进攻我的王国,对我造成严重的伤害,我秉承着我们血脉亲近,压住了自己王国之内的战争情绪,对你进行苦苦劝解。

    结果你回头就派兵去攻打了这个叫做丹尼尔的小型公国,人家小型公国别看地盘小,但是有着地形优势,潜力无穷,日后必定可以发展成为一个大帝国,结果你呢,让人臣服,对你称臣纳贡,对于显出无数军队和美女。

    人家现在实力弱小,看在你和我两个王国加起来的实力上,不敢轻举妄动,整个小型公国瞬间化整为零,躲避到深山之中了。

    但是你们之间已经有了仇恨呢,日后这个名为丹尼尔的小公国发展起来之后,第一个拿你开刀,即使有我的帮衬,可以保留整个王国,其他王国呢,其他的敌国呢?

    他们都想吞并我们的王国,让他们实力更加强大呢?更何况你的国内,还有一**佞小人,阴险弄臣在时刻破坏我们之间的关系。你以为天神下凡,被人吹嘘的天下无敌,战无不胜,实际上一旦你的王国实力弱小呢,又断绝呢外援,分分钟被人撕裂王国,成为阶下囚。”

    “你为什么总是调拨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不相信我的那些朋友会这样对我的。”苏斯公主有些恼怒的说道,看来她已经听懂了秘银王子的比喻了。

    “因为我把你当成我的同伴,我们两个国王携手并肩,并将开拓更大的疆域,变得更加强大,相互扶持,别人也不敢欺负我们。而你的那些朋友,只会利用你现在的迷茫而拼命的让你断绝实力,断绝对外的所有关系,让你成为他们的奴隶和工具。”秘银王子开口说道。

    “你不要逼我,我要好好想想!”苏斯公主缓缓的说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933/145393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