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294 被时光挤扁的人

294 被时光挤扁的人

    294 被时光挤扁的人

    是谁在敲打我窗,是谁在敲打我窗,是谁在玩命敲打我窗……

    您听过芹菜的《被遗忘的时光》吗?

    没有啊,那就算了。

    咱们从另一个名人,范仲淹说起。

    据说,范仲淹当年以文官身份经略延安府,放弃了野战,专门修建堡垒、步步为营,一步步地把西夏人逼得要上吊。

    那时候的老范还没有那么高的觉悟,还没有“后天下之乐而乐”,不知道低调才是王道。

    好巧不巧地巡视的时候迷路了,又好巧不巧地碰上了一大队西夏骑兵。

    西夏人一看,好家伙,这是个大官呀,弄他!

    老范嘴炮厉害,文章也好,打架的本事稍微差点。

    就在这危难时刻,忽然从山谷里冲出另一队骑兵。

    装备非宋非夏,军旗上写着“天策”的这队骑兵,战力强悍,一个冲锋就把西夏骑兵团灭了。

    然后,范仲淹就感激得以身相许,并没有。

    范仲淹起了爱才之心,想招揽人家,被人家打脸了。

    那带头的李将军说,俺们是大唐高仙芝麾下天策军,岂能降你?你级别太低了。

    范仲淹说,大唐亡国很久了,高仙芝也挂了三百多年了,你特么逗我玩呢?还不快到碗里来?

    李将军不信,说我们和史思明的军队每天厮杀。白天死了,第二天又活了。一直杀一直杀,忘了时间,但也没有那么长时间吧?

    你们都是坏人,哼,不理你们了,走了!

    老范脱险之后,多次去那峡谷寻找,却都是一无所获。

    “古人就是爱虾扯蛋。”赵大锤一撇嘴,“这不是范仲淹喝多了之后的胡话嘛,有什么稀奇的?”

    王政忠摇摇头,继续讲故事。

    神宗时期,大将徐僖领兵二十万,与西夏展开决战。在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全军覆没。只活下千余人,还都变得痴呆,徐僖也不知所踪。

    据传,是峡谷里突然冲出大批胡骑,冲散了徐僖中军,掳走了徐僖,宋军才落得惨败。

    “屁!这一定是徐僖指挥不力,怕回来之后被杀头编造出来的谎话。”

    这个老太监一个人呆的时间太长,脑子坏掉了。

    又是唐朝,又是太祖时期,还扯上了名人当代言,这都跨越几百年了,讲故事也没您这么讲的呀!

    你怎么不说,你都是亲眼看见的呢?

    “没错,我就是从那里面出来的。”王政忠很诡异地笑了一下,“你,也是。”

    无知的古人,动不动就神啊怪啊的,根本不知道有穿越这回事。

    我会告诉你,我是公司派来的直播大咖吗?

    “你确实不像是从那里出来的,你可能是另有奇遇。但我要告诉你的是,我没有疯,也确实经过那些人,和范仲淹描述的一模一样。

    而徐僖,也确实进入了那个地方,他就是现任的鬼谷子。”

    鬼谷子?

    那可是老熟人了吧?

    上次,赵大锤差一点没被人整死,就跟那个狗屁的鬼谷子有很大的关系。

    现在,他又出来闹腾了。

    世界和平不好吗,为什么总有那么一帮子人唯恐天下不乱呢?

    就为了显示你们的本事?

    真有本事,你去造福人类啊!

    再不济,你跟墨家学着,维护世界和平也行啊!

    这都是特么的什么玩意儿!

    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是吧?

    我特么今天非把你们这些,自以为高人一等的圣人弄死,让你也尝尝当刍狗的滋味不可!

    汪!

    汪汪!

    “我曾以为,我们只会逐渐衰老,但不会死去。直到你出现,我才知道,这大宋江山的气数终究还是尽了。

    不,没尽,或许只是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

    说这些其实都没用,王政忠你要么就给点好处,要么就直接指出谁谁有问题,在哪个地方,我好派人去逮他。

    就这么简单的事儿,你啰哩巴嗦老半天,真是老年人的节奏我们不懂。

    “具体情况,你去问赵楷他娘,她接触的多。”

    说完,王政忠闭眼,闭气,关机了。

    赵大锤伸手试了试鼻子,没气;再试试脉搏,没脉动。

    卧槽,这是要讹人啊!

    “别瞎鼓捣!老夫就是靠着这龟息法,才能活这么长时间。去吧,到你该去的地方。这里,以后就不要来了。”

    都说时光是把杀猪刀,刀刀催人老。

    但叫赵大锤说,那就是个车床。

    把一个人放在车床上,用车刀一刀一刀的削你,直到变成别人需要你变成的模样。

    幸运的,少削几刀;倒霉的,就会被一直削下去,直到变成废料。

    然后还有一堆成功人士指着你笑,看那个辣鸡多辣鸡呀,一点儿用都没有,呸!

    谁都不想被人这么对待,所以都想成为人上人,成为那个有资格指着别人笑的人。

    赵楷的老妈,王女士,觉得自己就是个失败者,随时都有可能被人耻笑。

    尽管在外人眼里,王女士贵为赵佶的宠妃,后宫里的二号人物,已经算是成功了。但二号哪有一号风光,二,也从来不是个好词儿。

    二货,二傻子,二百五,似乎沾了个二,就不好听、不完美了。

    如果郑氏有个聪明可爱的儿子,王女士还不那么生气。

    可她有吗?

    她凭什么骑在我头上拉屎撒尿?

    前番,王太妃劝赵楷积极进取,那个混小子居然不听,可让她伤心了老半天。

    正一筹莫展之际,太史局监正莫离来了。

    说是愿意配合她演一出戏,一出对她和赵楷都有莫大好处的戏。所需要付出的代价,不过是让盐帮的人传几句话。

    王女士也不管莫离是怎么知道她和盐帮的关系,只要对儿子有利的事情,她都会去做,不计代价。

    “你恨我不死?”

    听见枕边人背叛自己,赵佶的脸都绿了。

    “十一郎,你何出此言呀?我这可都是为了你好啊!”

    王太妃很委屈。

    我配合搞宣传,不都是为了证明赵桓继位是不合适的,只有还政于赵佶,才能消弭上天降下的灾祸吗?

    “你还敢欺骗朕?你如此做为,不就是为了让我们父子不和,你好坐收渔翁之利吗?如果朕气死了,你觉得楷儿能平安地继承皇位吗?”

    赵佶实在是被气得不轻。

    这个蠢女人,被人利用了还不自知,反而还在胡说八道,还在试图掩饰。你不就是想让赵楷上位吗?还遮遮掩掩什么呢?

    以前怎么没发现,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蠢了呢?

    王女士有心撒娇,又见赵大锤站在旁边皮笑肉不笑的,只好强忍着泪水哀声道:“都是臣妾的不是,求官家恕罪。”

    “恕罪是不可能恕罪的,”赵大锤这个北鼻小人趁机落井下石,“你以为还是你年轻的时候,小吉吉对你爱不释手呢?现在有大把的美人,等着他上手哩!”

    呃,这话到底是在骂谁?

    赵佶有点不好意思:“父皇,孩儿只是在教训这个不懂事的妇人,真不是色衰爱弛。”

    “我看是。你自己说说,有多长时间没到王氏这里来了,人家不生出外心来才怪呢?”

    放到后世,就赵佶这种做法,原谅帽了解一下?

    “我现在专心国事,谁那里我都没去过,不单单是冷落了她一个。”

    “白天忙国事,晚上还是要放松一下的嘛!”

    坚固的堡垒,从内部是最容易攻破的。

    很明显,那个狗屁的鬼谷子对套路很熟练。

    如果按照别人的节奏来,你就算是最后化解了风险,也撕裂了亲情,制杖者不为也。

    制杖者都不干的事儿,你却要干,谁是制杖?

    赵佶本是个多情种,别看女人多,但他每个都爱。

    见一个爱一个,然后又看见一个,又爱一个,如此往复,是以才会子子女女无穷匮也。

    这王氏当年也是被爱过的人,又看到父皇在委婉地批评教育,赵佶也觉得有些羞愧,悄声问道:“父皇,我该如何处置?”

    按王氏的罪过,打入冷宫是最喜闻乐见的处理,但赵大锤还有更好的解决办法:“睡服她!”

    “我还有些公务没有处理……”

    “我来。”

    “罪魁祸首尚未擒住……”

    “我派人去抓。”

    “我清心寡欲了许久,已疏于……”

    “我来……啊呸,你受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60498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