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速成巫师系统 > 8 山神和山寨

8 山神和山寨

    丹尼尔要去牛头怪变化成为邪魔怪物的地方,找到黑色金属所蕴藏的地方。

    那里有他所需要的东西。

    丹尼尔在这个世界的原始森林中前进,翻越山川,踏破草原,越过湖泊,见到过这个世界的村庄和城镇,看到过雇佣兵和骑士。

    终于在一片湖泊的附近,有着一座繁华的城镇。

    在这个城镇中,丹尼尔打听到附近有一个所谓山神的牧师,他们可以另聆听山神的警示。

    不过最近几年,这里的牧师已经再也没有收到山神的警示了。

    来到牧师这里,丹尼尔摆明了来意,同时也让他看到自己胸膛上的邪魔诅咒符文。

    对面的牧师沉默良久,才告知丹尼尔,从这个湖泊城镇向着山脉深处前进,有一片幽暗的森林。

    森林中居住着一群邪恶的黑暗精灵,模样这一群巨型蜘蛛,还有一群牛头怪,不过他们的哀嚎是在山脉之中或者地下挖掘巨大的迷宫,然后隐藏自己,躲避在黑暗之中,任何进入迷宫中的敌人,都会受到他们无情的攻击。

    在这一片山脉之中,有一个山神,统御着两个种族。

    不过最近百年时间,从远处迁移过来一个人族的部落,月月祭祀山神,使得山神开始帮助人族在这一片设幽暗森林附近的山脉之中,建立聚集地。

    而这些人族聚集地的人们,一方面开辟荒野,种植粮食,同时也在山脉之中挖掘其中的金属矿藏,冶炼之后外出贩卖,获得更多的粮食以及保护自身的武器。

    还有一些神秘而强大的魔法卷轴。

    说道这里,牧师就再不肯多说,只是让丹尼尔去幽暗森林中看看,也许会有收获。

    丹尼尔将一块黑色金属打开,让牧师看看。

    牧师叹息一声,说道:“都是贪婪惹得祸事。”

    然后告诉丹尼尔,山神最近已经没有给他传递信息了,靠近幽暗森林中的人们,也很长时间没有见过山神了,甚至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时常受到黑暗精灵驱使着巨型蜘蛛进行攻击,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祭祀山神了。

    因为这些人们认为,就是山神想要阻止他们继续挖掘山脉中的金属,让人族不能扩大人口和地盘,想要限制人族的发展和壮大。

    说道这里,牧师叹息一声。

    丹尼尔眼见牧师不肯多说,告辞而去,在一家旅店中住下,夜晚忽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更有沉闷的雷声不断的响起。

    在这一片湖泊附近的城镇之外,深林中山洪从山脉的高处奔流下来,附近大片的土地和植物被洪水吞没。

    丹尼尔不知道,此时在幽暗森林的外围,居住在这里的人族,他们此时正在趁着夜色,驱赶着牛群,在崎岖的山路上艰难的前进。

    这一个人族队伍的首领,是一个中年男子,面色冷酷,身披长袍,长袍上却没有丝毫的液体,一层温和的能量组成的无形光幕,将整个身体包裹起来。

    这个首领似乎还是一个法师。

    就在这个队伍前进的时候,在暴雨下的队伍之中,忽然有人惊恐的大声叫喊了起来。

    “蜘蛛,蜘蛛来了。”

    随着有人大声的叫喊,队伍中的护卫还有中年男子的法师看到丛林深处,飞奔出来一群巨大如磨盘一样的巨型蜘蛛。

    在这些巨型蜘蛛的一个首领位置,一个面容娇美的黑暗精灵跟随着巨型蜘蛛的移动而快速移动。

    冷酷的中年法师这个时候忽然高举手掌,他的十根手指上,带着六枚特殊的魔法戒指。

    戒指上的魔法宝石爆发耀眼的光芒,恢弘的巨大声音带着呼啸而出的寒冰,如同流星或者炮弹一般飞射而出,轰击到远处的那些狂奔而来的巨型蜘蛛群体之中。

    这些本来气势汹汹狂奔而来的巨型蜘蛛,顿时行动迟缓,有的直接就被冰封起来,化作一块块的巨大冰雕。

    这些巨型蜘蛛他们只能狼狈后退,似乎这一次的袭击,只是一个笑话。

    就在人族队伍之中响起欢呼的声音。

    在队伍的另外一个方向,一个精锐小队的黑暗精灵从黑暗中忽然飞窜出来。

    这些黑暗精灵他们身手矫健,冲入到人族队伍之中,疯狂杀戮,使得队伍之中的人们发出连串的惨叫声。

    冷酷的中年法师,这个时候面向那些突袭的黑暗精灵,再次一挥手,口中快速的念诵出来十几个神秘咒语的单音。

    顿时这些黑暗精灵的身体上,自动的冒出黑色的火焰。

    这种黑暗火焰只是在这些黑暗精灵的身体上的某一个部位疯狂的燃烧,将对方的血肉和白骨都烧成灰烬。

    一个实力最强大的黑暗精灵,更是为了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冲入到队伍中,带着三个人冲入到旁边的一条湍急的河流之中,让人群再次爆发出来一阵慌乱。

    尽管看起来这一次黑暗精灵的突袭中,对方最强大的武技指挥官进入河流之中,但是作为法师的中年男子,并没有露出笑容,他知道对方并没有真正的死亡。

    第二天,天气晴朗之后,丹尼尔离开了湖泊附近的繁华城镇,进入到幽暗森林。

    在一座流动和缓的河滩附近,看到了河滩上幸存的三个幸存者。

    同时在河流的另外一个方向,一个黑暗精灵正在接受治疗,附近五个黑暗精灵在护卫。

    丹尼尔的到来,让这些黑暗精灵一阵紧张,纷纷搭弓拉箭,想要攻击丹尼尔,却被黑暗精灵武技指挥官给阻止。

    对方从丹尼尔的行动和移动轨迹上判断,如果丹尼尔真的出手,他们所有人都不会有人活下来,对方很强大。

    而丹尼尔看到对方是一群漂亮的女子,唯一和人类不同的是,对方的皮肤很黑,发出黑色的光亮,同时耳朵又长又尖,双眼中带着野性,像极了山林中的黑色大花豹,充满了野性和魅力。

    丹尼尔并没有动手,只是静静的观察着对面。

    就在他们对峙的时候,忽然从密林中飞窜出来一队新的黑暗精灵。

    带领这一群黑暗精灵的是一个小女孩,看起来也不过就是十六七岁。

    明明是一个人类模样的小女孩,却和黑暗精灵在一起,并且一出现,就会丹尼尔发出巨大的,充满威胁的咆哮。

    黑暗精灵的武技指挥官制止了小女孩对于丹尼尔的挑衅,随后他们戒备的盯着丹尼尔,速度很快的就离开了这里。

    丹尼尔开始将河滩上的两个人拉过来,在来到草坪上,通过推拿,活络他们的气血,将他们体内的寒气给驱散出去。

    很快两个人就苏醒了过来。

    丹尼尔从他们的口中得知他们就是居住在幽暗森林附近的人族聚集地的人员之一。

    两人希望丹尼尔可以帮助他们重新返回家园。

    丹尼尔也正好需要前往幽暗森林,了解具体的情况,便答应了下来。

    他们离开这里,一路前进。

    在行走的时候,丹尼尔体内的真气不动神色的进入双眼,通过真气的覆盖视网膜,看到了平常不易被发现的情况。

    在他们行走的道路附近,出现了一些身体圆滚滚的,像是史莱姆一样的元素精灵,也被称为这个世界的生命精灵。

    他们没有攻击力量,一般的生命体也不会看到他们。

    而丹尼尔目前也只能借助于自身的真气才会稍稍看清楚他们的模糊身形。

    看到这些生命精灵,丹尼尔就知道幽暗森林必定会非常的茂盛。

    按照他的理解,这片山川和森林,充满了青木之气。

    根据两人的观察,他们想要重新回归聚集地,就必须穿越小一部分位于幽暗森林外部的茂密丛林。

    但是一旦进入森林,就会遭遇森林中的黑暗精灵和巨型蜘蛛。

    不过除了这一条道路,其他的道路都没有了,他们只能依靠丹尼尔的保护来前进了。

    丹尼尔答应保护他们,也提前说明了,如果敌人真的非常强大,或者数量很多的话,他会独自离开,不会和他们一块死。

    两人也没有更好的办法,答应下来。

    三个人一路前进,进入到了一片广阔巨大的绿色海洋。

    丹尼尔发现幽暗森林中的大树,都是千年以上的古树,通体翠绿,高耸入云,就连那些从树枝的枝叶缝隙中照射下来的阳光,都变成了生命的绿色。

    整个森林似乎都被笼罩在一层薄薄的绿色轻纱之下。

    丹尼尔轻轻的呼吸着,体内的真气急速运转,缓慢的吞噬附近的一部分的青木之气,让真气变得更加活泼,也让身体中的肌肉,充满了韧性。

    身体中的机能,具备更多的潜力。

    丹尼尔要是在这里修行,必定会在短时间一份冲天,甚至可以这里直接冲击元神。

    可惜这里不是家乡,不能随意进阶,而且在这里也只是为了完成任务。

    丹尼尔一面行走,一面左右观察,看到不远处轻柔的消息,在河床上缓缓的流淌。

    看到大片大片的蝴蝶,色彩斑斓的在一丛丛的一米高灌木附近翩翩起舞。

    丹尼尔行走之间闭上眼睛,以自身真气和四周的青木之气结合,感知天地。

    在他的感知之中,整个幽暗森林就像是充满了灵气的极品灵石,难怪可以自然的孕育天地灵性,产生代表自然的山神。

    丹尼尔睁开双眼,心情都变得欢快了起来,同时在附近的丛林中,似乎看到了几只头角巨大的麋鹿自爱远处走动,神态悠闲的吃着东西。

    丹尼尔看着这些麋鹿,嘴角翘了起来。

    不过一转眼,这些本来还在吃东西的麋鹿忽然消失不见了。

    丹尼尔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了。

    根据信息,本地的天地灵性凝聚而成的山神,最大的可能就是一个麋鹿。

    丹尼尔再想要继续观察,却怎么也没有看到麋鹿。

    无奈之下,丹尼尔只能放弃。

    他们继续赶路,丹尼尔发现两个人身体上的伤势似乎在以极快的速度恢复着,不仅如此,就连两人身体上的疲惫都消失不见了。

    丹尼尔不动神色的继续行走,眼神中露出沉思。

    很快,丹尼尔他们顺利无比的走出了幽暗森林的外层。

    这一路上居然没有遇到任何的攻击和敌人,真的是太幸运了。

    他们三个人穿过幽暗密林的一部分之后,来到了一出几座纵横交错的高山,以及高山环绕之中的一汪如同碧波一样的巨大湖泊。

    在湖泊和高山的交界处,一座封闭的巨大城堡树立在高山的山脚下。

    巨大城堡的后面是湖泊,大门正对着高山,似乎在防备着敌人。

    丹尼尔面色还算淡然,他们继续前进,很快就看到了城堡附近的环境。

    在这个巨大的城堡附近,忽然着巨大的木墙,在这些木墙附近,不满了尖锐的钉刺,都是粗大的树木削尖成拒马桩,栽种到地下,形成密密麻麻的防御体系。

    这个城堡就是人族的聚集地,而在城堡之中,冷酷的中年法师名字叫做艾博,是一个流浪法师,在这里建立了自己的地盘,保护一部分的人族流浪者,慢慢的占据了这里。

    冷酷的中年法师艾博带着人们在这里定居下来,驱赶怪物,种植植物,开垦农田,收集食物,挖掘矿藏,让这里的人们有了一日三餐,虽然每日里还是非常幸苦,但是他们算是有了自己的家园了。

    为了让这里的人口增加,中年法师更是向外的人族城镇借贷,雇佣外面的雇佣兵训练本地人员,加强战斗力,不会惧怕附近的各种怪物和各种野兽了。

    因此,冷酷的中年法师艾博,在这个地方,就是整个聚集地的首领。

    虽然他看起来面色冷酷,但是面冷心热,是一个强大的首领,也是爱戴子民的领袖。

    而对于丹尼尔,因为拯救了两个人,并且一路冒着生命危险护送他们回家,这里的人们对于丹尼尔也是非常的热情。

    这里的人们很长时间没有接触外人了,即使有也是商队中的人们,因此对于从遥远之地而来的丹尼尔,非常的好奇。

    而这里的女人们,更是大着胆子,对丹尼尔进行调戏。

    这里的女子们的笑声和孩子们的欢呼声,让本地的城堡拥有了不少的生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933/131307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