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299 关于爱情

299 关于爱情

    299  关于爱情

    赵大锤没谈过恋爱,两辈子都没有。

    上辈子都是红果果的交易,无关爱情。

    这辈子就跟闹着玩似的,跟三个女孩纸亲近了一下,但到底是不是谈恋爱,赵大锤还真不确定。

    更多的是孤独,是心灵上的互相依偎、取暖吧?

    反正那种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你笑了天就晴了你哭了天就塌了的感觉,赵大锤是一次都没有体会过。

    都说两个人相处的时间长了,爱情就会转化为亲情,可这速度是不是也太快了点儿呢?

    我还没爱过啊!

    赵桓不一样,身体健康、思想成熟。

    宋琏也是个外冷内热的性子,看似清冷,看似什么都无所谓,其实主意正着呢。

    这边赵桓要请她,一起走访民间,来个白龙鱼服、体察民情,宋琏一丝的矜持都没有,立刻就答应了。

    哪个少男不多情,哪个少女不怀春?

    少年慕艾,没什么可不好意思的。

    在赵佶的默许和怂恿下,这一对恋人就像是出了笼的喜鹊,叽叽喳,叽叽喳,说着谁也听不懂的话,笑着谁也不觉得可笑的事儿。

    既然是白龙鱼服,那就要便装出行,龙袍、仪仗全都不能有,要不就失去了意义。

    不得不说,老赵家的管理水平还行,厢坊制弄得似模似样,各个厢坊的工作人员都很配合,或者是假装配合。

    不配合行吗?

    那些丘八的刀,可是真利啊!

    有几个青皮想趁机弄点不要钱的盐,转手倒腾倒腾,刚围到运盐的车子旁,就被一刀背给砸晕了。

    也亏着人家手下留情,这要是换成了刀刃,嘿嘿,那可就成了真正地为民除害了。

    不过也无所谓了,需要盐的你就买,不需要的人家也不强迫。

    真碰上实在没钱的,在人家确定了家里没盐、收入确实很低的情况下,捧日军、皇城司的爷们儿也不在乎掏个三贯五贯的。

    减免是不可能减免的,因为皇爷严令,出去一斤盐就得回去八十个铜钱,少一文就要骂娘。

    都是光明磊落的汉子,还差那一点点的钱吗?

    掏!

    谁不掏谁就是丫鬟养的!

    都是家里不差钱的主儿,百八十文钱还真没人看在眼里。

    可那跟着的军官都是死心眼儿,交子不要,银子不要,只要铜钱。理由是,没有零钱找,也不好统计。

    万一少了一文半文的,他没法跟上面交代。

    你他娘的这不是骂人嘛?

    我们会差你那一点点的找零?

    要不是军纪森严,早特么削你个王八蛋了。

    赵桓见他们玩得开心,眼热得不得了,也准备找个贫困家庭献爱心一把。

    奈何真正穷得吃不起盐的人,实在不多,找了半天也没找着一个合适的,反而把护卫辛苦得够呛。

    皇爷可是说了,总有刁民要害朕,不能让官家一个人任意妄为。不明来历的东西不吃,不明来历的人不接触。

    这乱糟糟的,跟赶集似的,万一有哪个人起了歹意,可是不好补救啊!

    哎,官家呢?

    我的老天爷哟,您怎么连一声招呼都不打,自己就跑到人堆里了呢?

    要是出点什么事儿,可就把我们给坑死了啊!

    “退下!”赵桓冷冷说道,“都是朕的子民,又有谁会害朕?我太爷爷时期,虽数万人围观,我太爷爷亦无需护卫。今天,我当效仿之。”

    据说,仁宗有一天逛街,没带保镖就出门了。

    到了马行街上,吃瓜群众认出来了,那叫一个热烈欢迎。好在汴梁女士的素质很高,没有扔香囊的臭毛病,要不然非把仁宗赵祯给砸出个好歹来不可。

    赵桓是要当千古一帝的人,强爷胜祖那是小目标,与百姓打成一片也就成了标配。

    你们这些杀才,居然敢阻碍我亲民,想干什么?

    亲民可以,你就是再亲近一点也没问题。

    可您一口一个“朕”的称呼着,说好的低调,说好的不暴露身份呢?

    您难道没看见,百姓们看你的眼神都有点不太对了吗?

    赵桓还浑然不知,拉着美人的手,往人堆里钻。

    “这位大娘,您身体可好?哦,还不到三十。”

    “小盆友,你要不要吃糖啊?看你个头……哦,您说这位大嫂的夫君。”

    “说说,你们都有什么愿望,朕……我都尽量满足你们。”

    赵桓实在是高估了自己,他不是仁宗,在民间根本就没什么威信。

    刚上任几个月的皇帝,还没给大家带来一点点实惠,反而惹得皇爷要带兵教训。

    这还不够,听说他还囚禁了太上皇,还要杀了多才多艺的郓王殿下。

    这么一个只有恶感没有好感的皇帝,大家要怎么亲近你才合适呢?

    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讨厌赵桓,这不,一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子,就很乐意往赵桓身边凑。

    难得有人肯亲近,赵桓自然是求之不得、求贤若渴:“来来来,过来。”

    说实话,赵桓还真不是看上了那名女子。

    那名疑似女子的物体,膀大腰圆、孔武有力,嘴唇上还有微微的胡须。

    这还罢了,那一身衣衫也是粗劣的布料,工艺极差。最可笑的是,袖间还带着一个黑不溜秋的铁箍,冒充手镯。

    不好!

    那不是手镯,那是传说中的袖箭!

    有个宠女狂魔的父亲,宋琏两姊妹最不缺那些稀奇古怪的玩具。宋琏曾经在妹妹那里见过这种武器,说是近身杀人最为便利。

    “护驾!”

    宋琏一边高呼,一边往赵桓身前一站护住赵桓。

    那刺客没想到这么快就暴露了,仓促之间紧急激发弓簧,一只黝黑的短箭直射入宋琏腰间。

    袖箭这东西,基本上都属于一次性用品。

    一击必杀,要么杀了目标,要么就被人杀了,别人绝对不会给你再次装填弹药的机会和时间。

    那些护卫看见变故陡生,顿时团团把赵桓护住,再抽出刀剑围住了那个刺客。

    眼看美人躺在自己怀里,赵桓的脸都扭曲了:“杀了他们!”

    是杀了他们,不是杀了他。

    这是要大开杀戒,把现场所有的人都杀了吗?

    那箭头上淬有剧毒,但一时之间还不至于让宋琏气绝身亡。

    听赵桓要滥杀无辜,宋琏急忙阻止:“大郎,百姓无辜,不要杀他们……只杀……我冷,我好冷……”

    “不怕。我都听你的,都听你的。”赵桓紧紧抱住宋琏,“皇爷爷法力无边,他一定会救你一定能救你……”

    “快来人啊……呜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60920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