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速成巫师系统 > 23 场景回溯·追寻怪物

23 场景回溯·追寻怪物

    丹尼尔带着面具,从脸上衔尾蛇面具的双眼中射出两道光芒,如同手电筒射出的光芒,汇聚在地面上。

    光柱之中光影变化,地面上的树叶飞速的从地面上飞起,飞到了半空中的树枝上。

    狂风呼啸着,席卷着树叶,也从一个方向快速的倒退,回到了另外一个方向。

    似乎这里的场景,在快速的倒退。

    丹尼尔看到这种情况,心中震撼无比。

    别人不知道,还以为这是巫术的力量所达成的不可思议的效果。

    但是丹尼尔知道,这是时间回溯,场景再现的能力,特别的逆天,相当于将昨日的情况,甚至是过去时间中的场景,从时光长河中捞出来,重新播放一般。

    摇摇头,丹尼尔快速的将心中的念头压了下去,开始仔细的寻找神秘怪物踪迹。

    光芒之中的场景,同样被秘银王子他们所看到,都感觉到非常的不可思议。

    很快,这里的场景回溯之中,就看到了秘银王子身披重甲,手持长剑正在和一团空气进行战斗。

    在这个战斗场景中,看不到除了秘银王子之外的其他敌人。

    但是看秘银王子的模样,分明就是有敌人存在。

    只是敌人处于隐形的状态,看不到敌人的真正身体,只能通过对面上的脚步痕迹来判断敌人的行动。

    在这个场景中,秘银王子身体行动敏捷,长剑在手,剑身上爆发柔和的光芒,却每每和怪物进行碰撞的时候,长剑上的柔和的光芒,才会猛然爆发出来如同太阳一般的刺眼的光芒。

    这个时候,怪物的身体虽然还处于隐形的状态,但是在剑锋上的剑光轰击下,也会因为痛苦,发出巨大的怒吼声。

    听这种怒吼的声音,像是一头巨大的,可以隐形的巨熊。

    长剑挥舞攻击,秘银王子的身体闪转挪移,不让怪物击中他一次。

    最后怪物实在等的不耐烦了,直接从身体上爆发出来一道粗大的环形气流,如同冲击波一般,向外扩散,很快就将持剑的秘银王子的身体给震颤冲击,凌空飞退了出去。

    秘银王子的身体被激荡着向后飞跃了十多米的距离。

    等到他再次在地面上稳定住自己的身形,想要快速赶过来的时候。

    隐形怪物已经彻底消失不见了。

    通过这个场景,可以看到秘银王子冲了过来,却没有想象中的对攻,甚至敌人的气息都没有了。

    秘银王子小心翼翼的查看四周,忽然凌空飞起,长剑凌厉无比,对着某一个地方飞射而去,长剑劈斩,将这一片区域撕裂,但是没有隐形怪物的任何痕迹。

    秘银王子还不甘心,将地面上的泥土都挑飞上来,无数的灰尘覆盖这一片区域。

    结果隐形怪物的身形,还是没有出现。

    看来这个神秘怪物是真的离开了。

    不甘心的秘银王子在附近盘桓良久,还是没有发现隐形怪物的任何线索,无奈之下,只能离开。

    丹尼尔在场景中看到这里还有来来往往的人们,大部分都是秘银王子的护卫,有着丰富的对敌经验,他们也被秘银王子找过来,想要通过对面上的蛛丝马迹,寻找到隐形怪物的逃走路线和逃走的方向。

    结果,这里什么都没有发现。

    这个地方只有秘银王子一个人的痕迹,似乎他刚刚在和一团空气进行战斗。

    但是怎么可能?

    他明明感觉到了敌人,而且是真正的和敌人进行了人战斗。

    知道这个敌人,是一个可以隐形的怪物,不仅聪明,而且狡诈异常。

    非常的善于利用自身的优势。

    秘银王子和护卫,都没有发现关于隐形怪物的任何线索,无奈之下只好离去。

    而丹尼尔通过场景的再现,也没有发现隐形怪物逃走的路径和方向。

    不甘心之下,再次利用衔尾蛇面具,倒退这里的场景。

    将场景倒退回到秘银王子和隐形怪物厮杀战斗的场景中。

    并且慢慢的,一点一点的仔细观察隐形怪物可能存在的轮廓。

    结果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现。

    无论是地面上的落叶,还是半空中的空气微尘。

    当时可以看到有明显的物体横扫地面和空气中的微尘,但是当怪物攻击之后,地面上的落叶也好,半空中的空气微尘也好,居然自动恢复到原本的模样。

    难怪没有找到隐形怪物离开的踪迹。

    原来走过去之后,所有的痕迹,都会自动复原。

    丹尼尔听了下来,随后再次使用衔尾蛇面具,再次进行场景的时间回溯,来到秘银王子和隐形怪物对轰交手的场景,当秘银王子被隐形怪物给轰飞出去之后,立刻使用衔尾蛇面具,让这个场景停了下来。

    然后靠近这个场景,看向可能是隐形怪物站立的地方。

    果然在地面上发现了一个巨大的脚印,地面上的枯叶都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给压碎了,地面上的泥土都发生了变形。

    丹尼尔启动衔尾蛇面具,让场景继续运行。

    刚刚运行,立刻又停止了下来。

    随后再次寻找场地中的线索。

    发现了另外一个脚印。

    而刚刚的那个脚印的地方,被压碎的枯叶,重新恢复了原本的模样,从碎裂的枯叶重新变成了一个完好的枯叶。

    而地面上,本来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改变形状的土壤,也重新恢复了原本的模样。

    而在刚刚这个地方的前面不远处,又凭空出现了一个脚印。

    似乎这个隐形怪物只有在落脚的地方,才会改变地面上的各种物质形态,当他大脚从地面上抬起来的时候,似乎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将所有的痕迹全部复原,抹去了一般。

    非常的神奇。

    也让这个隐形的怪物,处于隐秘之中,不会被轻易的观察和追踪到。

    而丹尼尔硬是凭借着衔尾蛇面具的时时停止场景,慢慢运行场景,一步一步的寻找隐形怪物的足迹。

    他们从营地中离开,进入到山林之中,经过一片小树林,进入到充满苔藓的高大树林之中。

    在树林中,绕过了一片茂密的灌木丛,越过三条两米宽的小溪,两条五米宽的河流,越过了陡峭的山坡。

    在一片满是黑色酸葡萄的隐秘山谷中停了下来。

    这个地方,很可能就是隐形怪物的老巢。

    不过,丹尼尔和秘银王子他们都没有打算进入其中探测的计划。

    他们对于隐形怪物了解的还是太少了。

    随意的进入别人的老巢,让对方的优势对付他们的劣势,很容易让他们发生巨大的减员。

    这种可以避免的意外,是必须要避免的。

    丹尼尔他们打算离开,不过在离开之前需要在这里进行标记,以免下一次过来的时候,因为找不到标记的地点而迷失方向。

    丹尼尔在秘银王子利用特殊的方法在这里留下一个很容易其他人族骑士发现的能量标记的时候。

    丹尼尔因为无聊,打开了衔尾蛇面具,想看看最近的这个老巢的入口有什么变化。

    最近一次的隐形怪物,是什么时候进入其中的。

    结果一看面色大变。

    因为他从衔尾蛇面具回溯出来的场景中,看到了那个隐形怪物居然提前从老巢之内走了出来。

    丹尼尔的低呼,让本来就对着这里非常警惕的秘银王子离开赶了过来。

    他也看到了场景回溯的具体场景。

    发现这里除了利用对面上推导出来的隐形怪物的踪迹,其他的场景和他们所在的区域非常的吻合。

    而且看场景的阳光光线照射的角度,分明就是刚刚丹尼尔和秘银王子他们找到这里之前,隐形怪物老巢中的怪物,已经提前感觉到了危险,提前离开了。

    甚至对方藏匿在附近的某一个危险的区域。

    丹尼尔和秘银王子对视一眼,面色严肃了起来。

    丹尼尔再次启动了戴在脸上的衔尾蛇面具,一道光芒从双眼中射出来,在面前的空地上,形成一个场景。

    场景中的情况被时不时的停止和前进。

    丹尼尔仔细的寻找着场景中关于怪物的一点点痕迹,继续前进。

    而跟随在丹尼尔附近的秘银王子和护卫,已经戒备了起来。

    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一行人,可能被隐形怪物提前感知到了。

    这个隐形的怪物很可能就埋伏在四周。

    丹尼尔带着队伍,跟随着隐形怪物的痕迹,离开了这个小型的峡谷,进入到峡谷之外的小树林中。

    在小树林边缘的一颗高达三米的大石头上停留了一会。

    然后又从大石头上离开,绕过了一个大圈,再次来到了向左边前进五百多米的一颗巨大的树桩上。

    这个树桩看起来直径有四米,从地面突出地面有五米高,上面的大树似乎被一股巨大力量如同利斧给劈斩撕裂了一般,上半身的大树树干消失不见了。

    丹尼尔爬上了这个大树的树干之后,转头看向附近的环境。

    忽然看到了一个场景,眉头皱了起来。

    丹尼尔看到的就是刚刚他们登上大石头的地方。

    从这个大树桩上面,就能很轻易的看到远处的那个三米高的大石头附近。

    丹尼尔碰了碰秘银王子,将手指对着大石头一指,低声的说道:“这个怪物可能一直跟随在我们附近。他早就发现我们了。只是一直在远处观察着我们。”

    秘银王子顺着丹尼尔的手指看向了大石头的方向。

    他也很聪明,立刻就想到了什么,听到了丹尼尔的提醒之后,默默点头,反而开口说道:“要么我们回去吧,这里找不到那个家伙了。”

    丹尼尔双眼一亮,点点头,露出了一丝笑容。

    他们两个从大树桩上跳下来,准备离开这里。

    丹尼尔并没有因为要离开这里就将自己脸上的衔尾蛇面具给摘下来。

    秘银王子走在护卫的最前面,和丹尼尔肩并肩走着。

    他的武器已经从旁边的护卫手中接了过来,紧握在自己的手中,同时在走的时候,在隐秘的地方,给附近的几个护卫打了一个隐秘的手势。

    这个手势的含义,代表着危险,准备战斗。

    护卫不动神色的提高了戒备。

    走在最前面的丹尼尔,走的很慢,时不时的转身,环绕四周。

    在只有他可以看到的视界中,附近的场景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

    他在利用衔尾蛇面具的时间回溯,不断的观察四周的情况,查看隐形怪物可能隐藏在附近的踪迹。

    忽然,他看到了一个身影,从他的旁边走过去,走路很轻,甚至可以的压低了自己的声音。

    走到了前面一个巨大石头附近,就站在石头附近漠然不动。

    这就是那个隐形怪物了。

    看来他的感知很高啊,在他们还没有靠近怪物老巢的时候,就已经提前警觉了起来,并且隐秘无比的在丹尼尔他们回去的必经之路上埋伏了起来。

    可惜的是,这个怪物不知道丹尼尔有了衔尾蛇面具,可以追溯任何地方国王的场景,将过去的场景重新显化出来,而且还是只在丹尼尔一个人的脑海中浮现出来画面。

    丹尼尔看到了前路上的隐形怪物的痕迹,面色没有任何的变化。

    不动声色。

    继续前进。

    在他们的道路前方,到处都是泥泞和杂乱的枯枝败叶的森林中前进,前面是一块巨大的,直径有五米的不规则圆形大石头。

    这个大石头高度只有一米,圆饼状一般躺倒在地面上。

    可以让十多个人站在上面。

    石头的表面是白色的,什么都没有。

    但是丹尼尔知道,这个看起来是白色的大石头上面站着一个隐形的怪物。

    对方打算偷袭,当走过来或者赶过去的时候,就会被怪物从大石头上扑杀下来。

    丹尼尔表面上没有任何的动静,实际上背在身后的手指,悄悄的指着前面,和秘银王子一样,做出了一个隐秘的手势。

    跟随在他们身后的护卫立刻警觉了起来。

    双方距离近了。

    十米

    八米

    五米

    丹尼尔忽然出手,腰间的匕首被发射出去,如同一道道的银光弩炮射出的弩矢。

    狠狠的轰击到对面的大石头上,看起来空无一物的空气中。

    吼··

    一声类似于熊吼的声音爆发出来,一个半透明的虚影,因为快速的飞扑下来,造成了身体四周透明能量的波动,和四周的环境发生了一丝不协调,使得丹尼尔和秘银王子,还有其他的护卫,窥伺到这个隐形怪物的大概形体。

    对方身高超过三米,从空气扭曲的情况来看,像是一个巨大的大胖子,人立而起,飞扑的速度极快。

    巫咒·死咒。

    丹尼尔对着飞扑过来的隐形怪物就是一指,巫咒·死咒的力量从指尖如同一道无形的射线飞射出去。

    嗖···

    没想到即使身体在半空中,进行飞扑的过程中,本来没有办法借力的隐形怪物,居然硬生生的凭借着自身奇异的能力,使得身体横移半米,在危险的情况之下,躲避了这一次死咒的攻击。

    一击不中,丹尼尔先行闪避,准备继续出手。

    旁边的秘银王子已经怒吼一声,发出一声巨大的咆哮,身体上出现一层淡淡的红色的光晕。

    光晕覆盖他的身体,导致手中的长剑上,都渲染出来了一层淡红色的光芒。

    光芒附加在长剑的剑锋上,如同红色的液体蔓延整个剑身,看起来波光粼粼,充满了奇异的光彩。

    秘银王子冲了上去,和横移半米继续飞扑的隐形怪物对拼了一击。

    双方各自因为巨大的力量而后退了一步。

    附近的护卫也冲了上去。

    不过他们并不是和隐形怪物进行战斗的,而是靠近之后,将腰间布袋中携带的材料挥洒了出去。

    这些材料有泥土,有植物的汁液形成的燃料,还有黑油,动物的血液。

    这些都是秘银王子提前准备,就是为了彻底的破除掉隐形怪物身体上的那一层可以让敌人隐形的特殊能量。最起码也要将敌人的大概轮廓给显示出来。

    结果很不理想。

    这些各种材料形成的染料,只是飞到了半空中,就被一股巨大的狂风给带着从半空中,忽然转到了地面上,让地面上的土地在各种染料的渲染下,成了五颜六色。

    而隐形怪物这个时候,已经缓过劲来,一声不吭的向着护卫杀了过来,准备先将这些实力弱小的护卫给干掉。

    不过丹尼尔脚下的影子中一个巫咒·雌性幽灵速度更快,化作一道黑色的闪电,猛然出现在隐形怪物的身边,靠近了隐形怪物的三米之内。

    发动了自己的能力。

    顿时就将这个隐形怪物的身体给控制,奴役了起来。

    这个时候丹尼尔才知道,这个隐形怪物是一个雄性。

    因为只有雄性的怪物,会被他的巫咒·雌性幽灵所奴役,成为一个傀儡。

    丹尼尔通过巫咒,发出命令,让雌性幽灵控制着隐形怪物显露出来真正的形体。

    隐形怪物身体上的一层透明的光幕,缓缓的垂落了下来,像是雨幕慢慢消散一般。

    先是一个巨大黑熊的头颅。

    然后是巨大黑熊的肩膀,肩膀上和手臂上充满了一块块的肌肉。

    然后是粗大肥硕的腰身,最后是短促的双腿。

    这是一个熊怪。

    不同于真正的黑熊。

    这是一个有着人类形体,同样也有着智慧的熊怪。

    不过这种熊怪通常都生活在黄昏森林的最深处,甚至百年都难以预见一次,没想到这一次居然遇到了。

    而这个熊怪此时身体上还有着伤口。

    除了胸口上有着两道交叉的剑伤,是被秘银王子的长剑所伤害,在他的双腿上还有头颅嘴巴的一边,还有着利爪的伤势。

    似乎是某一种特殊的怪物利用自己的利爪伤害了这个熊怪。

    只是,如今这个熊怪已经成为了被奴役的对象了。

    秘银王子从丹尼尔口中得知了这个熊怪的状态,知道已经成为了被奴役的对象之后,很是高兴。

    如今露珠营地又增加了一个强大的生灵守护,这个冬天即使遇到怪物群体进攻,也能平安度过了。

    一群人兴高采烈的返回到了露珠营地之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933/131307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