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334 谁是妖精(上)

334 谁是妖精(上)

    334 谁是妖精(上)

    一道利刃刺入体,两缕幽魂归了天。

    当岳飞听见异响,率人进入大帐例行公事的时候,就看见赵大锤正对着两条小蛇叽叽歪歪,上下其手。

    可不是上下其手吗?

    找了个画缸,把那两条可怜的小蛇扔进去。看见哪个往上爬,就照准哪个脑袋来一棍子,老血腥,老暴力了。

    “那两个女子呢?是不是刺客?”

    “喏!”赵大锤指了指画缸,“这就是那两个女子。都说坏女人心如蛇蝎,她倒好,直接给我弄了两条蛇来。”

    “她?”

    “哦,你没见过,就是那天在山头上被我打败的陈俊。可能是叫陈俊吧,那不重要。”

    赵大锤也懒得给岳飞解释,太玄乎了,不容易被人采信。

    “我相信。”岳飞很郑重地点点头,“您说的,我都相信。就是,这两条蛇,您打算怎么处理?”

    那一白一青两条蛇,一看就不是善类。

    血红的信子呲溜呲溜地往外吐着,同样血红的眼睛目露凶光,瞪着观众。尤其是那条白蛇,腹部半透明,五脏六腑隐约可见。

    怪不得穿得那么少?真是!

    还没怎么诋毁那条蛇呢,白蛇居然昂首挺立,想发起攻击。

    “嗨,你还敢瞪我?”

    看那小蛇不消停,赵大锤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拿起一根画轴,Dua

    g,世界清静了。

    那蛇竟似颇有灵性,摇晃了几下脑袋,晕晕乎乎,趴下,不动了。

    岳飞看着挺好玩,饶有兴趣地问道:“死了吗?”

    “装死呢。”赵大锤撇撇嘴,“就跟落水狗一样,上岸的时候先装可怜。等你不注意,就甩你一身水,说不定还要趁机咬你一口。”

    “那个青的,哦,是竹叶青吧,毒性不小。”

    常在农村走,多少都见过几条毒蛇。竹叶青这种“漂亮”的毒蛇,小伙伴们没少吃它的亏。

    当然,要是被小伙伴们逮着了,毒蛇吃的亏更大。

    或是摔死,或是砸死,或是泡酒。

    跟进来看热闹的宗泽,就是泡蛇酒的行家里手。南方人嘛,原材料多,随便到山上转一圈,就能抓几条蛇回来。

    “鹏举有所不知,这泡蛇酒是很有讲究的。需除去内脏,却要保留毒牙,冲洗掉血水就放进醇酒之中。辅以人参、当归等,饮时加入冰糖,那个滋味……”

    “这么麻烦吗?不会有毒吗?”

    “不会!越毒的蛇,滋补的药效就越好。”宗泽贪婪地看着两条蛇,“青蛇还则罢了,这白蛇可是稀罕物。皇爷若是不要,我就笑纳了。”

    “不行!我还要用这两条蛇钓鱼呢。”赵大锤怎么可能不要,就指着这玩意儿把陈俊给勾出来呢。

    这么神奇的“宠物”,陈俊就算是有,也不会太多。

    如果不是表现的太出色,打扮的太漂亮,说不定还真能在赵大锤身边潜伏下去。

    平日里吸取赵大锤的“阳气”(?),关键时刻再弄几个祸国殃民的典故,基本上就能提前几十年把赵大锤送,顺便把大宋也送去地狱。

    现在嘛,嘿嘿,赔了夫人又折兵。

    敲敲打打了半天,两条蛇都快被玩死了,陈俊还是不见踪影。

    这,难道真是普通的小蛇?

    还是因为,陈俊的宠物比较多,不在意,不关注?

    算了,钓不上来鱼就钓不上来吧,反正以后的机会还多。

    只要是有异常情况的,一律宁杀错、不放过!

    “那……这蛇……我可就拿走了啊!”

    宗泽垂涎已久了,见赵大锤钓鱼失败,迫不及待地就端起画缸,准备泡酒。

    奇人奇物,必有奇效。说不定,能让老夫重振雄风呢?

    “你要是敢吃了我的小白和小青,我就把你的手下全弄死!”一道虚幻的身影出现,一个分不清男女的声音响起。

    那身影,可不正是陈俊?

    “我可想睡你,啊呸,想死你了啊!”

    “你咋才来呢?”

    “路上堵车了吗?”

    “累不累,渴不渴,需要弄点蛇羹补补吗?宗大人最擅长料理蛇类,味道不错哟!哎,宗大人,你个菜逼,怎么跑了啊?”

    虽然只是一道虚影,也可以明显地看出来,陈俊的脸色铁青,怒火中烧,咬牙切齿,随时要吃人的样子。

    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为了避免自己成为被殃及的池鱼,宗泽腿脚麻溜地一口气跑出去老远。看那架势,吃不吃蛇羹,喝不喝药酒,老将军都雄风依旧。

    “真是姜是老的辣,人是老的奸啊!老奸巨猾,说的就是这种人!呸!”

    看着陈俊更加铁青的脸,赵大锤又描了一句:“我可不是说你,你不要对号入座哟!”

    “住嘴!”陈俊一字一顿地说道,“老娘让你住嘴!聋了吗?”

    “女孩纸,还是要温柔一点好!你知不知道,为什么你活了几辈子都没嫁出去吗?”

    “住嘴!你他娘的给我住嘴!”

    虚影也不虚了,中气十足,力量也十足,一掌就把硬木做的桌子给拍碎了。

    岳飞大怒,就要上去给这个妖里妖气的小屁孩一个锅贴。

    赵大锤也大怒:“岳飞,你给我出去!”

    不是看不起你战神的身份,你就是拿锤子的雷神,今天都不一定好使啊!

    乖啦,跟你的前辈学着,陈俊有多远,你就离多远吧!

    不是我吹,我还真不一定能护得了你。

    “呃……”岳飞好面子,不战而逃不是他的风格。

    “没关系没关系。都是敌人太强大,不会有人笑话你。快走啊,你想害我分心照顾你吗?”

    这么煽情的战斗场面,岳飞还没有经历过。不知道配合着来一句,“我会替你报仇的”,让整个剧情不够狗血。

    “闹完了?”

    惊退了赵大锤的马仔,陈俊那个开心啊。大咧咧地往椅子上一坐,喝了杯饮料,很悠闲,很惬意。

    快乐其实很简单,把别人气着了,你就快乐了嘛!

    哈哈!

    看陈俊那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死样子,赵大锤那个气啊。

    肠炎说,一个成功女人的背后,一定站着无数的男人。你个一个男人都没有的老妖婆,凭什么在我面前嘚瑟?

    更何况,我现在还有人质,呃不,蛇质在我手里。你跟我这么傲娇,你傲娇得起来吗?

    我又不是要娶你,还得看你的脸色行事!

    “起来!那……”

    “我就不起来,你怎么着吧?还别说,你这椅子坐着还挺舒服。”

    为了说明椅子确实挺舒服,陈俊还扭了几下。

    能不舒服吗,赵大锤特意加了软垫的。

    当然,软垫子也有缺点,那玩意儿它吸水啊。

    刚才又是冰水又是葡萄酿的,那垫子早就“水意满满”了。陈俊再往上一坐,又得意地扭了几下,屁屁上染的那是红一块,呃还是红一块的。

    那画面,你品,你细品!

    两百年前,陈俊曾经是个女人,女人该有的她都有。

    看赵大锤不怀好意地看着她的身后,再结合那凉凉的赶脚,陈俊刚刚恢复血色的脸,迅速变红,再变红,跟葡萄酿一色,与椅子一起飞。

    赵大锤侧身闪过飞来横椅:“我提醒你了,不让你坐你偏要坐。还有,你这动不动就扔东西的习惯可不好,得改啊!”

    我的装备都很贵的好不好,你随意毁坏贵重物品,就不怕别人不要你吗?

    哦,好像确实没人要她!

    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63584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