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326 易水寒(下)

326 易水寒(下)

    326  易水寒(下)

    据说,铁木真制霸全球靠的就是骑射,准确来说就是轻骑兵绕着圈射你。

    追赶吧,你撵不上他。

    不理他吧,他跟个蚊子一样,嘤嘤嘤,嘤嘤嘤,不断地在你身边袭扰,还时不时地叮你一下。

    被蚊子叮了,不过是起个包而已,被他们给射了,那可就死翘翘了啊!

    铁木真就靠着这一手,创下了偌大的家业。

    不知道是不是陈俊的点拨,左右两侧奔来的金兵,竟然也懂得这种颇为无赖的战法。仗着机动性强,射一阵就扭头跑。

    岳飞的具甲骑兵,虽然防护很好,比速度就不是强项了。

    更可恨的是,那些骑手个个骑术精湛,行进间就能完成搭弓射箭的动作,比宋兵强的不是一点半点。

    射出的箭,也不是普通的铁箭头,用的是三棱的破甲箭。势大力沉,一箭射出,几乎例无虚发。

    还专门挑护甲的间隙去射,让人防不胜防。

    有这样精湛的骑射功夫的,完颜宗磐帐下绝对不多。

    要不然,只怕他早就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了。

    尤其是其中一个人,身穿黑色盔甲,骑一匹黑色的战马,不断地搭弓射箭。只要他的弓弦一响,宋军这边就会有一个人坠于马下。

    岳飞射箭也是一把好手,取下背上的雕弓照着那人射去,却被人家轻松地躲开。

    待要再射一箭,那人的箭只却已经到了跟前。

    岳飞用长枪一拨,居然还有点勉强。

    “那是金国的射雕手,专门射杀对方大将。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会这么早出现?”副将王贵一边抵挡箭雨,一边介绍。

    言语间,似乎有点认为,岳飞不够资格被射雕手射杀?

    “他们有什么缺点吗?”

    岳飞知道射雕手,就是传说中能够射死高飞的大雕的射手嘛!

    “因为他们的弓箭是特制的,一般人根本拉不开,也不可能做到一直射。可今天……”

    是啊,那家伙跟个连发的豌豆射手一样,这都射了多少次了,一点都没看见有疲软,啊呸,胳膊酸痛、拉不开弓的样子。

    这正常吗?

    再仔细看那个射手,确实不正常。

    那家伙根本就没有左臂,一把铁弓就像是长在左肩上一样,这特么就是个改造人啊!

    不用说,又是陈俊那个碧池的主意。

    赵大锤远远地用望远镜看着,不禁有点着急了。

    大家公平地进行游戏,你弄个半机器人出来,是不是属于作弊呢?

    裁判,裁判,他不是一个人!

    他不是一个人啊!

    对付这种不是人的人,一般的招数都不好使了。

    就在赵大锤苦思冥想的时候,岳飞已经不管不顾地冲了上去。

    那个豌豆射手,似乎脑子不太好,看着岳飞“逆流”而上,一边后退,一边重点照顾岳飞。

    嗖!

    被岳飞挡开了。

    嗖嗖嗖!

    连珠箭也被岳飞躲开了。

    等到岳飞感觉自己离得已经足够近了,也开始反击。

    那个射手座的猛男,以牙还牙,以射对射。

    “这特么玩特效呢?”

    赵大锤惊得把望远镜差一点摔了。

    一只箭劈开了另一只箭,这不是五毛特效是什么?要不要加个光圈啊?

    不能再等了,立刻发信号!

    不管你是什么箭,都没有我的穿云箭厉害!

    我国历史上,有不少以少胜多的著名案例,像什么官渡之战啦,淝水之战啦,给我们贡献了许多的作业和成语。

    但更多的是,以多胜少的。

    因为以多胜少属于正常情况,实在没什么可炫耀的,也就不被推崇了。

    你有一万,我有十万,打得过不是很正常吗?

    巧了,赵大锤手里就有十万大军,打半个金国,不要太容易了好不啦?

    眼看神勇的岳飞,玩不过那个机器人,赵大锤也就不讲什么武德了。

    并肩子上啊,一起揍他个丫挺的啊!

    揍不过也不要紧,我们不跟机器人比机械运动,那咱们就用人多欺负人少,堵住他们的退路。

    特么的,太祖爷爷的游击战精髓,我还没敢剽窃呢,你们居然就先用上了,还有没有一点点的规矩?

    不知道没有规矩,就没有成方圆吗?

    冷兵器时代,骑兵对步兵属于碾压,缺少战马的宋国为了对抗骑兵,研发的出了一种人形坦克——步人甲。

    找些孔武有力的彪形大汉,装在铁皮盒子里,手持***,硬刚骑兵。

    虽然移动困难,但胜在防御力超强。

    你射我几箭我屁事没有,我给你一刀,就能把你连人带马一下子劈成两半,端的是厉害无比。

    巧合的是,赵大锤刚好带的就有。

    天子六率,天子他爷还不得帅出天际线去?

    百十个人形坦克,舞动着四十米大刀,在队长的指挥下,摆开阵势,齐齐往前走一步:“挥!”

    再往前走一步:“斩!”

    河滩上,里有岳飞带领的先锋队不断还击,外有步人甲步步紧逼,把完颜宗磐的轻骑兵的活动空间逐渐压缩。

    轻骑兵不轻了,那就只有等死了。

    敌退我进,敌进我退的前提是,你的身后得有比较大的空间,足够你机动和躲避打击的。如果后方也有敌人,你那就不叫机动,而是瞎瘠薄激动了。

    金军就很激动,但还都强忍着泪水,唯恐显出自己的软弱。

    能不软弱吗,为了减轻负担跑得更快,身上连个铁片都没有。这下子好了,不用跑了,全被人给包了饺子了。

    想象中的溃败和投降,并没有出现。

    在那个机器人射手的带领下,那群轻骑兵只是短暂地慌乱了一下,就开始了自杀式的冲锋。

    冲锋的对象,不是步人甲和打辅助的长枪兵。毕竟,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没有人真的愿意去死。

    他们冲锋的对象是,岳飞。

    不管怎么说,岳飞的人数少一些,看起来也好欺负一点不是?

    正面刚,岳飞还真没怕过谁。

    那个死鬼金兀术,曾经在另一世的时候,满怀酸楚地说过:“撼山易,憾岳家军难!”

    看着那个射手无处可逃了,岳飞哈哈大笑:“你们都别跟我抢,老子要活劈了这个鬼东西!”

    按说这个时候,应该来一出“斗将”,就是双方各派一名选手,其他人都在旁边看着。看到底哪个选手的武力值高一些,哪个选手先被ko。

    被ko的一方,也不管还有多少兵力,都要随着选手失败而认输。

    听起来很美好,实际上完全是扯淡。

    时间就是生命,哪有闲工夫玩这套?

    一波集火带走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63008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