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316 年年岁岁压金线?

316 年年岁岁压金线?

    316 年年岁岁压金线?

    生活不是洗衣机,把肮脏的过往往里一扔,搅拌搅拌,加点增白剂、香料什么的,就能变的焕然一新。

    人是健忘的,但也不至于健忘到,你陈俊刚从辽国的地盘出来,就不知道你是谁的使者了。

    “你是耶律延禧派来的救兵,呃不,说客?”

    最近看话本太多,完颜宗磐有点串词儿。

    但他不是傻子,知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更知道,在群狼环伺之下,不会有这么一号大人物主动来投奔。

    刚才,陈俊就已经自我介绍了,当代鬼谷子,大辽国师,身份很高,来头很大,一副很厉害的样子。

    可问题是,咱们不认识,没交情,你忽然说要来送我一场大造化,我不是很相信你啊?

    还有就是,谁给你的胆量,敢这么大摇大摆地来到敌国境内,还没带多少人手?

    “两国交兵,不斩来使。更何况,我们两国,也未必就是敌人。”

    陈俊很沉稳,稳如老狗。

    “我们不是敌人?哈哈哈哈!”

    这个笑话实在是太可笑,以至于差一点没把完颜宗磐给笑死。

    你们辽人把我们金人,残害的民不聊生。我们奋起反抗,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推翻了你们的暴政,把你们狠狠地打到在地。

    要不是现在还有点私事需要处理,早就把你们全都给灭了,还轮到你跑我这里鬼扯?

    “敢问陛下,您所说的私事,是不是和东面有关呢?”

    跟完颜宗峻打仗的事儿,也不是什么新闻,也没什么丢人的。

    乱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嘛!

    要不是大家的立场不同,完颜宗磐都想问一句,老陈,今天你诛了没有。

    “陛下,您当真以为,和辽国的矛盾不可调和吗?”

    陈俊觉得,大家有什么矛盾,都可以坐下来,饮饮茶,吃吃酒,画出个道道来。没必要拼个你死我活,让亲者痛仇者快。

    “笑话!谁是亲者,谁是仇者?”

    敲黑板:

    这不是疑问句,这不是疑问句!这是完颜宗磐发出的灵魂反问,充分体现了完颜宗磐对大忽悠的不屑,也说明了他不是没一点主见的废物。

    “陛下莫不是以为,先皇的死跟辽国有关?”陈俊皱起好看的眉头,很是不解,“金国上下,难道就没有一个长眼睛的人吗?”

    地图炮一开,仇恨自然来。

    殿上无数个猛男,都用炽热的目光看着陈俊,都想把他抱进怀里,勒死他!

    “你们瞅啥?”

    陈俊毫无面临死亡的恐惧,直面惨淡的人生:“我说错了吗?你们开始以为是东边的人干的,后来又以为是辽国的人干的。你们就没长眼睛,看不出来谁的嫌疑最大吗?”

    完颜宗磐的手下,也不全是废物。

    当然知道,当初吴乞买的死有蹊跷,十有八 九是赵大锤干的。宋人虽然都是窝囊废,但论起火器的使用,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优势的。

    就吴乞买那个伤口,一看就知道是火器所伤,而且是极高明的火器。

    如果完颜宗峻或者天祚帝有这么厉害的武器,完颜宗磐能活到今天吗?

    换成是自己,只怕早就用这种厉害的武器,把对手全给灭了。

    “会不会只能使用一次?如此神兵利器,想来不是那么容易使用的。”有人给出了合理的解释,准备把大家带河里。

    “不止一次。陛下可知,金轮法王因何殒命,灵智上人为何闭关不出?”

    陈俊准备爆点料,让这帮蠢货,知道谁才是真正的坏人。

    这件事也挺奇怪的。

    灵智上人师徒一起对付张三丰,先胜后败,连命都搭进去了一条半——金轮法王死了,灵智上人也只剩下半条命。

    事后,完颜宗磐也不是没想问一下经过。

    可灵智上人痛失爱徒,自己的意志也很消沉,也没有主动向上级回报的意思。

    他不主动说,完颜宗磐也不敢问。

    人家只不过是当年受过阿骨打的恩惠,才答应出手帮忙一次,咱好意思问人家为什么没有把天祚帝的人头带回来吗?

    金轮法王的骨灰有一坛,你要不要?

    “张三丰的实力和灵智上人差不多,更何况还有金轮法王助阵,突然出现这么大的变化,你们就没有一个人想过为什么吗?”

    能为了什么?

    还不是赵大锤那个狗东西突然出现,借助妖法打败了灵智上人。你当我们真的不知道呀?

    “你们都没长……呃,不好意思啊,说顺嘴了。那个赵大锤我知道,不过是有点自保手段的小孩而已,根本就没那么厉害。而且……”

    陈俊从手里拿出几块变形的铜块,叮叮叮往地上一扔:“就是这个东西,要了金轮法王的命,你们都看看,眼熟吗?”

    当然眼熟了,毕竟吴乞买中枪的地方,也找到了这么一颗东西。

    当时就有人怀疑,那玩意儿就是凶器,上面还带着骨头碴子呢,可不是凶器嘛。

    既然陈俊这么坚持,拿出了物证人证,证明赵大锤才是杀害先皇的凶手,完颜宗磐也只能被说服了。

    再坚持下去,人家会说咱的演技不过关,太过于揣着明白装糊涂。

    “哎呀!多亏先生一语道破,否则我等还被蒙在鼓里。先生,请受寡人一拜!”

    完颜宗磐“如梦方醒”,赶紧向这位好心人致谢,感谢他八辈祖宗。

    大家都知道的事儿,你特么非要点破,这世上就你能还是咋的?

    等了半天,不见完颜宗磐有下一步的动作,陈俊也有点奇怪了。

    这时候,难道不应该咆哮如雷、发出毒誓,要和赵大锤不共戴天,立刻挥师南下,荡平宋国才对吗?

    你怎么没了下文……

    哦,是了。

    陈俊不由得为自己的天真,哑然失笑。

    愚蠢的人类啊,为了蝇头小利,为了虚无的权势和享受,又有什么是不可以抛却的呢?

    故此,师尊才命我游历人家,挑动这些无知的蝼蚁拼杀,让他们死得更快、更干净,还这片大地一片安宁吧?

    “父仇不共戴天,陛下想必已经有了对付宋人的对策,我就不再多言。告辞!”

    陈俊拱拱手,准备拜拜了。

    “这……”

    完颜宗磐不理解了。

    不是说,这些耍嘴皮子的人都故意危言耸听,先把你吓个半死,再让你接受他们的套路吗?

    这位,难道真的是来单纯做好事的?

    啥好处也没捞着,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文钱,不合适吧?

    “先生准备去往何处?”

    “我要到东面看看。看看东面,是不是还有带种的男人。”

    “去你大爷的!”

    这么欠揍的话,婶儿可忍叔叔也不能忍。

    根本都不带召唤的,在场的所有男人全部把手里的兵器扔出去了,证明一下自己是真的有种的男人。

    陈俊微微一笑,信手在空中一抓:“收!”所有的兵器都被定在空中。

    “你们这些蝼蚁啊!”陈俊无奈地摇摇头,“为什么非要逼我杀人呢?”

    “先生饶命!”

    手无寸铁的完颜宗磐,只能秒怂:“先生自便!先生自便!”

    陈俊傲然一笑:“你们等着,有好消息我会再来找你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62246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