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速成巫师系统 > 09 巫咒·妖灵·成型·显威

09 巫咒·妖灵·成型·显威

    丹尼尔将虚影收起来,重新缠绕在自己的手指上。

    上床休息。

    第二天天亮之后,起床洗漱,也没有吃东西,再次来到了铁匠铺。

    吩咐铁匠打造一批零件。

    这些零件很是小巧,模样精致,打造出来之后,可以拼接成一个黑铁材质的手提灯。

    铁匠打造这种手提灯,花费了三天的时间。

    当手提灯打造完成之后,秘银王子也从外面回来了。

    丹尼尔带着手提灯返回自己的房间。

    秘银王子刚刚从其他的村子返回来。

    这三天之中,亲自前往其他的村子和山寨游说他们的领头人,准备安排人员,前往曾经的怪物营地中建立新的营寨,建立一个新的聚集点。

    丹尼尔点点头,回头让猫灵和水鬼将他们采集过来的食材,三分之二的数量,送到了秘银王子的院子之中。

    隔了一会儿,苏斯公主带着饭盒以及水鬼和猫灵回来了。

    丹尼尔将手提灯放到房间之中,吃东西。

    吃过东西,苏斯公主询问,可以让他的异化乌鸦帮忙送信吗?

    丹尼尔一口答应下来。

    不过他没有时间利用巫咒的力量和异化乌鸦共享视野,安排异化乌鸦的飞行路线,

    想要使用的话,只能让苏斯公主暂时性的获得异化乌鸦的指挥巫咒的权限了。

    苏斯公主笑着答应下来。

    当苏斯公主离开,丹尼尔挥挥手,让猫灵和水鬼在院子中的其他地方休息。

    他自己进入到房间之中。

    在房间之内,将黑铁材质的手提灯放到桌子上,在旁边点燃一根粗大的蜡烛。

    蜡烛的光亮,使得同样在桌子上的手提灯投射出来一片黑色的影子。

    影子的形状,就是一个大概的手提灯的形状。

    一个拉长的手提灯的形状。

    丹尼尔口中默念巫咒,手指连点,对着手提灯的影子下咒。

    很快,一丝丝的黑影,随着丹尼尔的巫咒之力,从影子中分离出来,逐渐的在他的手中,形成一颗黑影组成的手提灯。

    丹尼尔将这一片黑影打入到桌子上面的黑铁手提灯的内部。

    影子虚影和黑铁物质融合为一体。

    丹尼尔口中继续念诵巫咒,不断的对着黑铁材质的手提灯下咒。

    很快,一个虚影化的手提灯缓慢的从黑铁材质的手提灯上空浮现出来,随着他的心念而移动。

    虚影的手提灯在半空中来回的飞舞。

    同样的,虚影化的手提灯没有办法伤害任何的物质和生命,相互撞击,也会如同影子一般,轻轻的穿透过去。

    丹尼尔将桌子拉倒一旁,将虚影手提灯放到半空中的一边,左手一挥手,中指上缠绕的老婆婆虚影浮现出来。

    此时的半空中,有着老婆婆手持大砍刀的虚影,还有一个缓缓移动飞行的手提灯的虚影。

    丹尼尔左右双手,缓缓的虚虚抓着一个虚影,口中默念巫咒。

    随后两个虚影在他的双手移动下,缓缓合拢到一起。

    老婆婆模样的虚影右手抓着一个大砍刀的虚影,此时在丹尼尔的操控下,缓缓的张开左手的五根手指,将浮空移动过来的手提灯慢慢的抓在手里。

    手提灯准确的被老婆婆虚影的左手给抓在手里。

    此时的老婆婆左手手提灯,右手大砍刀。

    按照丹尼尔的心念,往来飞舞,还是没有办法对物质和生命体造成伤害。

    不过丹尼尔已经很高兴了,巫咒·妖灵的第一个阶段终于完成了,没有出现差错。

    丹尼尔没有懈怠,反而继续对着老婆婆的虚影进行下咒。

    这一次,丹尼尔口中快速的念诵巫咒,巫咒的力量施展的对象是作为一个整体的老婆婆虚影,使得老婆婆虚影和双手上的大砍刀和手提灯,形体更加明显,可以在蜡烛的光芒下,如同一片黑影来回的飞行移动。

    一直念诵巫咒到深夜。

    当老婆婆虚影的整体彻底稳固下来之后,丹尼尔才放松下来,重新将老婆婆虚影化作一丝黑线,缠绕到自己的手掌上。

    上床蒙头大睡。

    一觉醒来,已经中午了。

    打开房门,走出去,苏斯公主正在忙碌的收拾东西。

    看到丹尼尔出来。

    苏斯公主将厨房中的食物端出来,放到院子中的桌子上,让丹尼尔赶紧吃东西。

    早上苏斯公主过来之后,做好饭,敲门敲了好长时间,丹尼尔都没有开门,心中想着,也许是昨天晚上太累了,所以还在睡觉,就没有打扰他,自己动手,在厨房中把早饭给做好了。

    丹尼尔吃着东西,苏斯公主在旁边说话。

    从她的口中得知,秘银王子一大早有出去,似乎准备多联系几家,这样一来即使出现危险,损失分摊下来,也不会对其他的村庄伤筋动骨。

    也不知道哥哥一天天到处忙碌,究竟是为了什么?

    苏斯公主口中抱怨着。

    丹尼尔笑着开导说道:“假如你哥不忙的话,我们恐怕就要恐慌了。他一个王子,居然在这个远离人族疆域的边缘之地,亲自动手,才能开辟一个人族的聚集点。他要是守着这里,不主动想办法出去,就真的只能一辈子待在这里了,或许用不了多长时间,森林中的怪物就会冲击村子,将整个村子都彻底的毁掉,将他所有在乎的人,都杀掉。”

    “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苏斯公主惊讶的问道,语气中有着难以置信。

    “为什么不可能发生?”丹尼尔反问着说道。

    “这里!”丹尼尔指着脚下的土地还有附近的茂密山林,缓缓的开口继续说道:“可是蛮荒区域,森林中有各种各种各样凶残无比的怪物。更何况一个公主,一个王子,居然在这里定居,可见你们所在国家,斗争已经进行到什么样的地步?王子和公主都能流放,说不定国王和王后,也会被驱逐吧?”

    “不许你胡说。我父亲和母亲,一定会平平安安的。”苏斯公主大急,对着丹尼尔喝道。

    “口误,口误,对不起,对不起。”丹尼尔连连道歉。

    最后还是忍不住说道:“你哥哥在想办法翻盘,你和我,我们暂时什么都帮不上忙,就不要给他添乱了。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不给他添乱,就相当于帮助他了。”

    苏斯公主面色出现忧虑,眼神看着远处,低声喃喃的说道:“我哥还想要回去?他要是失败了,可是会死的。他为什么还要争下去?”

    丹尼尔吃完最后一口饭,一推饭碗,笑着说道:“你们家的事情,我不知道。不过也能猜到一些。所谓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地;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你哥我不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他如果不争,一定比现在这种情况还要糟糕,还要早死。因为你们生在帝王之家。不对,你们生在皇室宫廷之中。这种事情怎么会少的了?”

    苏斯公主看了一眼胡说八道的丹尼尔,开口说道:“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说完,将桌子上的吃饭家伙全部拿走,冲洗干净。

    刷锅之后的水,分离出来,可以浇灌菜园,其他的剩余渣渣,喂食牲口。

    看到苏斯公主离开,丹尼尔呵呵一笑,也不在意,在院子中闭目养神,整合体内力量,达到巅峰。

    当苏斯公主忙完,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丹尼尔端坐在凳子上,身体挺直,一动不动,双眼似闭非闭,双手还在虚虚的抓着什么东西。

    便慢慢的走到了丹尼尔的身边。

    丹尼尔忽然张开双眼,抬头看向靠近过来的苏斯公主,双眼中光芒闪耀,像是强烈的光芒。

    这种情况,让猝不及防的苏斯公主发出‘啊’的一声惊叫声。

    随后,看到丹尼尔只是看了他一眼,身体都没有动一下。

    苏斯公主面色羞红,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转身快步离开。

    等到苏斯公主走出丹尼尔的院子之外,心脏还在扑通扑通的乱跳呢。

    强制按捺心中的悸动,快步的离开这里。

    看到苏斯公主离开之后,丹尼尔站起来,活动活动身体,进入到厨房之中,开始烙饼和烧水。

    天色傍晚的时候,丹尼尔以及做好了足够三天吃喝用度的烙饼和热水了。

    天色彻底暗了下来。

    苏斯公主没有过来,可能是因为白天丹尼尔的话,让她感觉到生气了。

    所以不来了。

    丹尼尔也没有在意。

    手指上缠绕的一道黑色丝线,飞射出来,在院子的半空中,距离地面两米之上,慢慢的浮现出来。

    一个老婆婆的虚影。

    她左手提着一盏手提灯,右手紧握着一把大砍刀。

    他的面容有些模糊,似乎蒙着一层面纱,看不清楚真正的样貌。

    丹尼尔端坐在院子的石头桌子上,一挥手,老婆婆的虚影随着他的手指,慢慢的移动。

    先是环绕着整个院子移动,来回的转圈。

    随后环绕移动的速度更加巨大,将院子以及整个房屋给囊括其中,做圆周运动。

    再然后,环绕着整个悬崖村的整个巨大石山飞行。

    在飞行的时候,不断的吸收地面上以及地面之下的阴寒之气,吸收植物的自然属性之光,吸收村子中的人们的各种杂乱的思想力量和各种纷杂的念头。

    丹尼尔端坐在院子之中的石头桌子上,既然不动,大部分的心神,都在关注巡游的老婆婆虚影的身体上,同时共享对方的视野,在吸收各种微弱能量的时候,不断的梳理其中的能量,塑造老婆婆的形体。

    每一个小时,丹尼尔都会操控着老婆婆虚影重新返回到院子之中。

    这个时候,丹尼尔就会重新对老婆婆的虚影下咒,口中念诵巫咒,同时将她体内的各种能量融合到虚影之中,可以让老婆婆虚影随时隐形,随时化无,不会和身体之外的其他能量进行反应。

    忙碌了三天的时间。

    在这个期间,谁来都没空搭理,食物就是烙饼和水,就连方便都是一边操控着老婆婆虚影飞行,一边解决。

    三天之后的夜晚,天亮之前最黑暗的时刻,丹尼尔操控着老婆婆的虚影高高的飞到悬崖村的上空,迎着天空中的狂风,面对天地之间第一缕的阳光,将这一丝阳光之力,吞噬到身体这种。

    此时的老婆婆虚影身体上,因为吸收了一丝太阳之光,使得整个身体熊熊燃烧了起来,看样子像是一个燃烧的火人。

    老婆婆的虚影从半空中落到了地面上。

    丹尼尔立刻对着她继续下咒。

    将老婆婆虚影身体中的火焰之力,逼迫着进入到左手手提灯之内的灯芯上。

    使得黑黝黝的手提疼中的灯芯上,出现了一丝光芒,如同微弱的蜡烛一样的光芒。

    手提灯有了火焰,才算是巫咒·妖灵的真正完成。

    这一丝蜡烛的光芒,非常的重要,相当于画龙点睛,赐予了整个巫咒的灵性,使得他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巫咒。

    丹尼尔睁开双眼,看到了半空中浮空飘动的老婆婆虚影,这个妖灵即将完工。

    而在院子之外的地方,站着苏斯公主和秘银王子。

    看到秘银王子,丹尼尔的双眼一亮,似乎瞌睡的时候遇到了枕头;饥饿的时候,遇到了馒头。

    丹尼尔快步走到了院子之外,向着秘银王子大大的夸奖自己的新的巫咒。

    他此时的模样,就像是一个手握重要资料,寻找老板投资的推销员一样。

    秘银王子也被丹尼尔忽然冒出来的热情给吓得后退了两步,连连说道,我就是过来看热闹的,没什么事情我就走了啊。

    一看秘银王子要走,丹尼尔就急了,拉住他,一定要他进行帮忙。

    听到丹尼尔的话,秘银王子才放心下来。

    吩咐一声,命令下达,整个村子中的青壮劳力都行动起来,在悬崖村的下面,巨大的平地上,堆积了巨大的木材堆,占据的面积,直径超过了十米,高达五米。

    这些木材之中,还放了很多的树木油脂,可以助燃。

    点火···

    巨大的篝火开始点燃,熊熊的火焰燃烧起来。

    这一堆巨大的木材旁边,都深挖出来了一米宽的防火隔离带,以防火星飞出来,将附近的森林给点燃了。

    尽管这里树林茂密,但是温度潮湿,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发生森林火焰的。

    这种行为,只是以防万一。

    看着熊熊火焰越来越旺盛。

    丹尼尔一挥手,左手提着点燃着蜡烛一般火焰额手提灯,右手紧握着一把大砍刀,身体上一层黑纱一般衣服的老婆婆虚影,脱离了丹尼尔的手掌,化作一片虚影,飞到了火堆的上空。

    这个老婆婆的虚影一出现,立刻吸引了附近所有人的注意力,他们看清楚火焰上空出现一个飞行的人影之后,先是一惊,然后发现看不清楚这个所谓的‘人’

    ,究竟是谁的时候,又看到对方居然可以在半空中长时间的停留,并且吸收火焰燃烧释放出来的热量,以及树木燃烧释放出来的烟气之后,纷纷倒吸一口冷气。

    此时他们才发现,这个漂浮在火堆上面的根本不是人,虽然因为秘银王子的命令,并没有逃走,但是站在原地,也是两股战战,心中颤抖,眼神之中有着恐惧在蔓延。

    丹尼尔看到这里的一切,都没有任何的动作。

    他在等待着已经成形的老婆婆的虚影,巫咒·妖灵成型之后,彻底的成熟。

    妖灵成型,吸收了巨大篝火,木材燃烧的热量和烟气,吸收四周所有人内心深处的一丝丝恐惧,彻底成熟。

    丹尼尔的巫咒·妖灵完成。

    完成之后的妖灵,可以按照丹尼尔的心念,飞行移动,可以随意隐形或者显形。

    隐形的状态下也可以飞行,速度很快,不会发出任何的声音,就连破空的风声都不会有,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办法攻击。

    而显形的时候,移动的速度不会很快,最多也就是二十秒的时间飞行一百米。

    不过显形的时候,可以通过影子跳跃,最远跳跃可以跳跃到直线距离一百米之外,而且十秒钟就能进行一次影子跳跃。

    显形的时候,还能发出攻击,右手中的大砍刀是主要的攻击方式就是右手上的大砍刀进行劈斩。

    一刀下去,就能将一个野猪或者一个熊地精的脑袋给砍下来,即使地方有着厚重的皮甲进行防御,也无济于事。

    刀起刀落。

    就是一个敌人的脑袋掉下来。

    妖灵还有另外一个攻击方式,就是左手上的提着的,似乎永远也燃烧不灭的手提灯。

    手提灯可以如同流星锤一般轰击敌人。

    通常情况下,手提灯砸到敌人身体上的时候,一团绿色的妖灵之火,就会灯芯上爆发出来。

    这种妖灵之火,以敌人的血肉之中的生命之力作为氧气,疯狂的燃烧敌人的精神和灵魂。

    敌人或者怪物受到攻击,侥幸存活下来之后,他们的寿命固然会损失一部分,变得短寿,但是他们自身绝对会因为损失了一部分的精神力量和灵魂,而自身变得嗜睡,嗜血,偏执,好怒,暴躁,神色疲惫,甚至直接变成一个傻子和白痴。

    这是攻击敌人精神和灵魂的力量,非常的强大,通常情况下,都不会使用。

    只有遇到一般情况无法战胜的敌人之后,才会激发手提灯的火焰力量。

    巫咒·妖灵的形成,让秘银王子很是高兴,尤其是知道这个妖灵可以长时间的驻守在某地之后,巡视四周的环境,更是兴奋。

    不过在听到丹尼尔说,可以将妖灵的控制权限暂时性的交给秘银王子,并且让秘银王子带着妖灵前往准备开辟的怪物营地,作为守护新建立的营寨,更是非常的高兴,高兴的将丹尼尔狠狠的抱住,非常的用力。

    不过,秘银王子还是决定,只是借用妖灵的力量,清理怪物营地中的那些可能存在的怪物,守卫整个营寨,需要生活在那里的所有人共同努力。

    因为那里是他们新的家园。

    他们必须为那一片土地流血和牺牲,才能明白,土地的重要性。

    不会让丹尼尔的妖灵一直驻守在新的营地。

    丹尼尔问秘银王子准备什么时候出发?

    得到的回答是明天。

    丹尼尔将妖灵化作一枚指环,送给了米英王子,在指环之中还有控制权限的暂时性转移,交给他如何的操控妖灵。

    丹尼尔还告诉他,如果到时候,新的营寨不需要妖灵驻守,那么只需要将这一枚暂时性的指环给捏碎之后,妖灵就会飞回到丹尼尔的身边,重新待命。

    秘银王子点点头,离开了院子。

    当夜,还发生了另外一个插曲。

    一群数量有二十个的哥布林怪物,带着二十个地精,通过白天燃烧的篝火烟气,找到了悬崖村这里,正在准备偷窥这里情况的时候,被巡视四周的异化乌鸦给发现了。

    于是秘银王子亲自操控着妖灵,飞出去,花费了半夜的时间,将这一伙儿想要袭击村子的所有怪物,全部砍死。

    第二天天亮之后,秘银王子满脸笑容的带着队伍离开了村子。

    村子中的其他人员,他们在附近的森林中,寻找那些死亡的怪物,将他们带回来。

    肉食品有了。

    每一个人都很高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933/131307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