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速成巫师系统 > 37 野心的培养

37 野心的培养

    丹尼尔有点奇怪的看了一眼今天比较反常的苏斯公主,继续听秘银王子说话。

    秘银王子忽然看着丹尼尔说道:“你知道吗?一个王国的公主,他的丈夫,必定是一个王国,王子,或者是大贵族,或者是高级的强大巫师,不会是一个低级贵族,更不会是一个骑士或者一个普通人。”

    “嗯?”丹尼尔有些不明白,为什么秘银王子今天也这么奇怪。

    “所以呢?”丹尼尔问道。

    “这里是我丢弃了所有身份和荣耀,以自己的力量打下来的一片基业。”秘银王子看着四周的环境,带着一丝缅怀和悲痛,缓缓的开口说道。

    “现在我恢复了王子的身份,所有的护卫也跟随我回归王都。但是这里的基业,我不想就这样荒废了,毕竟这里代表着我曾经努力的地方,我希望你接手。”秘银王子终于开口,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一听这话,丹尼尔连连摆手,说道:“我可干不了这个活计。”

    丹尼尔的拒绝,一下子就让苏斯公主的面色惨白了起来。

    秘银王子眼中闪过一丝异色,不过很快想到了什么,语气放的非常的平缓,带着一丝柔和,开解丹尼尔说道:“你知道在任何一个人族的国度中,一个没有身份,或者仅仅只是自由民或者领民的人,见到贵族会发生什么吗?”

    丹尼尔摇摇头,静静的听着,他知道秘银王子肯这么问,必定有着下文。

    “没有贵族身份的人,见到贵族要下跪,有的地方,甚至要求让自己的妻子陪伴贵族,更有的地方,见到贵族之后,必须用自己的嘴巴亲吻贵族走过的地面,亲吻贵族的鞋子,都是一种荣耀。”秘银王子缓缓的开口说道。

    “你说什么?”丹尼尔腾的一下就站立起来,双眼中有着熊熊火焰在燃烧,指着自己的鼻子说道:“让我下跪,还要亲吻他走过的地面。亲贵族的鞋底,都是一种荣耀?我去他奶奶的荣耀,信不信老子捏死他们,把他们分成八段,让他们临死之前品尝八种不同的死法?”

    对于丹尼尔的冲动和冒火的行动,秘银王子并没有任何的表示,只是淡淡的说道:“那你知道吗?人族过度中,信仰光明神的教廷一家独大,整个大陆上的所有人族国度中的贵族和骑士血脉势力,为了对抗教廷的压榨和利益,在某些事情上有着统一的阵线的。”

    “统一的阵线?例如?”丹尼尔抓住了秘银王子想要表达出来的信息反问道。

    “例如,苏斯王国的贵族,在其他的人族国度,也会享受贵族的待遇,即使被俘,也可以交付赎金,将自己的生命和武器赎回来。比如,一个人族某一个国度中伤害贵族的罪犯,即使逃到了其他的王国,也会成为一个罪犯,一旦被发现,同样会被抓住,并且送到贵族的手里,交由本国的贵族和王国法律进行制裁。”秘银王子轻声的说道。

    “你的意思是说,我要是随便伤害了一个贵族,而且我还是以一个自由民,领民,甚至是没有身份的黑户,伤害了一个贵族,那么人族的所有国度,我都没有办法呆了,因为所有的人族国度都会通缉我?”丹尼尔皱着眉头说道。

    “没错!而且这还仅仅只是贵族统一阵线的一部分,还有很多很多。”秘银王子接着说道。

    “这他.妈.真是不公平。”丹尼尔恨恨的咒骂着说道。

    “公平?”秘银王子忽然轻笑了起来,带着一丝追忆,缓缓的开口说道:“这个世界很公平,这个世界也非常的不公平。对于王族和贵族来说,所谓的公平,不过就是一个手段而已。他只是一个概念,一个工具罢了。更可况骑士有着力量,本身蕴含贵族血脉,对于其他的普通人来说,非常的不公平,也非常的公平。”

    丹尼尔看着轻笑的秘银王子,然后忽然抬头说道:“你想让我成为一个贵族,加入你们,成为你们的一员?”

    丹尼尔的脑子转的很快,很快就明白过来了,为什么今天秘银王子忽然说了这么多。

    “对,你只有成为贵族,而且是一个实权领主,一个大贵族,才能迎娶我的妹妹,苏斯公主,我们家族才不会蒙羞。如果你是一个没有贵族身份的普通人,不管是自由民也好,领民也好,我妹妹要是执意嫁给你,那么她的公主身份就会剥夺,成为一个任何身份的妇女。别说什么上有什么不容易,就是一个贵族来到你家,你都要将自己的妻子贡献出来,这样才不会让贵族找个借口杀了你。”秘银王子的话,不仅让丹尼尔双眼闪过一丝寒光,更是让旁边的苏斯公主面色更是惨白了三分,整个人的脸上都没有一丝一毫都的血色。

    丹尼尔想要说,我为什么要娶你妹妹,或者说,你妹妹为什么非要死活嫁给我。

    但是这话,只是在嘴巴里面过了一遍,并没有说出口,然后沉默良久,思考了片刻,才闷声闷气对着秘银王子说道:“你有什么计划都说出来吧,不要一步一步的牵着我的鼻子走。我最讨厌这种感觉了,你们要是继续下去,大不了我直接就走了,远走他乡,隐姓埋名,我还就不信了,你们可以找的到我,最不济,我在荒野中也能生活下去,绝对饿不死,照样活一辈子。”

    “你是一个巫师。”秘银王子这一次才算是真正的卸下了所有的伪装,双眼发出耀眼的亮光,像是贪财的人看到了满地都是黄金一般,精神都处于一种相对亢奋的状态。

    “在我的认知中,你这样的巫师,不仅实力强大,而且潜力也很大,日后不可限量。我们,我父亲,母亲,整个王族都希望将你留下来,因此不惜以我妹妹为诱饵,希望你为了自己的家,成为我们的家人,大家一块努力,让我们实力更加强大。”秘银王子开口说道,终于说出了他们的计划和目的。

    “所以,你们打算牺牲一个公主的幸福,来笼络一个未来实力强大的属下?”丹尼尔反问,语气中带着一丝厌恶。

    “没有人会牺牲我妹妹的幸福。我父亲,我母亲他们都不会,我们整个王族也不会。我看的出来,我的妹妹,她的眼中全是你。与其日后嫁给一个她不爱的,人也不爱他,双方结合,仅仅只是家族利益的结合的贵族,不如直接找一个她爱的人。这样一来,日后即使后悔了,你们双方分开了,我的妹妹的后半生,也不会那么的糟糕。”秘银王子缓缓的说道。

    “你成功的把我绕晕了。”丹尼尔笑着摇头说道:“具体什么计划,你都给我明说吧,我能干就干,不能干,我就走了。”

    “我父亲已经知道哪些猎魔人巫咒法师和青草试咒的药剂,是从你这里流出去的,希望你这个日后强大无比的巫师,可以加入我们的这一辆战车,加入我们的阵营。因此,特定在我离开这里之后,将这里的悬崖村,露珠营地,以及附近大片的土地,凑齐了一个男爵的领地,颁布了一份贵族文书,上面有你的名字和签字,钦定你成为附近领地的实权男爵。恭喜你,成为了苏斯王国的一个男爵贵族。”秘银王子轻声的说道,旁边的苏斯公主从附近的抽屉中掏出了贵族文书,还有教廷开具出来的,具有贵族血脉的证明书,摆放到了桌子上。

    “从一个没有身份的黑户,连领民和自由民都不如的黑户,居然一瞬间越级骑士,爵士,勋爵,成为一个男爵。这不合规矩吧。即使是王国的国王,也不可能这样的践踏规则吧?”丹尼尔仔细的看了一遍贵族文书,开口说道,语气中带着疑问。

    “如果是真的黑户,自然不可能,不过你的身份,王国早有准备,每年贵族都有新的身份,你的身份,一直都存在,教廷中都有备份,贵族家庭出身,骑士实力,经过几年的历练,继承了家里的爵位,承袭男爵,不仅合法,而且正当。”秘银王子言辞正当,语气充满了理所当然的说道。

    丹尼尔看着文书,果然是他们提前准备的空白身份,感叹一声,王族,贵族,果然不一样,什么事情都提起考虑好了。

    丹尼尔肃立了一个大拇指。

    “你们什么时候离开?”丹尼尔问道。

    “进入火之季节,我们就离开。”秘银王子说道。

    “哦,夏天离开啊,这样最好。不仅给我足够的时间,可以让你们帮我梳理整个领地,还能在离开的时候,没有那么多的危险。”丹尼尔点点头说道。

    “那么,现在作为整个领地的掌权者,男爵大人,您现在对于自己的领地,有什么具体的打算吗?”秘银王子笑着问道。

    “没什么计划啊。先把这个冬天过去再说。这里不是有你们的人员安排吗?我只是需要作为一个最高武力坐镇就可以了吧?具体的管理事情,不是有你们专业的人员吗?”丹尼尔不在乎的说道。

    苏斯公主想要说话,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口。

    “一个实权领主,一个男爵贵族,最起码还是要有自己的班底的,不然的话,很容易被人架空,成为一个空架子的贵族的,”秘银王子皱着眉头说道。

    “好吧,这件事情慢慢来,不着急。你们不是还要留在这里吗?我们足够的时间搜罗人才的。”丹尼尔笑着说道。

    “时间过得很快的,你还是要多多操心才行,毕竟是自己的领地的,搞不好,还会被整个贵族圈子消化的。”秘银王子提点丹尼尔的说道。

    “你走了可以,她(苏斯公主)也要走?她不是要嫁给我吗?她要是走了,算怎么回事?”丹尼尔反问着说道。

    听到丹尼尔这样说,苏斯公主的脸色马上就红了起来。

    “你觉得是男爵夫人好听?还是伯爵夫人,甚至是公爵的大公妃好听呢?”秘银王子不着痕迹的笑了起来。

    “看来我这任务,还是任重而道远啊。”丹尼尔笑着说道。

    “行吧,东西你们先收着,我那房间没什么防备,也不安全,被贼给偷走了,不好看不是?等到你们走的时候再给我吧?”丹尼尔将手中的贵族文书重新放下,让苏斯公主收起来。

    “我活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到不在乎贵族身份的人呢?”秘银王子笑着说道。

    “还有什么事情吗?”丹尼尔问道。

    “没了,这是最重要的事情,目前已经成功解决了!”秘银王子笑着说道。

    “既然没事了,想必你们这两天也累了吧,我先回去了,你们也休息休息。”丹尼尔说道,转身就走。

    苏斯公主看了一眼秘银王子,快步的走了过去,像是一个小媳妇一般,跟随在丹尼尔的身后,亦步亦趋,然后提起打开房门,送丹尼尔离开。

    等待走到房间大门口的时候,走出来之后,丹尼尔转身,然后从上到下,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苏斯公主,带着一丝赞美的说道:“今天的你是我认识你以来,最美的。”

    苏斯公主脸上还有一些红晕,不过神态也因为没有自己的哥哥在,有些放开了,落落大方的说道:“我保证,我们如果真的成为一家人的时候,比今天还要美丽。”

    丹尼尔哈哈一笑,转身离开了。

    苏斯公主站在大门口,一直等到丹尼尔的身影彻底消失不见之后,才关上大门,进入到房间中。

    “走了?”秘银王子看着自己的妹妹,开口问道。

    苏斯公主点点头,神色之间有着一丝窃喜。

    “希望他不要辜负我们对他的期望。”秘银王子慢慢的喝水,低声的说道,声音轻柔。

    “我相信他一定不会的。”苏斯公主反而非常自信的说道。

    “但愿吧,不过我们也要做多手的准备,以防万一。”秘银王子说道。

    “还要小心家里的那些人。”苏斯公主笑着提醒。

    “对,小心家里人。不,他们不是我们的家人,他们只是我们的同族,是外人,不是家人,必须小心,一次翻船就够了,不能第二次翻船了。”秘银王子带着一丝恨意,缓缓的说道,一口将水杯中的水喝光。

    在这里坐了一会儿,说了一些话,秘银王子就离开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933/131307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