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速成巫师系统 > 33 辨识草药的猴子

33 辨识草药的猴子

    “我现在给你两个选择。第一,你把猴子交给我,我杀了猴子,明天我们出动所有猎人,沿着这个猴子的痕迹,尽可能的找到猴群,杀光猴群,即使没有办法杀光,也要将他们全部驱散,不能让猴群盯着我们的猎场;第二,从明天开始,我和你离开山寨,离开我们的猎场,不能让危险出现在猎场之内。这里有我们的家人,亲人和朋友,不让因为我们的固执而让亲人蒙受损失。你好好想想吧。”山民首领卡莱缓缓的说道。

    其他的人员面色大变,就要开口规劝,却被卡莱抬手制止。

    山民布茨面色也是一阵变换,然后抱着自己怀抱中已经苏醒过来,眼神中没有丝毫野性的猴子,缓缓的将钢铁材质的金属箭头拿了出来。

    “你准备用这个结束这个野猴子的生命,我可以满足你。”山寨首领卡莱开口说道。

    “不!”山民布茨摇头说道。

    “那么,你打算将这个东西留给你母亲,我们一块离开山寨和我们的猎场?”山寨首领卡莱缓缓的说道。

    “不,请您听我说,也许您觉得我说的这个故事有些荒诞,但是请您一定要相信我。”山民布茨开口说道。

    “我在听着呢,大家伙都在听着呢,我们也在等待着你的决定。”山寨首领卡莱面色平静,缓缓的说道。

    布茨从自己的腰间皮囊中掏出了钢铁材质的金属箭头,将他放到自己的掌心,递给了自己的舅舅,也就是山寨首领卡莱。

    卡莱看见布茨的动作,笑着摇摇头,缓缓的说道:“你是想要贿赂我吗?这个箭头只是比较珍贵罢了,并并不是唯一的。”

    “我昨天捡到了这个箭头,晚上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变成了一个全身金毛的猴子,我从一个瘦瘦小小的金毛猴子,变成了一群猴子的首领,我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巨大,驱赶野兽,杀戮怪物,扩大猴群,占据了广阔的一片山林,我还以猴王的名义,让猴群采集山林中的果实,酿造了一个果子酒,非常的好喝,这个酒叫做果子酒。”山民布茨语气认真,眼神认真的看着自己的舅舅,整个山寨的首领,缓慢的说道。

    “他只是一个梦而已,我也曾经做过一个梦,梦见自己成为了一个强大无比的黄金骑士,统御了很大很大的一片国土,我有十几个女人,有一百多个孩子,他们不用训练就是天上强大的战士。可是最后,我还是梦醒了,我还是一个山寨的头头,每天还处理很多的事情,还要想办法扩大我们的猎场,还要面对残酷的现实,小心翼翼的活着,生怕某一天,一群怪物打破了山寨的大门,杀戮我的子民。”卡莱不在意的笑着说道。

    “不,舅舅,你的梦和我的它不一样。”山民布茨认真的说道。

    “梦就是梦,有什么不一样的?”卡莱语气平淡的反问道。

    “我,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说,怎么解释这件事情。”山民布茨充满困惑的说道。

    “你可以慢慢的,举例子说明,不要着急,我们有一整个白天的时间陪你,让你做出自己的决定。”卡莱说道。

    “对了,我可以证明我们的梦是不一样的。”山民布茨本来眼神困惑,不过当他看到自己怀抱中的猴子的时候,双眼一亮,想到了一个办法。

    “你可证明我们的梦不一样,怎么证明?我很期待。”卡莱饶有兴趣的说道。

    “我的证明就是它!”山民布茨指着自己怀抱中的,已经苏醒过来,安安静静看着四周一切的猴子,高声的说道。

    “它不过就是一个猴子罢了,尽管它现在看起来很乖,很听话,可是它依然是一个猴子,它不死,我们都会很危险。”卡莱的眼神中,看向猴子的时候多了一股从灵魂深处迸发出来的厌恶和刻骨的杀机,还有一丝仇恨闪过。

    山民布茨缩了缩脖子,他从小到达,都没有见过舅舅还要这样让人可怕的一面,如今见到了,真的从心底冒出了一股寒气。

    尽管心中有着恐惧,不过他知道舅舅是不会伤害他的,这种仇恨更像是针对怀抱中的猴子而毫不掩饰的释放出来的。

    “我可以让它帮我证明,我们的梦不一样。”山民布茨低声的说道。

    “怎么证明?”卡莱面无表情的说道。

    “我可以让它听话,非常的听话,让它干活,它可以完全的明白我的意思,甚至只要给我时间,我可以让这个猴子更加强大,让它帮助我们猎杀野兽,猎杀怪物,甚至返回到它自己的猴群之中,占据猴王的位置,带领猴群,向外探索,扩大我们的猎场。”山民布茨越说,越是兴奋。

    “这不可能,更不现实,你在做梦。”山寨首领卡莱冷笑着说道,他以为到了这个时候了,山民布茨居然还在嘴硬,不肯接受现实,看来只能使用某些必要的手段了。

    “对呀,我就是在做梦啊,这就是我的梦中的能力啊,如今我的梦和你们所有人的梦都不一样,猴子就是我的证明。”山民布茨神采奕奕的说道。

    “我在等着你给我看证明的结果,而不是在这里听你说,现在让我看看你的梦有什么不一样吧。”卡莱缓缓的说道。

    “我待会要将猴子给放开,让后命令他做一些事情,它会完全按照我的意思和命令去完成某些动作,做出各种行为。在这个过程中,我希望舅舅,可以稍微的克制一下自己的仇恨,不要让仇恨蒙蔽了你的眼睛。更不能做出伤害猴子的行为。”山民布茨缓缓的说道,还有着一丝担心,担心自己的舅舅,对于猴子的仇恨,超过了所有,在他将猴子放开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杀掉猴子以泄愤。

    “难道我在你的心里,是那种不理智的人吗?”卡莱笑着说道,刚刚他还真的打算这么做呢。

    现在没办法了,先看看再说吧。

    “舅舅,我可以感觉的到,我的身体中有一股特殊的,无形的力量波动,这种波动覆盖了我和猴子,也链接了我们,我可以凭借这一股无形的力量波动,如臂使指一般的让猴子听从我的命令。

    日后时间长了,我甚至可以肯定,一定会让猴子发生变化,让猴子更加强大,更加聪明,也更加忠诚,猴子可以帮助我们狩猎野兽,可以杀戮怪物,可以返回猴群,争夺猴王,带领猴群为我们摘取树木上的果实,主动的收集更多植物和药材,甚至可以喜爱国内扩大搜索面积,成为我们的耳朵和眼睛,让他们的猎场更加巨大,让我们提前发现怪物的偷袭。”山民布茨畅想着未来,充满激情的说道。

    “开始你的证明吧。首先让我看看这个猴子怎么听你的话,它又是如何听从你的话语的?”卡莱缓缓的说道,语气中没有丝毫的波澜。

    山民布茨讨好的笑了一笑,然后缓慢的,以不引起其他所有人的警惕和本能的行动,慢慢的,将猴子身体上的绳索,全部都解开。

    当猴子身体上的所有绳索全部离他而去的时候,当猴子被山民布茨轻轻的放到地面上的时候,猴子只是静静的看着四周的人类,并没有任何的轻举妄动。

    猴子的行为,让它的生命可以存活,卡莱和附近的几个猎人,打算进一步的观察。

    山民布茨在这个时间是最紧张的,生怕其他的猎人因为仇恨,忽然出手,将地面上暂时没有反抗能力的猴子给杀掉。

    真要是发生了这种情况,布茨出了痛哭之外,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了。

    好在他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猴子的乖巧行为,让人们对于一会儿即将发生的事情更加的期待。

    布茨来到旁边,将一个箱子搬了过来,然后放到了猴子的旁边。

    然后将另外一个地方的几种杂草和几种草药混合在一起,然后将这些混合一起的植物,放到了猴子的附近。

    做完了这些,山民布茨抬头,看向了自己的舅舅,看向了附近围观的同伴和长辈,缓缓的开口说道:“大家都知道,这些东西之中有杂草,也有草药。我认识其中的杂草和草药,但是这个猴子不认识,在今天之前,我也没有和这个猴子有和任何一次的接触,那么这个猴子,肯定也不知道什么是杂草和草药。我可以让这个猴子将草药丢到箱子中。”

    布茨说完之后,不等附近的人们有任何的反应,将手中的杂草和草药混合在一起,胡乱的扔到了地面上。

    然后布茨以体内无形的巫咒·猴儿咒散发出来的无形波动覆盖猴子。

    猴子在这一股波动的覆盖下,身体快步来到了草药和杂草混合在一起的植物前,将其中的草药给捡起来,放到箱子之中。

    很快,地面上的所有草药,全部都被猴子给放到了箱子之中。

    那些没有任何营养价值的杂草,则是被猴子弃如敝履,看都不看一眼,因为它们没有一丁点的价值。

    猴子还搬着放着草药的箱子,来到了刚刚放箱子的地方,重新将箱子给放好。

    “这还真是神了,这小家伙,居然还知道什么是珍惜的草药,什么是杂草,还知道将箱子给归位。这要是放到了野外,可不是可以自己采集草药,有些悬崖峭壁的地方,也能让这些猴子去采集啊。”一个年轻的猎人忽然羡慕无比的说道。

    不过附近其他上了年纪的猎人,目光冷冷的扫了这个年轻猎人一眼,立刻让这个想要仗义执言的年轻猎人寒蝉若禁,闭上了嘴巴,不敢多说一句话。

    附近的人们也看到了后猴子的表演,他们也在等待着山寨首领卡莱的决定。

    身为山民布茨的舅舅。

    身为整个山寨的首领,他不仅要对自己的家人负责,更要对整个山寨中所有的男女老幼负责。

    卡莱深吸一口气,闭上了眼睛,良久之后才睁开,眼神带着坚定,看着山民布茨,缓缓的说道:“山寨之内不允许养猴子,即使是刚出生的猴子也不行,这条规矩不能改。”

    这话一出,山民布茨的脸色当即就垮了,差点就要怒吼出来,一招手,让猴子三两步飞窜到他的怀抱中。

    这个猴子似乎也感觉到四周猎人们的不怀好意,缩在在山民布茨的怀抱中瑟瑟发抖,眼神乱窜,似乎在寻找可能逃走的路径。

    “不过,我是你舅舅,你父亲,你母亲只有你一个儿子,他们不可能放弃你,我也不希望未来的山寨继承人,是一个妇人之仁的家伙,更不希望你是冷酷无情的家伙。所以,我决定,你可以收养这个猴子,但是必须在山寨之外,我们猎场的边缘。我将会和你一块生活,我们共同面临未来可能会出现的危险或者繁荣。”山寨的首领卡莱,缓缓的说道。

    这话一出,山民布茨大喜过望,快步的走上前来,抓着卡莱的袖子,连声的问道:“真的吗?这是真的吗?”

    “你向我证明了你的与众不同,你的梦的特殊能力,因此我才会允许你居住在山寨的猎场边缘,这样以来即使我们出现危险也可以退回到山寨之内,有足够的反应时间。如果你还想要继续生活在这里,就要实现你的证明和承诺,将这个猴子变得跟更加强大,必须强大到可以猎杀野兽,杀戮怪物,征服猴群的地步。

    不然的话,除非你放弃这个猴子,或者和这个猴子,永远都不能进入我们山寨的猎场。等待你的,不是被野兽杀死,就是被怪物杀死,或者在饥寒交迫中死亡,或者因为各种意外和疾病而死亡。当你死了,也没有人可怜你。其他的人也只会说你傻,说你是一个顽固的人。所以,你要努力,让其他的人,尤其是我这个当舅舅的好好看看,你的梦的力量,究竟让人多么强大。”山寨首领卡莱缓缓的说道。

    山民布茨用力的点点头。

    “好了,都回去吧,我会看好这个家伙的,不让他任性妄为。”卡莱拍拍手掌,吸引所有人注意力之后,开口说道,决定自己和布茨离开山寨,在山寨之外的猎场边缘独自生活。

    山民布茨必须在他们遇到强大的怪物之前,将这个被寄予厚望的猴子给培养起来,让猴子更加强大,也让猴子发挥作用,必须让猴子返回自己的族群,争夺猴王的位置,带领猴子族群发展壮大,成为山寨猎场边缘的一道防线和警戒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933/143992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