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343 鬼影迷城(上)

343 鬼影迷城(上)

    343 鬼影迷城(上)

    做为一个不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赵大锤对鬼神的态度很随和。

    你玩你的跳大神,我玩我的酒吧妹。大家不是一个系统的,平时也没什么业务往来,就不要勉强拉关系了。

    但,现在,你们居然敢欺负到我的头上,跟老子抢地盘来了,你哪个堂口混的?

    婶可忍叔叔不能忍,陈俊,你能忍吗?

    “关我屁事,又不是我要办学?”这么低劣的激将法,陈俊不能上当。

    不仅不上当,还反过来激将:“你不是挺能耐吗,你的师门不是很牛掰吗,你的手下不是很能打吗?上啊?”

    你能你上,不能就给我下来。

    神鬼啊的事儿,一般人秉承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

    儒家的看法是,子不语怪力乱神,敬鬼神而远之。

    不想,不看,不听,不思,故你不在。

    赵大锤身为四尺高的汉子,圣人门下和半吊子圣人的师弟,处理方法,岂能走寻常路?

    你个破旧建筑,影响市容市貌的危房,还敢设为恐怖片外景基地?

    “明儿个,派人来把这地方都给我拆了!”赵大锤小手一挥,下达了拆迁令。

    老子有十万天兵天将在手,还弄不了你个“钉子户”?

    孔方这个和孔圣人一家的人,率先表示反对:“皇爷三思。城中荒废的房屋甚多,不必为了这一处鬼屋大动肝火。”

    惹不起躲得起,既然这里已经有鬼居住了,咱再换一家也就是了。

    赵大锤追问道:“如果这个鬼东西又跟着去了,咱们能躲到哪里去?”

    这么奇葩的问题,众人不能答也。

    也没听说有这么不要脸的鬼,跟着人到处转悠的啊?

    您对鬼的生活习惯,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虽说古代人口稀少,自然环境保护的很好,到处都是荒郊野外,随时都可能扒拉出来一颗骷颅头。

    但您要说,光天化日之下,朗朗乾坤之中,有哪个鬼胆敢光明正大地跟活人抢地盘、争房产,那还真没有听说过。

    “妖,也是可以的嘛!”

    据说,有些妖不怕日光,大白天的都敢出来瞎蹦跶。

    “好好说话,你看我干嘛?”陈俊没好气地说道。

    含沙射影,指桑骂槐的事儿我见多了,你这处处影射我,你以为我听不出来咋的?

    告诉你,这里的魑魅魍魉、妖魔鬼怪跟我没有一文钱的关系!

    我们是高贵的、具有悠久历史的、有严格的组织和纪律约束的大门大派,此等不入流的杂鱼,会是我们的人?

    笑话!

    照明设备跟不上,夜晚拆迁就是个伪命题。

    伤着自己人了,不划算。伤着“妖魔鬼怪”了,有伤天和。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那叫缺心眼,且待明日吧!

    人无伤鬼意,鬼有害人心。

    这些盘踞在“同人”书院的鬼,也许是感受到赵大锤慢慢的恶意,率先出手,秀肌肉了。

    还没等大家走出这个阴森森的书院,一团团幽蓝的火苗从地面升起,一跳就跳到了空中。一闪一闪亮晶晶的,好像漫天小星星。

    “别动!这是幽冥之火,沾到身上就摆脱不了,直至把你的皮肉烧光都不会熄灭!”石达不愧是刀口舔血的汉子,路子野,见识多。

    “鬼火?”韩仁杰这个怂包,嘴皮子直抽筋,说都不会话了。

    传言,鬼火是死人的怨气所化,又经阎罗王加持、判官锤炼,杀伤力极高。任你再是绝顶高手,也禁不住这幽冥鬼火的侵蚀,顷刻之间就把你烧成渣渣。

    那威力,跟三昧真火有一拼,堪比“斗气化马”的存在。

    “不就是个磷火吗?这么厉害吗?”

    长在红旗下的赵大锤,没见过鬼火,但咱好歹也上过化学老师,的课,知道白磷那个小碧池遇到了空气,就跟干柴碰上了烈火、小金莲遇见了西门庆一样,一发不可收拾。

    这是提前布置好了燃烧点,单等着我们进来,欣赏这一场小型烟火秀吧?

    看我给你抓几只星星回来,代表我对你的爱意!

    “别逞强!”陈俊闭上双眼,如临大敌,“这磷火非同凡响,内有剧毒。你要是想死,就尽管去碰。”

    “真有这么厉害,吓得你都不敢睁眼了?”

    “放屁!我是在用心眼感知,是不是有什么遗漏了的东西。”

    心眼?

    看起来陈俊也不像是缺心眼儿的样子,为什么还需要闭上眼才能使用心眼呢?

    陈俊抿抿嘴笑道:“听,有雪落下的声音。”

    不用听,也不用那么高级的“心眼”去看,普通人的肉眼凡胎都能看得见。

    六月天啊,比五月 天还火热啊,头上飘起了雪花,还有丝丝透骨的凉意。只要不瞎、不傻,都能感觉到吧?

    “愚昧!”陈俊冷冷说道,“你们只看见了雪花,没看见脚下的森森白骨吗?”

    卧槽!

    只顾着往天上看了,没注意地上已经长出了一堆堆白色的珊瑚。造型还很奇特,跟个死人骨架似的,有趣有趣……

    “鬼啊……”

    孔方、韩仁杰、石达异口同声,来了个男高音小合唱。

    那声浪足可穿金裂帛,又能响彻云霄。

    你以为他们已经到达了极限,却不想又在那极高处打了个弯儿,愈发地高亢起来。

    只可惜,肺活量不足,没有达到“余音袅袅,绕梁三日不绝于耳”的程度,还有提升的必要。

    石达也真是好样的,不仅没有随那两个怂包昏倒,反而依然坚挺,瞪大了双眼死死盯着某处,似乎要找出什么破腚来,予以还击。

    “那叫破绽,好吗?”陈俊对某人的无知已经无感了,“而且,石达这家伙已经被吓晕了,你指望他反击,你是傻子吗?”

    真特么活久见了,世上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徒,瞪大了眼被吓晕了?

    赵大锤伸出手指,轻轻一捅,石达跟个专业碰瓷儿的一样轰然倒地,姿势标准,伤害极大,侮辱性也极高。

    “我真的只是轻轻地,捅了一下,这事儿他不赖我啊!”

    赵大锤看着自己的手指,很委屈地辩解道。

    这时候,地面跟开了锅似的,那些森森鬼爪上下舞动,在晕倒的三个菜鸟身上,上下其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64375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