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212 太学生当村官(中)

212 太学生当村官(中)

    212 太学生当村官(中)

    老不死的其实不叫老不死,只不过是赵大锤对这位年逾花甲但还没有死的人渣的“尊称”。

    老而不死是为贼,古人都这么说。

    这个老贼也当真是一副好皮囊,白发飘飘,白须飘飘,白眉飘飘,加上手里那柄老藤做成的拐杖,实在不像是坏人。

    反倒是像仙侠剧里的尊上,或者是世外高人。

    这位高人也确实有几分高明,起码说辞,就比他那不成器的不知道是儿子还是孙子的玩意儿高明。

    人家一出场也不鸣冤叫屈,只是老泪纵横,一个劲地哭嚎:“孩儿,你死得好惨啊!”

    哭声嚎声惨痛声,声声入耳,实在是有绕梁三日不绝于耳的韵味。

    赵大锤不禁拊掌轻叹,以为妙绝。

    可惜的是,这位老不死的气息不够绵长,还不能做到尽善尽美。连半日都没有哭够,就开始质疑起某些人的草菅人命,视王法如无物了。

    “尔等是何方奸佞,竟然敢在我们梅家村干下这伤天害理的事儿?”老不死的深谙战术战略,开始鼓捣群演,“你们就任由这个外人欺负我们梅家村的人吗?”

    “那个老不……”当面叫人老不死不文明,赵大锤及时改口,“咳咳,你是谁,怎么搞得跟死了爹似的?”

    “老朽是这梅家村的原里正,郗寿。被你们无故冤杀的,正是老朽的孙儿。你们枉顾朝廷法令,擅自杀害良善百姓。损坏了太上皇和官家的名声,破坏了我大宋的祥和与安定。汝等,当真不知道死字怎么写吗?”

    郗寿扶着拐杖傲然屹立,直斥权贵的无法无天,俨然就是人类文明的灯塔,世界的良心。

    论装逼,赵大锤还真没服过谁。

    你个“世袭”的里正,能干的过我这个太上皇吗?

    呵呵。

    “来人,把这个老东西给我拉下去宰了,顺便看看他家里有没有什么违禁品。”

    “不行啊!”那个县衙的差役,可能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急忙阻止道。

    “你谁啊?敢管太,我们爷们儿的事儿?说,你是不是和他有一腿,得了好处了?”赵不试这个时候,坚决维护皇爷爷的命令——族里的爷爷也是爷爷不是,好歹能排上辈分。

    “小的哪敢收什么好处呀?”

    差役一脸便秘模样,“您各位看看他手里的拐杖,那是太宗爷爷亲赐,可杀不得呀!”

    太宗算个,呃,还是好使的。

    对祖宗不敬,死了会变成鬼的。

    可那个拐杖是什么来历,居然有如此法力,可以免疫所有的物理攻击?

    郗寿微微一笑:“当年,太宗微末时,我爷爷就跟着太宗当马弁。后来,我爷爷回乡,太宗爷爷就亲赐这柄拐杖,并许诺我家世代安康。”

    这怎么这么多的爷爷?

    还有那个所谓的安康?谁答应你的?有安康码吗?

    别拿个不知道什么时候造的假货,就敢冒充太宗御赐的文物了。

    你们是打定了主意,没人会去亲自问问太宗,是不是给过这么件东西,是不是说过这句话吧?

    一个有情有义的故事,谁特么会去较真,给老赵家本来就不太白的脸上抹黑呢?

    但赵大锤不怕,如果他足够不要脸,他完全可以替太宗赵光义解释一句:“我没说过这个话。”

    心里烦,被恶心着了,谁特么还要去解释理由?

    彪悍的人设,不需要理由。

    至于尊老爱幼?

    我尊敬的是值得尊敬的老人,不是老不死的。

    都说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这不是老人变流氓了,而是流氓变老了啊!

    哪怕你的爷爷确实跟着另一个爷爷混过几天,那也和你没什么关系。你要是真想你爷爷,我现在送你去见他,当面诉说一下思念之苦,岂不美哉?

    “动手吧。”

    赵大锤随手一摆,转过身去。

    哎,谁叫咱是爱好和平的好人呢,就跟那些喜欢吃牛肉却不忍见牛发抖的圣人一样。

    “你不能……啊……咚……”

    啊,是一声惨叫。

    咚,是脑袋掉地上的声音。

    本来还有一声“呲”飙血的声音,因为血量太小,笔者就不多赘述了。

    倒是血子仇有些厌烦,很不高兴地抽出一条布帕,仔细地擦拭起自己的大宝剑:“这狗东西的血真脏,可惜了我的宝剑了。”

    可不是真脏,刚才还着急忙慌舔血的那几条大狗,似乎都在嫌弃郗寿的血不干净,摇摇尾巴跑开了。

    吃了人血的畜生,是绝对不能留的。

    血子仇一扬手,几只飞镖激射而出,正中那些狗的后脑。

    几只犬科,伸伸腿,叫唤了两声,就都追随他们的主子去了,实在是一条,呃不,几天有情有义的好狗啊!

    “把这几条狗和它们的主人埋在一起,起名就叫,狗窝,各位以为如何?”

    世界和平了,赵大锤的脸上才终于有了一点点的笑模样。

    半集就死的辣鸡,还需要作者费心思给他们取名字,真特么该死!

    【锤锤是不是有点独断专行了啊?我好喜欢!】

    【呸!你就是馋他的身子!】

    【我更喜欢!男人就得霸气一点,威猛一点。】

    【锤锤有点杀人诛心吧?把人和狗埋在一起,是不是有点太侮辱人了?】

    【那两个东西,是人吗?】

    【老东西也没干什么坏事吧?导演也没安排呀?】

    【安排个屁啊!你的脑子呢?这么明显的事儿,还用解释吗?】

    【就是!这个老不死的,很明显就是个恶霸,说不定后头还有人罩着。要不是锤锤快刀斩乱麻,说不定还会玩一出“刀下留人”的戏码。】

    【痛快!这两刀砍得,是真特么痛快啊!】

    赵大锤也很痛快,死者的情绪也很稳定,应该也很痛快。

    虽然痛,但是很快就不痛了,也是不错的选择哟!

    赵大锤是痛快了,几个同学却有点犯恶心,没见过这么杀伐果决的场面,有点肝颤!

    同学们只是肝颤,却不怕赵大锤杀红了眼,把屠刀砍到他们的脑袋上。村民们就不一样了,吓得跟个没头苍蝇似的,就准备四散奔逃。

    想走,终究还是没有走。

    不是因为对接下来的场面有所期待,也不仅仅是因为腿肚子转筋走不动道儿,还因为外面不知什么时候就聚拢来的大批军队。

    那些手持刀枪的军士,沉默着,包围着,一动不动。

    那架势,似乎随时准备发起冲锋,把全村人都送进“狗窝”里。

    雨没有下,气氛却很不融洽。

    赵大锤很无奈地一挥手:“摆仪仗。”

    当代表皇位的金瓜斧钺,龙凤大旗,还有赵大锤头顶升起一座黄罗伞盖的时候。

    众人山呼:“臣等恭迎太上皇!”

    “臣等恭迎太上皇!”

    “臣等恭迎太上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53679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