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速成巫师系统 > 24 弓箭手夏克

24 弓箭手夏克

    虽说如此,人们心中还是有些期盼的,毕竟是白捡的,能值多少,算多少。

    弓箭手夏克接住了另外蓝宝石,在手中把玩着,忽然身体一震,似乎发现什么了不得的事情,眼神震惊无比,然后立刻闭上双眼。

    附近的人,本来就看着夏克,发现这种情况,更是眼睛都不眨的盯着他手里蓝宝石。

    好大一会儿,夏克才眼神复杂的睁开了双眼,然后看着四周的同伴一眼,随后面色严肃的说道:“伙计们,我们可能陷入到一个阴谋的旋涡之中了,这个宝石不一般,可能会让我们发财,也可能会让我们万劫不复,死亡都是奢侈。”

    夏克的话,并没有让其他的人感觉到恐惧,反而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

    究竟是什么东西,或者什么事情让天不怕,地不怕的弓箭手夏克露出如此郑重的表情。

    在场的人,没有人说话。

    夏克眼神锐利无比,如同盯着一群猎物一般盯着附近的同伴,他眼中射出的光芒非常的犀利,没敢敢和他对视,然后才缓缓的说道:“你们现在还有最后一个机会,那就是从现在开始就直接离开,不要和任何人说这件事情,我们要是死亡了,可以的话,就替我们收尸。我们我们发财了,也绝对忘不了你。怎么样?有人想要退出吗?”

    “大哥,我们都还什么事情不知道呢?怎么决定?不如你把事情说出来,大家伙一块分析分析。”一个憨厚的中年大汉,帮大腰粗,心思细腻,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但是更不愿意随意的踏入陷阱,丢掉自己的性命,于是开口说道。

    弓箭手夏克看了他一眼,将蓝宝石丢到了桌子上,然后缓缓的开口说道:“想知道事情的真相,就拿起来,紧握在手掌心,看看你们能够看到事情的真相。我要提醒你们一遍,一旦你们握住了石头,就相当于自动加入咱们这个小集体了,无论你是否选择加入我们,都会被视为加入了。无论你是否看到某些事情,了解某些事情,在其他人没有全部触摸一片之前,绝对不能开口说话,泄露不必要的信息。”

    “说了那么多,最后还不是要触摸这个东西,我倒要看看,刚刚拿着他把玩还没事?现在怎么就有事了,我先来看看,到底是什么事情?”一个毛手毛脚的年轻人,对于弓箭手夏克最信服,因为夏克曾经救过他一次,快速的说着话,从心里清楚,知道夏克不会轻易的害他们,于是说完之后,伸手将蓝宝石抓在手里。

    刚刚紧握在手中,年轻人闭上眼睛,似乎在努力的感受着什么东西。

    附近的其他人员也目光囧困的盯着他,想要看看他是什么情况。

    “卧.槽.”年轻人忽然惊呼一声,然后眼神就挣了开来,带着巨大的兴奋,连连的说道:“我们要发了,我们要发财了,我们也许可以离开这里了。”

    “闭嘴!”弓箭手夏克厉声喝到。

    这个年轻人一惊,知道自己不应该将事情说出来的,然后双手快速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但是眼神中的兴奋,再也掩饰不住,对着其他的人挤眉弄眼。

    似乎在鼓励他们快点抹一遍蓝宝石,然后将自己准备好的言语和想法,全部都说出来。

    “既然小家伙都感觉到这是一个好事情,大家就别犹豫了,大家伙是一个团体,有什么事情我们一块抗,我看看什么事情?”作为团体中的年龄最大的一个经验丰富的老猎人,笑呵呵的说道,同时伸手将桌子上的蓝宝石抓了过来,双手握住,一股信息从蓝宝石上蔓延出来。

    他的身体一震,双眼爆射出来精光,凌厉的眼神,比之弓箭手夏克也不逞多让。

    不过他和夏克一样,飞快的闭上了双眼,不暴露自己的任何思想,静静的体悟着从蓝宝石中传递出来的信息,然后睁开双眼,面色平淡无比,没有任何的表情透露出来,然后看了一样夏克,语气有些复杂的说道:“的确是一件好事,不过处理不好,好事就变成了坏事。呵呵呵,大家都别看我,我是不可能说出来的。还是按照夏克的老规矩办吧,摸一摸,知道了基本信息之后,我们才能继续交谈下去。毕竟,知道的就是知道,不知道的,我说破嘴皮子,你们也什么都不知道。”

    既然作为团队中年龄最大,最稳重的老猎人都这样说话了,其他的人,知道没有生命危险之后,也纷纷挨个将蓝宝石抓在手里,随后他们感受到了从宝石中传递出来的信息,身体一震。

    有的人神色惊慌,就要大喊大叫的报告村长,被同伴按住了。

    有的人神色狂喜,和年轻人一样,以为看到了巨大的财富和机会。

    有的人神色忧虑,认为这件事情冒险太大了,稍不留神,就是被人围攻,被人烧死的下场。

    “既然大家都知道了,那么我们就谈谈吧?”中年男子,面色沉凝的说道。

    “我认为这是我们的一个机会?”作为这个团队中的唯二的年轻人,还是非常年轻和活跃的,立刻开口说道。

    “哦,你是怎么想的,说说话。说实话,我刚开始也只是打算利用这个东西,搞搞运输,在暗中赚取一点财富,你倒是说说自己的想法,也许比我们这些大哥们想的还要远。”夏克笑着缓缓的说道。

    “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活着,有了这个玩意之后,我们不仅可以运输东西,还能运输人啊。我听说,我们这里是环境最恶劣的,在这个地方,人们生活在城镇和主城中,那里的人们,只要肯干活,就能活下来,就是手脚残疾了,也能在教会的救济院中领取一份食物,绝对饿不死人的。

    我们有手有脚,如果在其他的地方,我们未必不能比在这里生活的更好,还不用担心随时可能爆发的兽潮。既然有条件了,我们为什么不离开这里,跳出这个深坑,反而要在这里继续受苦。我不怕吃苦,但是我不想和我父亲一样,一辈子任劳任怨,最后还是怪物被抓走了,临死都没个全尸。”年轻人语气有些激动的说道。

    “你知道个屁,小兔崽子。你知道什么叫做天高地厚吗?你在知道什么是光明之神的审判火刑架吗?你知道什么是邪恶的巫师吗?巫师一旦被人知道,绝对是被打死或者烧死的,这种事情你也敢参与,你全家加起来都不够往里面填的。真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浑小子。”刚刚从蓝宝石中得到信息,就因为恐惧,激动的想要大喊大叫,被人按下来的一个男子,此刻听到年轻人的话,指着他的鼻子破口大骂。

    “老家伙,你就是一个胆小鬼,什么光明之神,什么火刑架,你全家才要被人烧死呢。”年轻人不甘示弱的反唇相讥。

    “好了,都不要说了。”弓箭手夏克说道,他的声音中带着威严,还有一股特殊的震颤的力量,让人心中一颤,停止了争吵和叫骂。

    经验丰富,上了年级的老猎人这个时候,反而向着弓箭手夏克问道:“你在五年前才来到我们这里,想必对于外面的事情也非常了解吧,能不能和我们说说外边的事情。尤其是所谓的光明之神和教廷神父,以及所谓的火刑架和巫师的事情。”

    弓箭手夏克听道着话,眼神中露出一丝痛苦,一丝怀念的神色,看着头顶上的木头天花板,然后开始缓缓的说道:“我曾经是一个主君的封臣,我的父亲是一个封臣,我的祖父是一个领民。我们家经过三代的努力,才从一个贵族领民的身份,成为了封臣,算入挤入了贵族城镇的上等人家。

    我也因为父亲是封臣,在幼年的时候,进入主君的家里,充当侍从,然后进行武斗训练,因为天赋异禀,被专门培养成神射手。

    我曾经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父亲,母亲,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还有好多兄弟姐妹,我们为主君尽忠,成群结队的外出狩猎,跟随贵族小姐身后,保护他们的安全,跟随骑士,杀戮怪物,消灭敌人。

    没有生命危险,也没有生存的忧虑,我那个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这一辈子,可以成为主君手下最优秀的封臣,管理一个巨大的村子,甚至可能的话,还要娶一个贵族夫人亲自调教的室内女仆。

    这些室内女仆他们本来是送给见习骑士和贵族老爷的,每个人不仅容貌上佳,而且人情往来,人情世故,拥有不同于平常人的见识和智慧,足以撑起一个贵族的家族。我们如果可以迎娶一个室内女仆,那么绝对是祖上荣光眷顾了。

    不过,这一切美好的生活,随着一场灾难而彻底消散了。我们的主君被牵连了,卷入到了一场巫师的阴谋之中,我主君的主君擅自圈养一个巫师,被教廷的发现了,教会的审判所抓住了这个巫师,也确定了贵族圈养巫师的行为。

    但是我们主君的主君实力强大,不仅在整个王国中都有强大的姻亲关系,即使在教廷中也有着巨大的潜势力,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贵族。

    很抱歉我不能将这个大贵族的名字说出来,不然的话,你们日后无意中说出来,对于你们绝对是一场灾难。

    这个大贵族交出了一大笔的罚金,将我的主君给推了出去,当做替死鬼,我们这些跟随主君的封臣,也受到了制裁,我的父母和亲人,全部成为了罪人,被分批送到了东部领主联盟。

    本来我们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的,但是进入到这里之后,在没有进入到本地城邦主城的时候,在半路上遇到了小型的兽潮。为了活命,我逃走了,来到这里,之后就遇到了你们,事情就是这个样子。

    我必须提醒你们,在东部领主联盟这一片区域中,因为这里没有教会的教堂和牧师,更没有圣骑士和圣武士,因此有些村子掌握一些巫术的力量,不足为主,反正没人管。

    但是在东部领主联盟区域之外,除了一些偏僻的山林据点之外,教廷的神职人员涉及了方方面面,一旦发现巫师的任何痕迹,都会追查到底,任何人和巫师有关系,都会受到严刑拷打,或者直接被火刑架烧死。”

    “没错,我们要是出去,一旦离开东部领主联盟的区域,绝对会被圣武士和牧师发现的,他们一旦发现了我们的身份,我们就死定了。大贵族尚且要屈服于教会的力量,凭借我们的实力,一旦被发现,绝对是死路一条,我提议,我们还是留在这里发展比较好,即使生活苦一点,但是在这里,我们反而会活得更好。”刚刚出口痛骂年轻的老头立刻开口说道。

    所有人都没有说话,他们在等待着弓箭手夏克的安排。

    夏克沉思片刻,然后态度坚定的说道:“东路领主联盟区域是一定要离开的。”

    他这一句话一说出来,有人立刻变了眼色,有人立刻喜笑颜开。

    夏克飞快的扫了一眼附近的所有同伴,然后开口说道:“你们没发现吗?为什么是我们捡到这个宝石,为什么是我们触摸到蓝宝石之后,不仅会从上面获得各种知识和巫咒?如果我们白天没有隐瞒,而是将这个东西交出去,或者让所有的人,全部都触摸一遍,会发生什么情况?”

    “你是说,有人故意丢到这里的,让我们变成了一个巫师。我们人家故意挑选出来的实验小白鼠?”经验丰富的老年猎人缓缓的开口说道。

    “干脆我们把他扔了吧,一了百了,继续过我们的日子。”本来就非常害怕巫师的另外一个人开口说道。

    “你确定你拒绝了一个巫师之后,还能活下来?你确定人家巫师会对我们的拒绝,无动于衷?”夏克带着笑容,反问着说道。

    “也许我们应该先试探一下?”经验丰富的老猎人开口说道。

    夏克沉思,然后开口说道:“不用。无论我们是机缘巧合,获得了以前的巫术力量,还是被人选中,我们都已经没有退路了,我应该把握住这一股力量,不管是幸运也好,被人选中当做试验品也好,我们必须把握主动,为我们所利用。”

    “具体的计划呢?”中年男子壮汉说道。

    “我们都已经触摸了这个蓝宝石,按照上面的信息说明,我们现在都算是一个低级的巫师了,那么我们就先看看,这个所谓的白骨沙雕咒,是否真的管用。”弓箭手夏克说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933/141792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