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223 好事成双(下)

223 好事成双(下)

    223 好事成双(下)

    太子不是皇帝,更不是太上皇,说出来的话,不一定好使。

    华子尴尬地看看太子,侍卫们尴尬地看看太子,没有一个人肯动手抓捕并处以极刑的。

    赵桓也知道自己失言了,不冷静了。

    就算是真想除去这个妖女,有的是办法,没必要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这样的话。而且,你给人家定个什么罪名,才能说杀就杀了呢?

    发愁啊!

    华子是个有福气的人,只看了那女子一眼,就福至心灵,干笑了两声:“哈哈,太子真是风趣。

    太子一定是对这位美丽的女子有好感,故此才会假装拿下她,准备进入包厢谈心。太子殿下,您说,是不是呀?”

    “嗯嗯。孤就是这个意思,请各位见谅。”

    一看主持人和太子串通一气,其他的佳丽不干了。

    这个有心计的小表砸,就这么红果果地得到了太子的青睐?凭什么呀?

    我们也很漂亮,我们也可以蒙着面纱,我们也可以……

    “稍安勿躁,稍安勿躁。”面对群雌粥粥,华子擦了一把汗,“表示对太子有意的人太多,接下来都会一一安排,与太子会面。大家看,这样行不行呢?”

    我们能说不行吗?太子已经和那个贱女人一前一后地走进包厢了啊!

    哦,别了,我的太子妃梦!

    刚一进包厢,赵桓就往那女子面前一坐,直勾勾地盯着她:“你不害怕吗?”

    “民女自问奉公守法,从不曾有逾矩之处,故而,不怕。”

    “你处处特立独行,意图引 诱我对你刮目相看,是也不是?”

    那女人笑了,很无奈的那种:“太子殿下,您贵为监国太子,什么样的女人没有,什么样的女人得不到?何苦为难我这么一介弱女子呢?”

    “看看!被我拆穿了,就想求饶,妄图以此逃过责罚,是不是?”

    “不是?”那女子没辙了,“是什么让殿下觉得,我就那么想嫁给你呢?”

    “全天下的女人,哪个不想嫁给我?我现在是监国太子,将来就是一国之君。嫁给我,讨我的欢心,将来就可以成为皇后母仪天下。”

    “那又怎么样呢?”

    “什么叫怎么样?你成为了皇后,可以给你的家族带来多大的好处,让你的父兄可以成为皇亲国戚,不好吗?”

    赵桓还真没见过这么嘴硬的女人。

    不要说什么你不贪恋荣华富贵,如果不贪恋,你为什么要来参加选秀?前面也有不少优秀的男子,你为什么要等到最后?

    假的,都是假的。

    你,就是贪图我的美色,啊呸,是权势地位。

    “我没想参加啊?是皇后让我来的。”

    “一派胡言!”赵桓更生气了,“你一介民女,有何资格让皇后亲自邀请你?”

    “我爹可能也算是个官吧,不大。而且,我妹妹非要参加,说是看看热闹。我,我就陪着她一起看,呃,参加了。”

    “你妹妹?谁?”

    赵桓担心了。

    这么一个心机美女,她妹妹必然也不是省油的灯,一定要赶紧查出来。如果确有不轨之举,一体擒杀了也好!

    女子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了:“我妹妹就是那个,那个砸人的那个。她叫朱凤英我叫朱琏我爹是朱伯材武康军节度使。嘘,终于一口气说完了。”

    说着,还轻轻地拍打了一下自己的胸口,引起阵阵……

    咳咳,赵桓赶紧转移视线,心态也平和了很多。

    武康军节度使,虽然听起来是个了不起的职位。但有前唐的藩镇割据而引发的叛乱,致使辉煌的大唐盛世轰然倒塌,节度使就成了个屁用不顶的虚衔。

    官职给的高高的,俸禄给的多多的,就是不能调动一兵一卒。待遇、级别都有,就是没一丁点的权力。

    这种人,才是最想攀附权贵,最希望能够和宫里扯上关系的吧?

    “我真没想,你怎么不相信我呢?”朱琏也实在是词穷了。

    你就是再牛,也不过是一天吃三顿饭,晚上睡一张床。我们家不缺钱,也没想着往上爬。

    就算是真想着往上爬,找个闲散王爷,与世无争的那种,当个王妃也就够了。你这个太子妃竞争力多大呀,有必要孤注一掷,非得等你出场吗?

    “哈哈,你终于露出狐狸尾巴了吧?”赵桓兴奋地一指朱琏,“说!你想嫁给谁?让我猜猜,三弟性格恬淡,又善诗词书画,必然合你的要求。要不然,孤给你们撮合一下?”

    “随便吧。”

    朱琏对这个神经病一样的太子,也是没辙了。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都依你,好不好?

    于是,气急攻心昏过去的赵楷悠悠醒来的时候,就看见了他不怎么亲爱的太子大哥,正在笑吟吟地看着他。

    太子既为监国,那就算是半个君了。

    牢记自己身份的赵楷,急忙起身行礼:“臣弟赵楷见过太子。”

    “哈哈。你我兄弟,何须来这样的俗礼?来来来,我今天找你,是有个大大的好事送给你。你看这位姑娘,相貌如何?”

    赵桓一指朱琏:“其人个性清冷,正好与三弟相配。实在是天赐良缘,相得益彰啊!”

    赵楷想晕,呃不,想死!

    刚才那个妖女还没有摆平,这又送来了一个。太子呀,我不跟你争皇位了,你就不能放我一马,让我当个安静的美男子吗?

    “阿姐,你怎么和我抢男人呀?”赵楷还没说话,朱凤英已经跳脚了,“你又不愁嫁不出去,干嘛还和我争?”

    阿姐?

    这是姊妹俩?

    赵桓哥俩看着朱伯材,这两个不省心的姑娘都是你们家的?怎么培养的?

    朱伯材老脸一红:“都是小女,都是小女。嗯嗯,惭愧惭愧。”

    虽然不知道朱琏是怎么得罪了太子了,但现在看起来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只要这边把三王子安抚好,基本上也就算过关了吧?

    至于太子所说的戏言,朱凤英所说的疯话,没听见,不知道,不在意。

    “我不是戏言。”赵桓很严肃,“令爱秀外慧中,宜家宜室,与我三弟十分般配。如果朱大人不反对,我这就禀报父皇和太上皇,为他们主婚。”

    你说般配就般配了,你问过男女双方的意见,呃,还有小姨子的意见了吗?

    说好的郎君,眼看要变成姐夫了,朱凤英的眼泪都快下来了。

    朱琏也不想和妹妹争男人。世上的男人难道都死光了,就剩下老赵家的人可以选择了吗?

    还要和看似大大咧咧实则心理非常脆弱的妹妹争抢,丢人啊!

    可眼下,一再挑衅这个疯疯癫癫的太子,会不会给家里带来灾难呢?

    看朱凤英居然也对赵楷有意,赵桓的心里酸了,很酸很酸。

    他故作大度的一笑:“没想到啊,三弟居然如此讨美人欢心。既然两位姑娘都对你有情,咱们就不如效仿娥皇女英旧事。三弟以为如何?”

    昔有娥皇女英姐妹,共嫁三皇之一的大舜,千古以为美谈。

    可赵楷是大舜吗,朱琏和朱凤英是娥皇女英吗,很显然不是。赵桓这是话里有话啊!

    赵楷想了想,还是决定谢绝这番“好意”:“臣弟暂时并无成家的打算,谢太子美意。”

    朱琏也说:“太子美意,原本是不敢不从的。但仓促定下,未免不美,需从长计议才是。”

    朱凤英说:“我可以一个人嫁给他吗?”

    “不行!”

    歇斯底里症患者赵桓,最不能忍受别人质疑他:“我既为监国,说出来的话那就是君命,必须得听!否则,休怪我翻脸无情!”

    “赵桓啊,你爷爷我小的时候,就常在剧院里玩耍。我咋不知道,有你这么霸道的好人呢?”

    赵大锤悠悠地推门进来,满脸的嘲讽。

    本来看得挺开心挺温暖的,赵桓个瘪犊子非得弄得冷冰冰血淋淋的,真特么孙子!

    “不是,太上皇,我说了不算吗?”

    赵桓都二十好几的人了,还跟个中二货似的,动不动呛茬。

    “好了好了,知道你乖!但你也得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还有你自己的幸福。”

    别人的感受,赵桓没想过,需要考虑吗?不需要。

    自己的幸福,赵桓想过,女人都是身外之物,根本不重要。她们长得越好看,越会影响我成为千古一帝。

    看来这家伙病得不轻,三两句话治不好,还是咱直接拍板吧!

    “赵桓,你是哥哥娶姐姐;赵楷,你是弟弟就娶妹妹吧!”赵大锤来了一出乱点鸳鸯谱,反正也没人敢反对不是?

    皆大欢喜啊!

    “你们没意见吧?”赵大锤还是要走一下过场的,免得被人腹诽。

    赵桓张张嘴:“我……”

    “闭嘴!下一个。”

    下一个人还能说什么,认命吧!

    既然都欣然从命,赵大锤就对朱伯材笑道:“亲家公,你有什么遗愿,啊呸,愿望说出来。我们老赵家不缺钱,一定都满足。”

    朱伯材就算是真和赵佶成了亲家,也比赵大锤矮一辈,哪里敢提什么条件。

    “你没有,我有。令爱嫁入赵家,按照民间的规矩就要称为赵朱氏,不好,不好。”

    赵朱氏确实有点像骂人,找猪食?

    “那以太上皇的意思呢?”

    “不如姓何?赵何氏,找合适。”

    赵大锤摇摇头,很遗憾地补了一句:“可惜了,俺们家不姓郑。要不然,正合适啊!哈哈哈哈!呃,你们为什么不笑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54601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