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332 小目标

332 小目标

    332 小目标

    对于这些燕云地的人,赵大锤是没有一点的好感。

    就这些孙子,说他们数典忘祖,都是高看了他们。

    不信,你到市井间问问,有一个人渴盼王师收复失地的没有?

    没有,一个都没有!

    就这些墙头草、马屁精,有奶就是娘的家伙,要不是因为直接杀光不合适,赵大锤都打算一个不留了。

    这句话,既是心里不痛快一时没忍住,也是敲打一下这两帮人。

    告诉你们,变天了,把你们以前的那一套衣服都给我收起来,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吧!

    “那……”

    韩仁杰和石达眼神接触了一下,又迅速分开。

    由面相老实的石达提问:“我们的东西,您还收不收呀?”

    “收啊,我什么时候说不要了?”

    赵大锤就不明白了,收下你的东西和要不要杀你,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没有吗?”

    所有人都开始陷入沉思。

    理论上来说,东西和脑袋确实不能划等号。

    东西要脑袋也要的人,确实有,比如石达,还比如韩仁杰。

    可您一个好好的皇爷不做,干起了强盗的买卖,是不是不太好呢?

    “咳咳。”

    一个成熟的职场精英,一定要掌握随时都可以咳嗽这一高级技能。

    官场老鸟宗泽,适时地表演了技术:“咳咳,皇爷又在说笑了。你们一片忠君爱民之心,皇爷必有封赏。

    你等且回城,好生安抚百姓。不日,就会有恩典颁下。”

    不日是多久,是个不确定的事儿,有什么样的恩典也没个准话,这些话就和没说一样。

    韩仁杰和石达又眼神互动了一下,迅速达成一致,果断转移。

    心里都明白,今天来就是个示好,只要人家接受了礼物,就算是达到了目标。

    好歹混个脸熟,将来总是个搭话的由头不是?

    总比战战兢兢地待在家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朝廷的大军当成反贼给灭了强啊!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一场战役,就是灭国之战。

    老赵家现在底气足了,想要趁北方混乱之际,一举收复燕云十六州。

    不,也许还不止这些。

    大宋如今兵多将广,又富得流油,恐怕还有更大的想法。比如,消灭辽国、金国,一统天下?

    这场战争,赵大锤到底是怎么想的,没人知道。

    岳飞觉得,准备的不够充分,不足以一次就实现梦想。但逐步推进,慢慢蚕食燕云之地,最终使金瓯无缺,应该可以实现。

    再远的,他没敢想。

    宗泽的想法就远大的多了。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每个读书人共同的理想。

    按照这个路子走,先收复失地,再荡平乱七八糟的蛮夷,最后使天下大同,天下一家,也是极好的嘛!

    “饭要一口一口吃,女人要一个一个睡。贪多嚼不烂,吃坏肚子就不划算了。”

    理想当然可以制定的很大很高,但真正实施起来,还是要一步一步来。

    那么多的美人,你一下子就想跟每一个都建立起深厚的感情,你觉得现实吗?

    “其实,也不一定非要一个一个来的。”

    宗泽这个老不修,自以为幽默地来了一句招人恨的话。

    “呸!呸呸!”

    赵大锤最看不起这种人,牛皮吹的老大,实际上虚的一批。

    岳飞也看不上这种人,家有贤妻一枚就好,要那么多的女人有何用?

    想要一时不清静,就谈两次恋爱。想要一辈子不清静,那就结两次婚,娶两个女人,或者更多。

    被感情伤得最深的岳飞,累了,不想再爱了。

    俗话说得好,说女人女人就到。

    正说着呢,韩仁杰送来的大小美女就请求觐见——见皇爷嘛,用词就得雅致些。不能说,我要和锤锤玩耍,更不能说,让赵大锤那个死没良心的来见我。

    那不叫联络感情,那是标准的傻大妞作死来了。

    大户人家的侍妾,都是吹拉弹唱、琴棋书画、诗词歌赋都能来上一段的小才女,也就是所谓的歌姬。

    如果只是单纯的靠长相,其实也还行。

    就比如眼前这两位,刚出笼的时候那个热乎,浑身的汗臭差一点就能把人给熏死。你就是再美的美人,也变得臭烘烘了。

    现在,经过一番沐浴更衣,再好好捯饬捯饬,真真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那叫一个美。

    美的直滴水啊!

    可不是滴水嘛,头发还没有干呢。

    “二位姑娘,白虎节堂重地,闲人勿扰!”

    不近女色的岳飞,冷冷地说道,很有霸总潜质。

    “我们,我们是来送礼物的。”大美人似乎有点害怕,看着岳飞羞羞答答。

    小美人就直爽多了:“将军长得真好看啊!结婚了吗,现在是什么官职啊,家里需不需要人啊?”

    岳飞俊脸一红:“休得胡言乱语!既有礼物送上,就拿出来由我转交给皇爷吧!”

    似乎嫌语气太僵硬,岳飞好心地提醒了一下:“那是世间最最尊贵的人,不是你们可以接触的。”

    语气还是冷冰冰的,但话意很暖心。

    只可惜,不是所有的善意都能被人接受,大美人礼节性地一笑:“这个礼物,将军只怕不好转交,还请见谅。”

    该送妹纸的送了,该送粮草的也送了,赵大锤实在不知道,就这两个小女子,能有什么好东西送给自己。

    就她们身上穿的那点衣服,也不像是能藏着什么好东西的样子。

    当然,利刃、凶器之类的东西,也不可能有,没地方藏啊!

    “近前来,再靠近一些。嗯,可以了。”

    调整好距离,赵大锤仔细欣赏起来。

    这美丽的景色,远看和近看,确实不一样。

    就这两位美人,面容娇美,身材婀娜,肥瘦相宜,满足了赵大锤对美女的一切幻想,比二次元的人物还完美。

    完美得,不真实。

    “二位姑娘,别听鹏举胡说。朕是个很随和的人,很容易亲近的哟!”赵大锤一副色授魂与的猪哥样,笑眯眯地说道:“有啥好东西,拿出来,让朕看看。”

    一听赵大锤以“朕”自称,宗泽笑了,屏退了众侍卫,拉走了恋恋不舍的岳飞。

    岳飞还很不情愿:“总管大人,末将得随时跟在皇爷身边,避免有人对皇爷不利。”

    “皇爷需要你保护吗?”

    “呃,好像是不需要。但咱们做为臣子,不应该随侍左右,以备差遣吗?”

    宗泽不答反问:“你觉得那两个女子如何?”

    “长得还行。”岳飞下意识地说了句,随即闹了个大红脸,“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哈哈,无妨无妨。小将军正当青壮,喜欢美人很正常的嘛!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

    宗泽一副过来人的模样,笑得很慈祥。

    岳飞还要解释一下,免得被别人误会,以为他对赵大锤的女人有什么想法。

    “只是个侍妾而已,我不是很在意。”

    “你都不会在意,皇爷会放在心上吗?而且,你不觉得,那两个侍妾长得太好看了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63365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