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365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下)

365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下)

    365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下)

    “可怜啊可怜,纵横西北的绿林大豪石老虎,竟然变成了一条狗?”

    石鼓面前赫然出现了一道黑影,在残月的映照下,分外的诡异。

    石鼓在婆娘的脑后轻轻一摁,那婆娘便昏昏沉沉地睡去了。

    “呵呵,大哥还是那么的怜香惜玉。就是不知道,死去的四妹会不会觉得是个笑话呢?”

    “她根本不知道我的身份,这几年我也从未在人前显露过。过去的事儿我也不想再提,你走吧。”

    “走?”那黑影走到近前,“你让我去哪儿?你杀了四妹,藏匿了我们兄弟积攒多年的财宝。不杀了你,我寝食难安啊!”

    “我跟你说过多少回了,四妹不是我杀的,是老二杀的,连咱们的钱也都是被他卷走了啊!”

    “四妹的身手这么好,怎么会被老二杀了?只有你,只有你这个她一直喜欢的人,才能让她毫无防备一击致命。”

    老三的话,让石鼓觉得很可笑。

    当年,西北四大天王的名头,是多么的响亮啊!

    劫富济贫,却又不杀富济贫。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的做法,让整个西北对他们四个是又爱又恨。

    富人恨他,却又不恨之入骨;穷人爱他,也没到非得入伙的地步。

    不像宋江,动不动就要求上山入伙。

    他们没有固定落脚的地方,也从不打着“替天行道”的大旗,也没打算造反。

    就此潇洒一生,漂泊江湖,岂不快哉?

    直到有一天,石鼓发现,一向纯洁的如一朵白莲花的四妹在不同的男人胯下承欢,一向木讷憨厚的二弟跟辽人官府勾勾搭搭,一向吃斋念佛从不滥杀无辜的三弟虐杀了一个孕妇。

    还有那些整天大哥长、大哥短的喊着的兄弟们,居然都在打着他的旗号为非作歹。

    当初,咱们不是为了行侠仗义才闯荡江湖的吗?

    为什么,会变成了这个模样?

    再后来,老二跟四妹火并,还想出手杀了他的时候,石鼓就知道,昔日的兄弟情义都是假的,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从此,江湖路远,再不相见。

    从此,江湖上再也没有“四大天王”,世间再无石老虎。

    “你个废物!”老三一副恨铁不成钢,痛心疾首的样子,“以你的号召力,振臂一呼一定能建国立邦,为什么要逃跑?”

    “建国?”

    石鼓笑了,笑得很凄凉。

    一群乌合之众,也想在这乱世称王?

    宋、辽、夏,甚至是回纥,谁能允许咱们立国?

    就算是能建立一个小小的王国,也不过是岸边的沙雕,一阵不大的浪花袭来,就什么都不剩下了。

    在西北闯荡多年,那些今儿建国、明儿灭国的把戏,还没有看够吗?

    “那是他们蠢!”老三笑道,“要建国,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眼下,天时地利都有了,就差人和了。只待大哥出山,则大事可成矣!”

    “如果我不想参加呢?你也看见了,我现在有婆娘和儿子,生活过得还行,实在是不想再出去闯了。”

    “你管这叫生活?”

    老三笑呵呵地指着那个草棚,还有那个粗手粗脚的妇人:“就这样的货色,给咱们暖脚都不配,你还当个宝了?

    还有,那儿子是你的种吗?十年前,咱们还都在一块儿呢!”

    “你敢查我?”石鼓的声音有些阴沉,手指也开始晃动。

    老三和他相识多年,哪里不知道这是动了杀心了,很不在意地微微一笑:“你也知道,我从来不打没把握的仗。多年不见,怎么能不了解清楚呢?”

    “你要知道,现在是赵宋的天下,赵大锤就在城外。在这里挑事,无异于找死,你想清楚了吗?”

    “赵大锤是厉害,但他的手下没那么厉害了吧?你猜,我会不会安排人手潜入书院,把那些教谕和学生都给杀了呢?”

    “你……”

    “你猜,我会不会故意留下线索,让人以为是你动手的呢?哦,为了显得可信,你的那个便宜儿子一定得失踪,嗯嗯,失踪是最好的选择。”

    “放过他们。”

    石鼓颓然地放下木棒,手指也不再颤抖:“你想让我做什么?”

    “早就应该这样了!这样,你才是我的好大哥啊!”

    老三噗通一跪,动情地说道:“恕小弟无礼,这都是逼于无奈啊!以大哥的本事,怎么能困居在一个烂泥塘里呢?大哥当如潜龙在渊,一飞冲天才是啊!”

    “老三,你这几年的拳脚功夫没见涨,嘴皮子倒是溜索了不少。来来来,把你的手下都叫过来,咱们好好商量一下,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请大哥移步南门,我们的人都已经准备妥当了。”

    “准备?你们,呃,我们准备干什么?”

    “烧粮草!”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没有吃的,再勇猛的战士也得变成软脚虾。

    在古代几乎所有以少胜多的战斗中,烧毁对方的粮草,都是一件非常划算、性价比极高的行为。

    蹲在村口放把火,敌人就败了,妙啊!

    尤其是这夏天,只要火起那就是神仙也难扑灭。

    可这,跟我们建国有什么关系?

    “我们已经和其他国家结成同盟,共同进退。辽金正面对攻,西夏和黑水靺鞨侧面牵制,我们负责突袭,烧粮草,截杀宋国官员、将领。”

    “我们能得到什么?”石鼓问道。

    别人好歹也是个国家,算是国与国之间对等的攻伐协议,咱们就是一群流寇,有资格跟人家谈条件吗?

    “事成之后,秦凤路归我们所有!如果可以,我们还可自取青唐吐蕃和西夏,最后一统西北,进而谋取中原……”

    老三是个有梦想的人,忍不住就把宏图伟业给说了出来。

    有梦想是好事儿,但如果是过于不切合实际的梦想,那就只能是做梦!

    石鼓不过是做了一个安逸的梦,而老三这是要作死啊!

    一只猛虎,跟一群狼战斗,你个只会撒娇卖萌的小白兔,往里面瞎掺和啥?

    真以为自己牙长,就敢冒充霸王龙了?

    那边石鼓一走,他婆娘就睁开了眼,还没迷瞪过来呢,眼前又是一道黑影。

    乖乖,这都是啥玩意儿啊,咋都走路不带声的。

    大半夜的,人吓人吓死人啊!

    “你不用怕,我是皇爷派来暗中保护你们的。”

    “哦,那就好那就好。”

    石鼓婆娘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引发一阵小小的波涛汹涌。

    那暗哨似乎被吸引住了,咽了一下口水:“真白!”

    “白吗?还有更白的,你想看吗?”

    “不想。”

    “呃……”

    这些军汉还是不是男人了?见着老娘这么个大美人,居然不动心?

    “要是放在以前,你可能还有点吸引力。现在嘛,你也不过是一只老骚狐狸罢了。我说的对吗,玉面狐狸?”

    石鼓婆娘嘻嘻一笑:“哎哟,你这位军爷怎么能骂人呢,人家不依的啦!”

    说着,就要往那人身上扑去,手中却已经顺势拿起发簪,狠狠刺下。

    “老实点!”

    那人一脚踹出,把这个疑似狐狸精的婆娘踹翻:“你跟我一个女人发嗲,有用吗?”

    “你到底是谁?”

    “血无相,皇城司大档头,听说过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66720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