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速成巫师系统 > 26 威逼利诱

26 威逼利诱

    “所以,你为了不让我们以后可能会连累到你,你决定先下手,因此对付我们。顺便把我们,这些低级的巫师,卖出一个好价钱,对吗?”弓箭手夏克冷冷的说道。

    “没错,对于我来说,活着已经是幸运了,我拼尽全力,就是为了更好的活着,怎么可能允许你们这些自以为是,无知又不听劝告的人去破坏我未来的计划,让我为你们的无知而买单。”中年男子同样冷冷的说道,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反而义正言辞的鄙视他们,认为他们都是一群无药可救的疯子,想发财都想的发疯了,给你一点阳光,就感觉世界都开始灿烂的。

    这样的人,要是真的放出去了,绝对会进入到圣武士和圣骑士的眼中的,火刑架就是他们的归宿。

    而自己也将还被他们所牵连,到时候即使逃脱了性命,这里所有的一切都要被丢弃了。

    与其日后发生这种情况,不如现在就彻底的解决他们,一劳永逸,说不定还能让自己投靠一个大贵族。

    凭借自己的这个巫咒力量,可以帮助大贵族获得更多的利润,而自己也会受到大贵族的庇护,主要小心一点,这一辈子吃喝不愁,而且收说不定百子千孙,成立一个低级的封臣家族。

    “不要怪我,怪只怪你们太贪心,拥有力量只有无知无畏,却又不听劝告,你们死有余辜,不过我会带着你们的这一份热爱生活的希望继续顽强的活下去的。”中年男子拿出了一根长枪,锋锐的长枪顶端,是精钢打造的枪尖,可以轻易的刺穿一个人的身体。

    中年男子手持这个长枪,慢慢的走过去,准备先杀弓箭手夏克,除掉威胁最大的人,然后再杀其他的人。

    面对步步紧逼,缓慢靠近的中年男子,其他的人面色都变了。

    在死亡的面前,没人可以心平气和,没人可以真正的做到面色不变。

    弓箭手夏克看着缓慢靠近的中年男子,忽然笑了起来,然后开口说道:“我很纳闷,既然你可以将我们全部昏倒,又准备杀我,为什么不在我们昏迷过去的时候杀掉我们,反而让我们自然苏醒之后,又特意跑过来给我们这些即将死亡的人员说教一顿?”

    “你一定还有什么别的目的吧?比如说,威逼利诱,比如说让我们和你一块屈服,成为某个大人物,或者大贵族的忠诚手下?”

    弓箭手夏克的话,让面色严肃,一步一步靠近过来,准备刺死他们的中年男子忽然露出了笑容。

    他手气长枪,然后笑了起来,语气却非常冰冷的说道:“你很聪明,不愧是曾经的贵族封臣,知道贵族的一些游戏规则。

    可是哪有怎么样?我的主君让我随意的处理你们。我是收到了命令,威逼利诱让你们这一群巫师臣服与我的主君,不过你们和我一样,都是低级的巫师,而且数量太多了。

    三个,最多三个。主君只要三个低级巫师,再多就没有办法真正的掌控了,所以你们中的一些人,还是会死掉的。我,加上你们中的两个,成为主君的巫师,享受荣华富贵,其他的人,都要去死。

    我本来打算利用你们之间的弱点和缺点,让你们相互猜忌,让你们自己选举出来被杀的人,然后这件事将会成为你们一辈子的心理阴影,更加容易被控制。

    只是我没想到,你会看出来,而且还当众说出来。你这是逼迫我先杀你,然后杀掉其他的人吗?”

    “为什么是我去死呢?也许我可以活下来的?我有百发百中的射箭技巧,有坚强的意志和强大的执行力,精通各种战阵和骑士战术,可以训练低级的精锐士兵,为什么是我第一个死去。”弓箭手夏克一件一件的列举自己的优点,体现自己的价值,并不想被人当做猪仔一样轻易的杀掉。

    “就是因为你太聪明了,意志坚强,有勇有谋,懂得隐忍,我才不放心。你太会办事了,今天要是放过你,日后你也一定会想办法除掉我的,而且太聪明的属下,对于主君来说,也是一个隐患,谁知道你是否真的忠心现在的主君呢?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你是第一个必须死的人。杀了你之后,我会慢慢炮制其他人的。”中年男子冷冷的说道。

    弓箭手夏克语气舒缓的说道:“你也许可以回去问问你的主君,我是第一个接触蓝宝石的人,如今蓝宝石被人触摸,也没有办法让人成为一个巫师了。

    我们这里的每一个巫师,对于一个贵族,尤其是一个敢于圈养巫师的大贵族来说,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财富。即使他自己没有办法圈养更多的巫师,也可以将我们中的某一个当做礼物送给其他的大贵族。

    大家一块圈养巫师,岂不是有着共同的利益吗?为什么一定要杀掉我们中的一部分人员,埋下仇恨的种子呢?至于我们之间的恩怨,不过是一些观念的差距以及你故意隐藏身份的惶恐罢了。

    在生死面前,这种恩怨不算是恩怨,而且我们毕竟共同经历过生死,即使因为这件事,我们心中都有了一根刺,彼此无法共同合作了,不用做的这么绝吧,为什么一定要扩大双方之间的仇恨呢?我们之间并没有不可化解的,必须你死我活的仇恨?

    只是一些观念上的差距罢了。你若是真的为你的主君着想,不如将这些话传递回去,我们都能活命,我们对于你还有感恩之情,绝对不会对你仇恨的,毕竟我们想要离开东部领主联盟,就是因为这里生活环境太过艰苦,没有出头之路,如果你肯告诉你的主君,我们日后也会承你一份情,大家合作,有钱一起赚。

    而且我还可以告诉你,作为第一个触碰到蓝宝石的人,我除了掌握了大家伙都掌握的白骨沙雕咒,还有第二个巫咒,饿狼咒。这个饿狼咒,可以让我控制附近的饿狼。

    你把这个事情也告诉你的主君,我愿意带着同伴效忠与你的主君,希望他可以放过我们所有人。你可以将这些话,全部转告你的主君。也可以将我们在这里全部杀死。你自己有决定的权利,决定我们生死的权利。”

    中年男子冷冷的看了一眼弓箭手夏克,然后狠狠的将手中的精钢长枪刺入脚下的地面上,然后说道:“自以为是的聪明,凭借你,还不能让我无视主君的命令。哼,我会将你的所有话,全部转告主君的,至于你们的生死,由主君裁定。慢慢等着吧。”

    他说完之后,转身离开了。

    等到中年男子从这里走远之后,弓箭手夏克才看向四周的同伴,语气复杂的,充满指责的说道:“对不住了各位,是我自己识人不明,没有认清这人的真面目,害的大家一块处于险境之中,让你们受累了。”

    “不要这么说,我们和他认识他比认识你的时间还要长,不是也不知道他的真面目吗?这件事情本来就不怨你,也是我们太急功近利了。其实仔细想想,也许外面的世界,并没有我们以为的那么美好。”经验丰富的老猎人开口说道,宽慰弓箭手夏克。

    “等我活着出去了,就弄死这个狗日的。没想到怎么窝囊的一个老实人,居然心思这么狠,居然想要杀光我们,真是狗.日.的混蛋。”鲁莽的年轻人骂骂咧咧的说道,眼中闪过一道凶光。

    “住口,这种话不能想,更不能说。如果我们必死无疑,想这种事情根本无济于事。我们可以继续活下去,那么我们和他日后都是主君的属下,我们不仅不能得罪他,更不能伤害他,不然的话,主君就是第一个不会放我们。你们难道还想要连累自己的家人不成,大贵族的力量,根本不是我们可以对抗的。”弓箭手夏克对于年轻人的咒骂和牢骚,大声的呵斥。

    这个年轻人缩了缩脖子,还真的不敢和夏克顶嘴,只是撇撇嘴,心中对于刚刚离开的中年男子还怀有仇恨,对于夏克的警告,也有些不以为然。

    “夏克说的没错,如果我们死定了,说什么无济于事,负犬的悲鸣罢了,尽管让人耻笑。如果我们可以侥幸生存下来,我们不能对他(中年男子)怀有仇恨。毕竟相对于我们来说,主君更容易相信他,也一定会利用他监视我们的。”经验丰富的老猎人面色严肃的说道,眼神盯着这个鲁莽的年轻人。

    对于夏克,年轻人尽管心中服气,但是并不会有多少的畏惧。

    但是对于看着他长大,手把手教导他各种荒野中生存的老猎人,他是从心里有着敬畏,因此对于老猎人的话,也是听在耳里,记在心里,知道老猎人说的话,都是为他好。

    看到年轻人乖顺的表情,其他的人都没有多说什么,这件事就算是告一段落了。

    所有的人都在暗中祈祷。

    祈祷这一次他们可以活下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当人们陷入等待生死宣判的时候,感觉时间过得很慢,一分一秒都是煎熬。

    就在人们心中越来越焦急的时候,脚步声再次响起。

    人们听到这声音,飞速的抬头,看向了前方。

    中年男子一步一步的走了过来,脸上带着一丝笑容,他的身后带着十个精锐的士兵。

    这些精锐的士兵,其中的一个都能将他们这些人全部杀光,更不要说十个士兵的协同战斗能力了。

    可以将他们吃的死死的,即使他们是巫师,也让他们翻不出手掌心。

    而弓箭手夏克看到这些精锐的士兵,脸上露出了笑容,甚至笑容越来越大,笑的像是一朵灿烂开放的花朵,最后笑声都从喉咙中压抑不足的跑了出来。

    中年男子看到了弓箭手夏克的笑容,听到了他的笑容,脸上同样带着一丝微笑,然后轻声的说道:“你果然很聪明,不过我要提醒你们一句,聪明的人,往往都不会忠诚,而主君都希望自己的属下忠诚,希望你不要让主君失望。”

    “你放心,我的忠诚,不比你少,既然我们已经没事了,是否可以将我们放下来,在上面带着真的很难受啊。”弓箭手夏克笑着说道。

    “在将你们放下来之前,需要你们吃掉一颗毒药,这种独特的毒药,每个月都会送过来,最迟不能超过五天,不然的话,你们的身体就会全身溃烂而死亡,即使是教堂的神父和牧师也拯救不了你们。

    而你们巫师的身份一旦被他们知晓,等待你们的,也绝对不会是圣光的救赎,而是圣火的燃烧和寂灭。希望你们不要做傻事,害人害己。同样在你们吃掉毒药之后,你们还要签署一份文书,一旦你们背叛主君,你们的家人都是巫师罪人,会被教堂的神父和牧师主持火刑,全部被烧死,所以为了你们自己和家人,不要做傻事,更不要做背叛主君的事情,对于你们来说,得不偿失。

    而你们的忠诚,也必将获得丰厚的汇报。只要你们忠心耿耿,你们的后代子孙,必定会领民,甚至是封臣,若是你们的巫师力量可以帮助主君,贵族的身份,也不是不可能的。”中年男子开口缓慢的说着话,又是威逼,又是利诱,一手大棒,一手甜枣,让他们除了屈服,没有任何的想法。

    同时心中对于未曾见面的主君,充满了一丝畏惧。

    看来他们效忠的主君,真的是一个大贵族啊。

    “你放心,我们也想要好好的活着,过上更好的生活,不会让你说的坏事发生的。”弓箭手夏克说道。

    “但愿如此吧!”中年男子面色淡然的说道,然后将怀中的毒药分开,让身后的精锐士兵,一个一个的将毒药送入到夏克等人的口中。

    看着他们服下了毒药之后,仔细的检查了他们的嘴巴中没有多余的毒药残留物之后,让精锐的士兵将他们放下来。

    在精锐士兵的注目和戒备之下,夏克他们在一份文书上按下了自己的红手印。

    随后他们的眼睛被人蒙上了黑布,被人带着离开了这个区域。

    弓箭手夏克他们被推到了一辆关押囚犯的牢笼车上,然后马车开始前进,他们什么都看不到。

    马车走了一天的时间,夜晚的时候,他们才被放出来,摘下眼睛上的黑布,四周一片漆黑,前面是一堆巨大的篝火。

    他们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无法确定自己的方位,唯一确定的就是已经不在原本的孤岛乡村中了。

    他们的食物很丰盛,睡眠的东西也齐全。

    他们吃饱喝足之后,再次被人蒙上了眼睛,快速的睡了过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933/142138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