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速成巫师系统 > 32 猴子的生与死

32 猴子的生与死

    年轻的山民布茨带着猎人队伍很快就来到了这里。

    他们来到这里之后的第一眼就看到躺在这里昏睡过去的猴子。

    这些猎人抽出背后的长弓,搭上箭矢,准备将这个睡着的猴子给射死。

    山民布茨却挣脱了老猎人的手,飞奔了过去。

    看到这个猴子,他就想到了昨天的梦境。

    而且内心深处,似乎有一个声音,一直在提醒他,收留这个猴子,会有巨大的好处。

    “小家伙,你是晕了?还是傻了?这种野猴子,敢在我们的猎场出现,就是一种预兆,在他的身后有着一个猴群。今天我们要是不把他给打死了,他安全回到自己的族群之后,更多的猴子会将我们的猎场当做无主的森林,占据这里,还会袭击我们。与其日后和一群猴子争夺地盘,杀的他们猴头滚滚,不如现在就干掉这个探子,让猎场之外的猴群知道,这一片地方也是有主人的,快滚开,不然我就对你不客气啦。”拉弓搭箭的老猎人对着山民布茨低吼着说道,双手的手指却稳如泰山,没有丝毫的颤抖,随时都能将长弓上的箭矢发射出去,将可能随时都会苏醒的猴子给射中要害而死亡。

    “老爹,求求你放过它吧,我保证可以不让他伤害其他人。”山民布茨抱着昏睡过去的猴子,对着老猎人开口说道。

    “你知不知道,今天你的仁慈,可能会让我们和猴群战斗的时候出现伤亡?”老猎人没有丝毫的仁慈之心,而且大自然弱肉强食,才是生存法则,他们拥有这一片面积巨大的猎场,也是通过拼搏和杀戮而获得,怎么可能拱手让给一群猴子,山寨中的孩子,老人和妇女吃什么?

    而且山林中有了猴子,自然也会吸引其他的野兽和怪物过来,哪个时候,即使猴子不袭击山寨,那些野兽和怪物也会主动袭击山寨了。

    不过老猎人并没有和山民布茨硬碰硬,而是严肃的质问他之后,如果布茨继续坚持,那么就带回去,让山寨首领处理。

    布茨在家族在山寨中势力很大,要是真的出事了,他们家族也要承担损失。

    “老爹你放心,我可以保证这个猴子不会伤害其他人,也不会让猴群进入我们的猎人的,你就听我一句吧,我有大用啊。”山民布茨哀求着老猎人说道。

    其他的猎人,除了两三个年轻人心有不忍,想要给布茨求情,但是看到附近几个上了年纪的猎人不仅不开口,反而目光冷淡的盯着布茨,他们也张张口,不知道该怎么求情。

    这种事情,布茨的行为就是妇人之仁,日后必定会出现祸端。

    “你保证,你拿什么保证?你连自己的生命都保证不了。这种野猴子最是狠毒,你信不信他醒来之后,第一个袭击的就是你,你要是不小心,眼珠子他都有可能给你抠出来。”老猎人恨铁不成钢的,恨恨的说道。

    “我可以保证他不会伤害人,也不会伤害我。”此时山民布茨身体中的一枚通过钢铁金属箭头转移到身体中的巫咒·猴儿咒,已经散发出来独特的波动,两山民布茨和他怀抱中的猴子囊括到其中。

    两个生灵之间的信息在快速的交互,似乎已经共同生活了几十年,彼此非常的熟悉。

    山民一遍哀求着老猎人,一边紧紧的抱着昏睡过去的猴子。

    老猎人静静的看着山民布茨,感觉今天的布茨和往常有些不一样,他可是最明白事理的人,平常个乖巧听话,手脚伶俐,脑子灵活,怎么今天办这样的一件蠢事,他不会不知道这么做的后果的?

    又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不管不顾的这样做的?

    老猎人看了一眼昏睡过去的猴子,打算先看看,于是说道:“你真的打算救一个这样的野猴子?”

    山民布茨没有说话,眼神坚毅的点点头。

    “我可提前给你说好了啊。先不说你拯救一个明显是猴群探路的替死鬼。这样的已经算是成年的猴子,可是和你从小养起来的猴子不一样,他们野性难驯不说,指不定性子上来了,偷袭,攻击其他人,你要是带回山寨,猴子要是攻击孩子和老人怎么办?

    要是出现人命,你替意外身亡的人偿命吗?咱们先不说以后,就说现在,你怎么保证这样的野猴子苏醒之后,不会攻击其他人?

    依我看,就算你要养着他,现在趁他昏睡的时候,先把它四肢打断,确保了我们所有人的安全之后,才能让他继续跟随在你的身边。”老猎人连哄带骗的,语气恶狠狠的说道,似乎一言不合,就准备将这个野猴子给大卸八块。

    山民布茨固执无比的摇头,语气充满哀求的说道:“老爹,求求你,不要伤害他?我保证他不会伤害其他,也不会伤害我。”

    “你的保证没有一点说服力。我要是抓住了一头野猪,把他放在你的面前,并且向你保证,这一头野猪绝对不会伤害你,结果我一转身,野猪就将你拱翻在地,然后疯狂的攻击你。到了那个时候,我埋怨我为什么保证不管用,还有什么意义?”老猎人面无表情的说道,想要看看这个小家伙还有什么办法?

    “野猪!野猪?”山民布茨抱着昏睡的猴子,低声的呢喃的说道,在快速的思考着问题,眼前一亮,大声的说道:“我抓野猪的时候,是将他引入陷阱,将他打昏之后,使用绳索捆住了他的四肢,还有嘴巴,和伙伴们一块一头巨大的活生生的野猪给扛回去了。对,我们可以将这个猴子捆起来,这样即使他苏醒过来了,也没有办法伤害我们了,老爹,你看这样好不好。

    而且你们也不相信我说的话,我说这个猴子即使苏醒了,也不会伤害其他人,我就证明给你们看。若是一般的野猴子苏醒之后,发现自己被捆住了,一定会拼命的挣扎的,但是我保证这个猴子苏醒之后,绝对不会挣扎和吼叫的,他绝对比大黄(布茨家的巨型猎犬)还乖。老爹,你就相信我一次吧,我长这么大,什么时候骗过你。”

    “你骗我的时候还少吗?你个小兔崽子,我的烟叶呢?”老猎人本来还听得好好的,听到最后一句话,立刻变得怒气冲冲的说道。

    山民布茨也知道自己说错了话,这个老头往常可没少骗他,立刻赔笑着说道:“回头补,回头一定补给您。”

    “既然是这样,那么先试试吧!”老猎人说完后,将肩膀上的一条细长结实的绳索解了下来,扔给了山民布茨,嘱咐着说道:“用勒死牛的绑法给我好好绑,待会儿我们还要仔细检查的,你要是绑错了,我们可不会手软,直接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结果这个野猴子。这事儿我怎么感觉这么不靠谱啊。”

    “靠谱,靠谱,绝对靠谱,您老就瞧好吧。这猴子我们有大用,说不定咱们山寨日后还能过上好日子呢。”山民布茨接过绳索,讨好的说道。

    在说话的时候,他就已经麻利的解开绳索,在昏睡过去的猴子身体上和四肢上快速而缭乱的绑了起来。

    很快猴子就被绳索绑住了四肢,尾巴还有嘴巴,保证这个家伙即使苏醒过来了,陷入发狂之中,也不会对四周的任何人造成危害的,甚至声音都没办法大声的叫出来。

    山民布茨将猴子绑好之后,老猎人和其他的猎人仔细的查看了绑绳子的手法,确定了猴子真的苏醒过来之后,发疯攻击他们也没有办法真正的伤害他们,反而会因为身体剧烈的挣扎,让勒死牛绑住的绳索会越来越紧,越来越痛苦,疯狂的消耗猴子的体力和精神,让猴子在短时间之内失去力量,不具备更大的伤害性和威胁性了。

    “您看怎么样?我绑的手法还行吧?”山民布茨讨好的靠近了老猎人,笑着说道。

    “干的不错,比以前有进步。”老猎人笑着说道,心中也有一些得意,小家伙,你还是太嫩了,和我老头子斗心眼,卖了你还替我数钱呢。不用我动手,你自己就把猴子给捆起来了,等回去之后,看你舅舅怎么收拾你。

    山民布茨听到这话,笑呵呵的搓着手,然后为了转移注意力,对着同伴和其他的猎人说道:“前面不远处,即使我发现钢铁材质金属箭头的地方,我们快走两步,马上就到了。”

    “好,走吧!”老猎人说着,就要将地面上的被绑住的昏睡过去的猴子给提起来,准备一块带走。

    “老爹您休息,这种粗活,出力的活儿,我来干,我年轻力壮,精力充沛,我来,我来。”山民布茨殷勤的说道,几乎是抢一般的从老猎人的手里,将被绑住的猴子给要了过去,生怕老猎人不给他,又怕老猎人抓着猴子,抓着,抓着忽然就出手干掉了昏睡中的猴子。

    “行,那就交给你了。”老猎人呵呵一笑,不在意山民布茨的动作,一马当先的走了出去。

    其他的上了年龄的优秀猎人,跟随在老猎人的身后向前走去。

    只有两个年轻的同伴带着一丝羡慕的靠近了山民布茨。

    一行人很快就来到了昨天布茨捡到箭头的地方,也顺利的找到了布茨临走的时候所找到的石头标记。

    “好了,我们先仔细的搜索一下附近,看看附近还有没有其他的什么不同寻常的东西。”老猎人拍拍手,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力之后,开口说道,吩咐其他人行动起来。

    然后又对着山民布茨说道:“小家伙,把你的猴子放下,上树守着,替我们看着附近,警戒附近可能出现的野兽和怪物。在荒野中,即使是在我们的猎场中,也不能大意,你小子心细,给我盯着点啊,真要是除了意外,我先拿你的猴子开刀。”

    “是,老爹,您老就放心吧。”山民布茨笑嘻嘻的将怀里抱着的猴子放下来,然后三两下,就已经爬上了一颗大树,比猴子还要灵活的多,面色严肃的盯着四周,耳朵也收集四周的声音,不放过任何一丝可以的情况。

    猎人他们的队伍搜索了附近很大的一片区域,最终天色快要黑了下来的时候,什么东西都没有找到。

    一群人都有一些失望。

    他们离开了这里,准备尽快的赶回山寨之内。

    当天色彻底漆黑下来之前,山民布茨一行人终于回到了山寨之中。

    不过这件事情还不算完,布茨抱着猴子被人拦下来了。

    很快,山寨的首领卡莱,也就是山民布茨的舅舅,布茨的母亲,母亲的大伯,二伯,小叔,还有其他的亲戚,以及山寨中的猎人队伍首领,全部来到了山寨的吊桥附近。

    此时的山寨首领,布茨的舅舅卡莱,面色铁青,压抑着怒火,语气平淡的对着布茨说道:“就因为你对这个明显是其他猴群送过来的探子看着顺眼,你就要收养他?你知不知道,这样的野猴子,很容易出手伤人,甚至意外发生的话,还会要人命。”

    “那大狗还咬人呢?也没见你们将山寨中的所有大狗全部都杀光了呢?”山民布茨低着头,嘴巴嘟囔着说道,声音很小,其他的人离得远也没有听到。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山寨首领卡莱怒吼着说道。

    山民布茨忽然抬头说道:“事实已经证明了,这个猴子他很乖,很可爱,最重要的是他很听话。我们就收留他好不好?”

    “不好!你爹要是知道了,一定会打断你的腿。”山民布茨的母亲大声的说道,语气中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悲伤。

    “二十年前,在这一片山林中,另外一个山寨中,也有一个年轻的猎人看到了一个猴子。那时一个瘦瘦的小小的,全身白毛的猴子,这个猴子当时的腿还受伤了。这个年轻的猎人不顾家人的反对,执意收养了这个白毛猴子。后来这个白毛猴子伤好了,就逃走了。

    没过多久,猴群出现了,然后是野兽出现了,然后是地精和狗头人出现。最后在一天夜里,一群豺狼人和一头食人魔攻破了山寨,山寨中的人,死的死,逃的逃。整个山寨彻底毁灭了。”山寨首领卡莱面色痛苦的说道。

    山民布茨嘴巴糯糯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他心中似乎猜到了什么,难怪舅舅不允许自己的山寨猎场中有猴子,出现一个,即使大费周章也要杀掉。

    “那个年轻的,鲁莽的,做事不考虑后果的,顽固无比的猎人就是我。”山民首领卡莱卡莱说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933/143690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