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320 见面礼(上)

320 见面礼(上)

    320  见面礼(上)

    天热,肉类放一天就会腐烂、发臭,失去本来的味道。任你再高明的厨子,也不能保持它的本真。

    所以,勤劳善良的中国人就发明了腌肉……

    “停!皇爷您能不能不要说了?”

    岳飞算是明白了,为什么韩世忠和屠夫,这么重情重义的汉子,都不愿意待在赵大锤身边了。

    你特么的这么恶心人,谁受得了啊?

    这明明就是一堆发臭的尸体,你怎么还扯上腌肉了呢?

    你究竟受了什么样的刺 激,才让你看着一堆呈现“巨人观”的尸体,想起了《舌尖上的中国》?

    当然,岳飞没看过该类美食节目,缺少人文关怀,咱们不怪他无知,不知者不怪嘛!

    赵大锤其实也不怎么看“舌尖”,今儿死明儿活着的人,不配看美食节目!

    只是有一回刚好扫听着,看见了炸酱面的那段,和眼前的“景色”倒是很相称。

    你看,那白白的尸体,多像劲道的面条和藕片;那蠕动的可爱的小虫虫,多像碗里的豆芽菜;那飞舞的绿头苍蝇,像不像葱花或者是豌豆……

    卧槽!

    自己把自己恶心着了,赶紧撤!

    “皇爷,您好像不是很生气?”岳飞有点奇怪。

    传说中爱民如子、嫉恶如仇的赵皇爷,看见自己的子民被无辜残害,居然无动于衷,是不是太奇怪了呢?

    难道,这个皇爷是赝品?

    “我为什么要生气,死的是咱们的人吗?”

    咱们的人,这个定义比较宽泛。既可以是指军队里的弟兄,也可以指宋人,不要脸一点,还可以指,地球人?

    岳飞已经粗略地查看过了,是不是地球人不清楚,但肯定不是宋人。虽然他们的长相和宋人一般无二,但披发左衽,就说明他们可能是辽人,或者是金人。

    反正长相都差不多,就看发型和衣服款式了呗!

    “华夏入夷狄则夷狄之,夷狄入华夏则华夏之。”

    记得那些历史穿越文里面,经常有这么一句,赵大锤觉得很有逼格,就暗暗记了下来。今天一说,果然逼格满满,很是招来了一片赞赏。

    “皇爷说得对!”岳飞非常赞同这么高端的话,“彼辈虽然是我华夏后裔,但不思故土,不念祖宗,不服王化,死了也没什么可惜的。”

    虽然有点片面,赵大锤却也没打算纠正。

    这些数典忘祖的龟孙子,你要是不让他吃点苦头,他还真以为自己是辽人、金人的亲儿子呢?

    “走吧,进村看看。”

    这地方苍蝇满天飞,实在不是个说话的地方,也不符合现场勘查的要求。

    虽然明知道,那几个搞聚会的家伙已经跑远了,吃翔也没赶上一泡热乎的,但总要进村看看,说不定能找到点什么有用的线索。

    刚到村口,还没来得及“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岳飞就摊上事儿了,摊上大事儿了!

    事情其实不大,只不过是踩着了一个小小的坑。

    那坑不大,也不深,绝对不足以把岳飞的腿给闪断了,可岳飞就是不敢动。

    “咋的了?”

    “我好像踩着东西了。”

    “啥东西,狗屎啊?”

    “您还记得以前教过我们的东西吗,把霹雳火球埋到土里的事儿?”

    哦,赵大锤想起来了。

    那时候不是还阔着的嘛,就弄了一群特种兵,想组建一个宋版的特战队,就半真半假地教他们搞斩首、刺杀、潜伏什么的。

    本着废物利用的原则,赵大锤就把土特产霹雳火球改进了一下,增加点引信,连片地埋起来当地 雷用。

    还别说,效果不错。

    岳飞这意思,今天是被人“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了?

    “嗯。”

    岳飞有点沮丧,不想说话。

    虽然有点不一样,但那份心惊肉跳的感觉是实实在在的。好像只要他一抬脚,这一队兄弟全都得死。

    赵大锤当然会没事儿,他有神功护体嘛。可其他兄弟没这个功能,只怕就要交代了。

    “古时候有压发引信吗?”

    赵大锤一边嘀咕,一边命令道:“所有人听着,全部从原路退回,退到村口。那个谁,给我一把小刀。”

    岳飞都怂了,这事就闹大发了。其他人不敢怠慢,老老实实往后退。

    赵大锤拿起小刀,往岳飞的脚,的旁边刺下。

    既然有第一颗,那就会有第二颗,绝不可能只有一个。要不然,岳飞这运气也太寸了点儿。

    果然,挑开了旁边的土,就看见有引线穿过细细的竹管,通到旁边。

    未知的危险最恐怖。

    什么东西,只要看见了就不怎么害怕了。

    岳飞一看,赵大锤已经把那颗霹雳火球给挖了半截,心里就平稳了很多:“谢皇爷。”

    “别谢我!不把这些玩意儿都给引爆了,终究是个祸害。所以得辛苦你一下,一路趟雷过去。”

    如果是敌人,十几二十几个岳飞都不在乎,就是再多点,大概也能应付得了。可你让我去趟雷,是不是有点大材小用呢?

    “呃,好像是有点啊。”

    让一代战神当排雷手,确实有点浪费。

    这时候,赵大锤分外地想屠夫。

    要是那个二货在,估计就嗷嗷叫着直接冲上去了吧?

    岳飞成熟了,不好骗了呢。

    “那,我踩在你的脚上,全力压住这颗霹雳火球,你慢慢把脚抽走,可以吗?”

    有一群精明的手下,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赵大锤只能自己亲自出马了。

    “那行。”

    岳飞干脆利索地就答应了。

    赵大锤刀枪不入、水火不侵,当个区区的扫雷机器人,根本就不是个事儿。

    换脚之后,岳飞慢慢往后退,一直退到和其他兄弟汇合在了一起。

    “你们都藏好了没有?”赵大锤高声喊道。

    “您放心吧,我们都躲得好好的呢!”

    “那我就抬脚了啊?”

    “放心抬吧,不会有人受伤的。”

    “我可真抬脚了啊?”

    没人理他了。

    要抬就赶紧抬,大家都着急进村看看呢。你这磨磨唧唧的,一点都不爽利,还让大家以后怎么相信你?

    该死鸟朝上,不死万万年。

    赵大锤把脚一抬,撒腿就往前跑。

    既然当了排雷机器人,那就要把工作干好,干完。万一留下个一颗半颗的,误伤了哪位兄弟就不好了嘛!

    果然,敌人没让赵大锤失望。

    埋下的霹雳火球,量大管饱,童叟无欺。赵大锤一路往前跑,那火球就跟着一路炸,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拿炮仗扔在美女的脚下。

    赵大锤这个球,因为已经被张三丰开了光,根本就无视一切气浪和物理超度。

    度过了最初的心理关,赵大锤就像个弹球一样蹦蹦跳跳,把所有的雷区全给趟了一遍。

    嘿嘿,我就是作死,有本事你炸死我啊?

    风平浪静了,赵大锤身上连一点尘埃都没有,也不再有恶心呕吐的感觉,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大师兄的训练啊!

    “皇爷威武!”

    见赵大锤再一次证明了自己不怕打、打不怕、怕不打的属性,岳飞带领着弟兄们欢呼起来。

    “嘘!别这么大声,要低调。”

    我知道我很威武霸气,但你们这么干巴巴地夸一下,会不会太没有诚意呢?

    还没来得及多吹嘘几句,一道剑光,从远处山顶射来,直取赵大锤的首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62497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