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379 宋人没一个好东西(上)

379 宋人没一个好东西(上)

    379 宋人没一个好东西(上)

    金国完了吗?

    好像是完了,因为代表着最能打的一批金人已经消失了。

    但好像又没有完,因为大金皇帝还在,完颜宗磐自认为的精兵强将还在,甚至连金国朝廷整套领导班子都还健在。

    损失的,不过是一部分没来得及带走的金银细软、草场牛羊而已,不过是没有进入核心圈子的闲杂人等而已。

    只要骨干还在,心气儿还在,启动资金还在,就能回到辽东继续富贵日子。说不定还能积蓄力量,学勾践的“十年生聚、十年教训”,卷土重来也未可知呀!

    只可恨始终有一队宋军远远地缀着,攻又不攻,退又不退,着实可恨。

    你让完颜宗磐现在去杀个回马枪,跟宋军决一死战他也没有那个胆量,只能是不断地派人断后。

    结果就是,断后的人就再也回不来了。

    壁虎断尾求生,也只能有一条尾巴可断,你再这么弄下去,断的就不是尾巴而是大腿,甚至是性命了啊!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这时候,始终不离不弃的皇兄完颜宗干站了出来:“陛下,臣愿亲帅本部人马与宋军交战,以掩护陛下平安离开。再这么下去,咱们可都走不脱了啊!”

    都是常年打猎的老猎手,焉能不知宋人是在学狼群的战法。

    不断地袭扰,不断地攻击,让你不断地流血。

    等你虚弱无力了,等你疲惫不堪了,它再冲上来咬断你的喉咙,省力省心,而且还能把危险降到最低。

    “皇兄,敌军势大,你可要当心啊!”

    难得有个人肯送死,完颜宗磐没有阻拦的道理。

    只不过,若是皇兄一去不回,我身边的护卫可就不多了呀!

    “我的妻儿都失陷于宋人之手,若是此去不能夺回,我还有何颜面回到辽东?此番,我定要擒住宋军主将,交换我的妻儿!”

    都怪完颜宗干过于勤于国事,以至于燕京陷落之时还紧紧地跟着陛下,才导致家小几乎全丢弄了,只留下神士满带在身边。

    说起来,完颜宗磐也有点不好意思,这都是为了朕啊!

    现在,一向懦弱的皇兄都勇猛起来了,我完颜宗磐又有什么理由不勇猛精进呢?

    “皇兄只管放心前去,若是形势不好,我拼死也要救你回来。”

    “陛下真是仁义啊!”完颜宗干感动得一塌糊涂,顺便提出个小小的要求,“我能不能带着神士满一起去?”

    完颜宗磐看了看有些呆愣的神士满,再看看“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完颜宗干,难得地推心置腹地说了一句人话:“皇兄,此去凶险,你就不担心绝后了吗?放心,只要有我在,绝对亏待不了神士满。”

    完颜宗干一咬牙一跺脚:“如此,就让我替陛下去死吧!”

    豪言壮语有时候不一定比臭屁的作用更大。毕竟虚头巴脑的大话谁都会说,什么时候都可以说。

    但臭屁总需要积蓄力量,蓄势才能待发那么一下。

    尽管完颜宗干抱着“必死”的决心,率领部下以自杀式攻击的方式杀入了宋军阵营,远远看去也确实是狼烟滚滚、杀声震天的模样。

    实际上,屁事没有。

    大家都骑着马转圈,再配合着吼那么两嗓子,总不至于累出什么毛病来吧?

    外面在演戏,在军账内的完颜宗干也没有闲着,正在向宋军的头头拍马屁,还是很用力的那种。

    “将军在上,容小王整理一下再行大礼参拜。”

    成王败寇,完颜宗干并没有端着自己王爷的架子,非常的谦逊。

    “大王不必如此轻贱自己,我只是皇爷座下的鹰犬,你叫我血无相即可。”可咸可甜的血无相,化身为一个儒雅的将领,说出不的风流倜傥。

    “不敢不敢。原来将军是皇爷的亲信,让小王更感亲近了许多呀!实不相瞒,我与皇爷也多次谋面,对他老人家的风采也是景仰得很啊!”

    血无相淡然一笑:“都是自己人,就别客气了。坐,快坐。”

    完颜宗干半个屁股挂在椅子上,虚虚一礼:“小王此来,一则是想问问咱们下一步的计划,二来就是想,嗯,想知道我的家人怎么样了。”

    “大王尽管放心,我们皇爷最是信守诺言,攻下燕京之后第一时间就派人把王府保护了起来,保证秋毫无犯。只是,我们皇爷守信了,大王您呢?”

    在历次的生意往来中,完颜宗干的信誉其实一直都还可以。

    说卖什么叫卖什么,讨价还价、缺斤短两的次数极少。只不过,这次的交易额巨大,付出和收获都是天文数字,血无相不得不防。

    为此,他断然拒绝了赵大锤直接放了完颜宗干家人的要求,而是带在军中,随着金国撤退的大部队长途旅行。

    事关重大,把希望寄托在别人的信用上跟把脑袋系在裤腰带上有什么区别?

    手里有了筹码,才好讨价还价不是?

    眼界的宽窄,决定了境界的高低。

    赵大锤也不是叫那么笃定完颜宗干是个一诺千金的伟丈夫,但他确信,每个男人都有一个开后宫的雄心壮志。

    只要给了一点点的诱饵,完颜宗干有什么理由不吃钩呢?

    他真要是一代枭雄,你抓了他的妻儿只会让他更加生气,反而就不好控制了。

    只可惜,血无相眼皮子太浅,不能理解赵皇爷的宏图大业、深谋远虑,实在是让人唏嘘不已啊!

    果然,完颜宗干听到妻儿安然无恙就不再提起那些小事了,只是关注“下一步的行动方案”。

    “你想怎么做?”血无相不答反问。

    这些都是野心家呀,咱一个娇滴滴的大美人,整天东奔西走的就已经够累了,就不要再瞎操心了。

    据说,女人想的多会很快显老的哟!

    对于完颜宗干来说,事情走到了这一步,那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为今之计,只有一次性解决掉所有问题,把完颜宗磐彻底消灭,然后再由他带领残部回到上京,从此再也不会踏足中原半步。

    “上京苦寒,大王既见识了中原繁华,甘心就此困守东北吗?”

    “我女真一族,本就习惯了渔猎。若不是辽人煎熬太甚,也不会想到反抗。如今大宋兵强马壮、国富民强,我们有什么资格敢做非分之想?”

    完颜宗干也不是个只会拍马屁的废物,也不说什么被宋人的恩德感化了之类的屁话。他只是实话实说,打不过,不敢想。

    至于以后,打得过了,是不是就敢想敢干了,天知道呢?

    “大王倒是实在人,但格局还是小了点儿。”

    当下,血无相把自己的,呃,赵大锤的计谋一说,把完颜宗干雷得一塌糊涂。

    世上竟然有这么狠毒的计策吗?

    果然,宋人没一个好东西啊!

    我们这么实在的人,还有活下去的希望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68121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