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377 最后的金人(中)

377 最后的金人(中)

    377 最后的金人(中)

    当土龙起伏的时候,完颜宗峻就在那缺口不远的地方。

    当大段城墙崩塌的时候,完颜宗磐就知道自己败了,败得很彻底。

    而且,由于完颜宗峻不仅没有按照语音提示做好防护,反而趁机斩杀了几个趴到地上的宋军,他的脑瓜子一直蒙蒙的,耳朵眼也一直嗡嗡的,不光看人重影,说起话来都是声嘶力竭地吼。

    全凭着一股意念支撑的完颜宗磐,看着一片狼藉的战场,欲哭无泪。

    都是多么勇猛的将士啊,就这样随着一声轰响,被飞起的砖石砸死,被巨大的气浪掀到空中再落下摔死,或者直接就化为了碎片……

    这还是人类的力量吗?

    这是神祇,这是天罚!

    有些愚昧的金人,已经完全放弃了抵抗,趴在地上叩拜起神灵了

    “大王,赶紧走吧!这都是宋人的妖法,他要是再来一次,咱们可就都走不掉了啊!”亲兵们拼命劝阻,自家想要跟宋人拼命的大王不要再拼命了。

    您这不是拼命,您这是作死啊!

    人,怎么能和神明对抗呢?

    “不!”完颜宗峻摇摇头,“赵宋最神奇的人不过是个小娃娃,照样会受伤会死,我不相信,他有这样的手段!是火 药,一定是火 药!”

    那熟悉的硝烟的味道,传到完颜宗峻的鼻子里,让他一下子就清醒了许多:“宋人孱弱,不过是仗着些奇技淫巧取胜。此番,一定消耗了他们很多的火 药,他们再也没有能力发起同样的攻势了。

    取我的大刀来,我要跟宋人决一死战!让他们知道,我大金铁骑天下无敌!”

    亲兵们互相看了一眼,对自家大王的话感到不科学,不可信。

    咱们跟人家拼了好几回了吧,次次都是大败而回,你说人家孱弱?

    还有就是,咱们的铁骑就算是天下无敌,您现在这个模样,还能上得了马,抡得动大刀吗?

    亲兵们对视了一眼,眼神不善地围了上去:“大王,请恕小的们无礼了。”

    “你们要干什么,想杀了我向宋人邀功吗?来啊,看看你们谁有这个福气?”完颜宗峻佩刀一举,“我,完颜阿骨打的儿子,注定是盖世的……”

    “先休息一下吧!”

    悄悄摸到身后的亲兵,一掌切下,完颜宗峻应声而倒。

    “你……”旁的亲兵大惊,这怎么还给放倒了呢?

    说好的劝谏呢?

    “你们别管了,大王怪罪下来,我一力承当。”

    那个下黑手的亲兵忽鲁,是完颜宗峻身边的老人儿了,打小跟完颜宗峻一起长大的。这世上谁都会叛变,就他不可能叛变。

    亲兵们平常就以他为首脑,现在就更要看他的想法了。

    他要是说想把完颜宗峻献给了宋人,给大家换条活路,大家也不会表示反对。

    这个仗,从一开始就输了,就不应该打。

    在辽人修建的破烂城池,跟宋人玩攻城战,不输都难啊!

    只可笑咱们的大王,把皇位让了出去,还心甘情愿地替完颜宗磐断后,你知道他们现在都在干什么吗?

    人家早就收拾好了行囊,随时准备从北门出逃,回到辽东过安乐日子了。只有咱们,还傻不拉几地在这里坚守。

    现在,城破了,宋军也根本就没有进入瓮城跟咱们厮杀,所有的准备都成了笑话。

    现在,这仗还怎么打?

    还有继续打下去的必要吗?

    “好了,都别抱怨了。”忽鲁惨笑一声道,“完颜宗磐再不是东西,那也是咱大金的正统,只要他能逃出去,也算是给咱大金留下了一条根。大王正是因为想到了这一点,才甘愿放弃皇位,留下对敌。

    你们以为,大王不知道此战凶险吗?我也不逼你们,都是有家有小的。如果想活命,就趁乱赶紧走吧。”

    有人问道:“你和大王不走吗?”

    忽鲁摇摇头:“不走了,我已经走累了。从辽东走到这燕京,我已经走累了。只希望你们回去以后,有能力了就照顾一下我的家人。算了,估计你们也没啥能力。”

    常言说,秦桧还有仨相好的呢,忽鲁这家伙平时这么仗义的一个人,大家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留下送死。

    这个说:“你要是不回去,你那婆娘可就归了别人了,你愿意吗?”

    那个说:“走吧,咱们拼死护着大王离开,总能逃出去的。”

    “不可能了。”忽鲁的嘴角溢出一道血丝,“刚才那一声巨响,已经震得我五脏移位、气血翻腾,估计是受了内伤。大王,也不比我好到哪儿去了。”

    “忽鲁大哥,你是不是太小瞧人了?你不怕死,难道我们都是孬种吗?大王不在了,我们就算能回去,完颜宗磐会让我们好过吗?倒不如在这杀个痛快,也不枉来这一遭!”

    “好!那就一起死吧!”

    忽鲁一举狼牙棒,率先冲了上去:“杀啊!”

    其他亲兵也各自抄起兵器,跟着忽鲁冲杀了起来。

    一个人的勇武,可能不足以改变战局,但一群人却足以提振士气,让陷入混乱的士兵们找到主心骨。

    当完颜宗峻的大旗再次树立起来的时候,原本像无头苍蝇乱窜的金兵们忽然发现,大王并没有离他们而去。而且那令人心胆俱裂的天罚,也没有再次降临。

    那就还等什么呢?

    杀啊!

    跟着王旗杀啊!

    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还赚了一个呢!

    我就还不信了,宋军都是天兵天将下凡,都是杀不死的神明?

    当战事胶着的时候,冷兵器时代战争的残酷性就展现的尤其充分。

    热武器时代,可能只是一个按钮就消灭了一群远在天边的人,死不死,惨不惨,摁按钮的那个人并不会有多强烈的感受。

    除了二次元癖以外,谁会对屏幕上的人有感情呢?

    但刀对刀、枪对枪的白刃战,一刀下去就少了条胳膊,一枪下去就捅出个血窟窿,对意志的考验,那就是实在实的了。

    再好的装备,再强的训练,都比不了血与火的考验。

    跟金军一路厮杀来到燕京相比,宋军最欠缺的就是经验,就是那些百战不死的老兵。

    平时训练的好好的三才阵,长枪、刀盾掩护进攻,真到了拼杀的时候,就会因为经验不足或者是怯阵,该攻的没攻,该掩护的没掩护而导致功亏一篑,或者是被敌人反杀。

    而夜战,就更加考验士兵们的经验和心理素质。

    看着宋军在夜战上处于劣势,被人杀得血刺呼啦的,赵大锤心疼得直抽抽:“鸣金收兵!”

    宗泽阻止道:“势头正好,如何能仓促后退?如此一来,岂不前功尽弃乎?”

    “乎你妹啊!死的不是你爹是吧,收兵!”

    宗泽强忍着宰了这个“逆子”的想法,冷冷说道:“过于仁慈,就是对牺牲的士兵们最大的残忍。你想让明天死更多的将士吗?”

    “死什么死。你不给人家一点点的机会,人家怎么逃跑?又怎么组织起来投降?”

    宗泽那家伙又冷笑了:“皇爷以为,他们会投降,会逃跑,不会组织起来继续反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68043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