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382 金主爸爸也挺香(上)

382 金主爸爸也挺香(上)

    382  金主爸爸也挺香(上)

    “不是都听我们的,我们离得远,也懒得操你们那份闲心。这金国的大王还是你们家

    来当,但皇帝这个称呼,是不能再用了。明白?”

    “明白明白。”完颜宗干忙不迭地称是。

    一个称呼而已,没必要平白无故地得罪人,叫啥不是吃饭?

    非得弄个皇帝的虚名,然后被一大帮子人追着砍才高兴吗?完颜宗磐倒是过了皇帝的瘾了,现在是什么下场?

    说句大逆不道的话,太祖太宗也是为虚名所累,要不然也不会落得个客死他乡。

    当个王就行了,还要啥自行车,呃不,当啥皇帝?

    “你能这么想就好。其实啊,叫啥真的不重要,吃啥穿啥才最重要,你说呢?”血无相笑的越发得和蔼,跟个善良的妈妈桑一样。

    完颜宗干也知道,一个空头的处处被人打压的皇帝绝没有一个逍遥自在的王爷来的舒心,可现在没有顶缸的人了,我还能逍遥得起来吗?

    “当然能!您是谁,您是赵皇爷的朋友,大金的王爷,那待遇必须跟上!你知道我们大宋王爷的待遇吧,羡慕不,想要不?”

    大宋王爷的待遇挺好的,穿金戴银、锦衣玉食,从生下来那天起就注定了不会吃一点点的苦,跟辛辛苦苦几十年好不容易才“翻身农奴把歌唱”的金人不一样。

    哪怕完颜宗干这个狗屁大王,也是打小吃过不少苦头,才混成了人上人。

    只可惜,幸福日子总是太短暂,一切仿佛还是昨天,一切就像是一场梦,如雾亦如電,如梦幻泡影,阿弥陀你个佛哦!

    “行了行了,别酸了,只要你代表大宋治理好这一方,皇爷答应你世袭罔替,永镇辽东。”

    其实这也是无奈之举,按照大一统的做法,应该是派遣官吏直接划归朝廷管辖。奈何鞭长莫及,只能借助完颜宗干的鞭子了。

    “真的吗?”

    王爷不王爷的无所谓,世袭的王爷才珍贵啊!

    按照中原的爵位制度,世袭的爵位层层下降。老子是亲王,儿子就只能是郡王,孙子就只能是公爷了。

    传个十辈八辈的,也就和普通老百姓没什么区别了。

    要不然,刘备这个皇叔怎么会沦落到卖草鞋的地步?

    “你也别高兴得太早,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想要好处必须付出代价。这个道理你知道吧?”

    “懂,当然懂啦!您说,您需要我做什么,我保证做到。”

    “杀了你的大儿子。”

    “呃……”

    完颜宗干震惊了。

    这个血无相到底是什么意思?

    试探?

    说笑?

    好像都不是。

    那就是认真的,可为什么呀?

    神士满虽然木讷寡言,但总体来说还是个好孩子,更是没有一点点得罪过宋人的地方,为什么就招来了这样大的仇恨度呢?

    “你应该知道,皇爷属意的是迪古乃,也曾经亲口说过要让迪古乃当大金的主人。你确定要违背皇爷的意思吗?而且,三岁看老,迪古乃聪明伶俐、宅心仁厚,也是个守成的最佳人选啊!”

    完颜宗干也犹豫了。

    自宗周时起,继承人的顺序就被定了下来,即所谓的立长立嫡。

    有正室生的嫡子,就轮不到侧室生的儿子。如果不止一个,那就从里头挑个大的。正室不争气,没生出来儿子的,就从庶子里头找个大个的。

    按继承遗产的顺序,神士满应该是第一继承人,迪古乃只能屈居老二。

    可是,眼下赵大锤的意见和传统习惯相悖,那到底该听谁的呢?

    “怎么,这还用怀疑吗?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这世上,还有敢不听皇爷旨意的人吗?”

    吹牛不上税,血无相是可劲地替赵大锤吹,但在一般人的观念里,还真是这么一个理儿!

    人家的拳头最大,谁敢不听啊?

    完颜宗干不敢不听,但又实在是不忍心就这样把亲儿子给宰了:“就没有一个两全其美的法子吗?”

    大人想的多,心思就难免不纯净,做起事来就难免瞻前顾后。

    “要不,咱们问问迪古乃的意思?”完颜宗干提议道。

    把这么一件大事的决定权交给一个小孩,跟父母离婚问孩子打算跟谁过一个样,都不是什么靠谱的做法。

    完颜宗干的想法是,小孩儿嘛,什么都不懂,总不会说出要宰了自己哥哥的话,那就还有个转圜的余地。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血无相居然也同意了,叫来迪古乃笑眯眯地问道:“你想不想当皇帝大王呀?会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哟!”

    小孩儿单纯,实诚话张嘴就来,迪古乃奶声奶气地说道:“想。”

    “再走几天就可以回到会宁,你就能当大王了。到时候,蜀黍和你爹让你当大王,高不高兴啊?”

    小孩的脸六月的天,说倔强就唱起来,呃不,是说翻脸就翻脸了:“我不想回会宁,我要回燕京!我要回燕京!”

    这咋还不乖了呢?

    会燕京,谁知道你个小娃娃是个什么玩意儿?

    想在燕京称王,可能吗?

    “那我也要回燕京!这边冷,不好玩!人都是臭臭的、脏脏的,一点都不好!”

    “不行!”血无相怒了,这熊孩子屁事真多,“回到燕京,你就没那么多的好吃和好玩的了,你还要回去吗?”

    “那我也要回燕京!”

    “你,过来!”血无相彻底被激怒了,指着完颜宗干骂到,“你是不是跟你儿子说什么了,这怎么就扭着一根筋转不过来了呢?”

    完颜宗干摊摊手:“没有啊!这不是刚说到这儿吗?”

    想想也不太可能,完颜宗干没有道理怂恿自己的儿子回燕京,因为不可能平平安安地回去。

    想再回到从前,那是不可能的了。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啊!

    “少给我整词儿,姑奶奶不吃这一套!说,到底是谁教你的?”

    如果是完颜宗干教的,那就是完颜宗干亡我之心不死;如果是迪古乃自己想到的,那这孩子还真特么的是个人才了。

    “就是我自己想的,燕京人多,有意思。”

    “好吧好吧,你说的就是你说的,行了吧?但是,我可以不听嘛!哈哈哈哈!”

    “阿玛,他是个坏人,他欺负我!阿玛,你给我打他,好不好嘛?”

    完颜宗干看看苦苦哀求的儿子,再看看一脸小人得志模样的血无相,生无可恋。

    我上辈子到底是造了什么孽,这辈子会生下这么个不省心的玩意儿?

    你要么同意,要么不同意,一门心思地想去燕京干什么?燕京是你爹啊?

    “报!前方收到线报,完颜宗磐忽然病故,神士满改名完颜充,已经成为了金国皇帝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68653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