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271 关公战秦琼

271 关公战秦琼

    271 关公战秦琼

    按照一般的套路,人家都喊了“刀下留人”了,动刀的那个人就应该给点面子,摁下暂停键。

    好让那位敢于劫法场的英雄露一下脸,说几句装逼的话,然后从容而去,显得一帮子反派是多么的愚蠢。

    反正刀也飞了,屠夫也懒得再去找刀,抬腿就是一脚踹过去,把张邦昌给踹飞了。

    可怜张邦昌一介书生,哪里禁得起这大脚丫子一下的,直直飞到刚建成的砖头堆上,脑袋与砖头进行了一番负距离接触。

    只磕得脑壳迸裂,挂了。

    屠夫很无奈地一摊手:“没想到他这么不结实,不怨我吧?”

    “没事儿没事儿。”赵大锤毫不在意地摆摆手,“张邦昌大人生下这样的犬子,羞愧难当,愤而自尽了,跟你没关系。”

    转头看向那个“劫法场”的英雄,赵大锤笑眯眯地问道:“岳飞,你是要来杀我的吗?”却原来是岳飞来了。

    被侍卫阻挡,岳飞只能高呼:“末将不敢。末将是来……”

    “行了行了,你别扯着嗓子喊了,对身体不好。咱们到府衙说话去,这边就交给知府大人了。”

    兴仁知府忙不迭答应:“微臣的书房还算雅致,皇爷尽管用。这边的事儿,自有微臣善后。”

    赵大锤走后,这位很懂事的知府,立刻就找了个高手写了一篇雄文,把关二爷显圣的事儿吹得云天雾罩的,还把那一堆砖头用石膏封死了,俨然是要打造旅游景点的架势。

    此是后话,暂且不提。

    却说那赵大锤一行,并没有去府衙,更没有去那个不是看书而用来密谋的书房。

    君子坦荡荡,事无不可对人言,别弄得鬼鬼祟祟的,以为岳飞跟咱们合伙了呢?

    比较而言,现在的岳飞根本就不值得信任,反倒不如看似木讷的韩世忠。

    知道岳飞忠义无双,精忠报国,但你知道他报的是哪个国?说不定就是,谁当皇帝就效忠谁呢?

    防人之心不可无,保镖护卫来一万!

    之所以没有带更多,不过是因为不方便、没必要罢了。

    别看岳飞狙杀吴乞买、伏击灵智上人,牛叉的不得了,但离了赵大锤的加持,就跟取经路上的孙悟空一样,是个妖怪都够他喝一壶的。

    咱现在手下兵强马壮,有韩世忠,还有,还有那个谁来着?

    屠夫小七都不行,上去就是送人头的菜,不够丢人钱。算了不管了,大不了咱采用车轮战,生生把岳飞给累趴下。

    公孙胜看出来了,小师叔似乎对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岳飞有点忌惮,要不要……

    他对着赵大锤,用手在脖子上一比划。

    赵大锤秒懂:“你想自杀?”

    公孙胜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急忙摆手否认。

    “你特么的倒是说话啊?是不是又不想自杀了?”

    “您不是让我修闭口禅,不让说话吗?”

    哦,赵大锤倒是忘了这茬了,毫不在意地摆摆手:“稍微修一下,意思意思就行了。说吧,你想怎么着?”

    “小侄可以发动幻术,再伺机下手,必可擒杀此人。”

    有自信是好事,但盲目自信那就有点蠢了。

    公孙胜不知道岳飞的威名,说出这样的蠢话,咱可以理解。但你自诩可以洞察天机,就不知道看看人家那一身的气运吗?

    公孙胜果然运起他那少的可怜的道法,试图占卜一下岳飞的命数。

    还没怎么着呢,就一口老血喷出,为天机反噬。

    “师叔,您又坑我!”

    什么都没算出来,公孙胜只冥冥中觉得,残害岳飞必将遗臭万年,天理难容。

    小师叔必然已经看穿一切,所以才会如此为难吧?

    但也奇了怪了,朝廷也有道法如此高深的人,知道岳飞不能抗衡,故意派岳飞来消灭我们吗?

    赵大锤就没想这么多,有疑问他都是直接就问了:“你是猴子,呃不,是张邦昌请来的救兵吗?”

    岳飞苦笑一声:“皇爷既出梁山,一路西行,势如破竹,朝廷震怖,故此命童太尉领兵十万,于前方立起军寨,欲与皇爷一晤。”

    “童太尉,是童贯吧?他怎么不来直接见我呢?”

    这大宋朝廷,也真是没人了。

    就童贯那个屡战屡败的家伙,你还拼命给机会,让他屡败屡战,然后再来一次屡战屡败?这是有病吧!

    没想到岳飞真点点头:“童太尉确实病了,郎中说是水土不服、焦虑过甚所致。故此,童太尉命末将孤身前来,与皇爷商讨会面事宜。”

    敢情是派个熟人当信使,让我来个单刀赴会,然后三百刀斧手伺候,把老子剁成肉酱?

    童贯打的一手好算盘呀,不去当会计真可惜了喽!

    等老子进了汴梁,老子让他天天打算盘,一天最少打坏十个,铁的。

    什么狗屁水土不服、焦虑过甚,那就是心虚!怕刚一见面,就被老子把他给宰了。

    派你个熟人过来,一来可以增加可信度,二来还能保证有来有回,不至于给剁了。

    当然,如果剁了也没什么,刚好可以激起民愤,让大家看看赵大锤是个多么薄情寡义的人!

    再看那岳飞,一股子傻不愣登的味儿,看着就让人生气。

    你这是被人家当枪使了,还在替童贯那个龟孙子说好话?

    “韩世忠,揍他!揍的他懂事儿了为止!”

    能动手,就尽量别瞎逼逼。对岳飞这种榆木疙瘩,你就得棍棒底下出孝子,大刀下面出名将。

    韩世忠也一直不是很服气岳飞。

    俺也曾军中演武第一,也曾杀退金兵无数,凭什么风头都让你占了?

    一说起军中第一战将,都说你岳飞,谁人知道我韩世忠也是个响当当的汉子?

    干他!

    岳飞也不是好欺负的,更何况赵大锤还给出了赌注。

    如果他赢了,赵大锤就同意见童贯一面,来个和谈啥的。如果岳飞输了,那就不用回去了,所谓的和谈也就免谈了。

    为了正义与世界和平,拼了。

    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两个人用的都是铁枪,玩的是大开大合的路子。说惊天动地未免太过分,但说是飞沙走石就一点也不夸张了。

    两个人跟打铁似的,也不玩什么花活儿了,都把铁枪当铁棍使。

    你砸我一棒,我砸你一棒。

    场地中间,时不时地传出“吃俺老韩一棒”的叫声。

    为什么不说是“吃俺老岳一棒”呢?

    整天被老岳父岳母打,这日子咱就别过了吧?

    等尘烟散尽,赵大锤开始拱火:“韩世忠,你特么的是怎么打的?捅他、刺他、抡他呀?还有你个岳飞,你是不是没吃饭?弹跳呢,助力呢,偷塔呢?”

    大家都愣愣地看着,莫名其妙地就兴奋起来的赵大锤。

    兴奋点在哪儿呢?

    不就是个比武嘛,您至于嘛!

    “啥叫不就是个比武?老子以前怎么教你们的,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都记狗肚子里了啦?”

    你官大,你有理,好吧?

    想起了往事,岳飞顿时觉得手中的铁枪重逾万斤。

    我这是在做什么啊?

    母亲刺字“尽忠报国”,报的应该是这个大宋国,报的应该是能让百姓们过上好日子的人,而不是那个坐在皇位上的尖酸刻薄的人啊!

    我这是要为虎作伥吗?

    我真的要和童贯一起,跟皇爷做对吗?

    岳飞想到这里,在所有人都猝不及防的情况下,双手一垂,铁枪铿然落地,再顺势往下一躺:“韩兄威武!”

    这是什么情况?

    你还能不能走点心,演技不要这么浮夸好不好呢?

    你这个样子,别人会说我们踢假球的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58415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