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179 人生不过是一场游戏(下)

179 人生不过是一场游戏(下)

    179 人生不过是一场游戏(下)

    也许是有儿子帮场的原因,太后的手气越来越旺。

    第一把,没摸三圈牌,赵大锤就放水了。

    “特么的,你这是什么臭手?”赵佶破口大骂。

    “就是!不会打牌就赶紧换人!”赵桓也跟着训人。

    “赵桓你个龟孙子,敢骂老子?”赵大锤眼一瞪,“我打死你个狗日的!”

    赵桓头一缩,有点怂。但看着皇祖母鼓励的眼神,随即回怼:“牌场无父子,你自己不会打牌,还不能让人骂你了?”

    “你们娘仨合伙收拾我一个是吧?我整死你们!”

    太后这祖孙三代相视一笑,颇有默契地结成了联盟。

    如果不作弊,一个人是无论如何也玩不过三个人的。人家有一家就认着不赢了,拆牌碰你,让你三圈摸不着牌。任你天大的本事,也赢不了啊!

    更何况,还有赵佶这个好上家不停地喂牌,赵楷那个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叛徒,在不停地给太后支招。

    赵大锤输得,连他妈都快不认识了!

    他也没有浑身挂满玉佩的习惯,跟个人形风铃似的。只得从系统货架上不断地买东西,我买,我买买买。

    人家都是动不动就传家宝、先帝御赐的,咱也不好意思拿些破玻璃球出来糊弄人,只要贵的,不要对的!

    赵佶,这一块劳力士给你了!

    赵桓,这一本原版手绘给你,留着你召唤神龙。

    太后,这一堆都是您的了!别一个一个的拿了,费劲!

    系统的东西,哪有便宜的?都被黑心的中间商赚差价了。

    从日中到日落,赵大锤是输了个天昏地暗,滴流精光。

    “不玩了不玩了!”

    赵大锤输得眼发昏、头发蒙,耳瓜子嗡嗡的,果断止损。

    这打牌最忌讳赢了还想赢,输了还想捞回来。结果往往就是,越捞越深,越深越捞,直到把自己全部搭进去。

    赵大锤是个“德艺双馨”的好青年,绝不干那不明智的事情。但太后赢得正开心,赵佶赵桓陪赢得也很开心,如何能轻易罢手?

    太后喘了几口气,笑道:“再玩最后一局,好不好?”

    “好。”

    “不好。”

    两人赞成,一人反对,再玩最后一局的决议就此通过。

    “在这之前,我有句话要说,你们几个都听好了。如有违背,老身就是变成厉鬼,也不会放过你们!”

    说到最后,太后已经是声色俱厉。

    赵佶爷仨加上赵大锤,急忙起身行礼:“请皇太后示下,我等必不敢忤逆!”

    “立嫡立长,兄终弟及!”

    这是安排后事了呀?还是关心大宋集团下一代继承人的后事。

    赵大锤不在乎这个,管你谁当皇帝呢?谁敢跟老子扎刺,我就玩死他!

    赵佶也不是很在乎。本来就说好了的赵桓继位。虽然不是很好,但也没必要出什么幺蛾子,别的皇子也不一定就比赵桓强了。

    这里面,最不甘心的要属赵楷。

    凭什么啊?

    我天资聪颖,智慧过人。皇子里面,也就属我的考试成绩最好。如果只论才华,他们都是渣渣。

    但眼前这个局势,他能说什么,他敢说什么?

    赵楷毫不怀疑,只要他敢说一个不字,下场一定很惨很惨,比老九赵构都惨。

    “楷儿,你也别觉得是皇祖母偏心。我太宗一脉得位国不正,原本就被人诟病。如果再闹出如前唐一般,为了一个位子而兄弟反目、父子成仇,这天下我们还能掌控吗?”

    赵楷还是肚子里很有点墨水的,对唐朝那些宫斗戏很熟悉,对一代帝王李世民的黑历史也很了解。

    任你李世民立下再多的不世之功,你杀父杀兄杀弟杀子的恶行都难以遮掩。以至于后来有了武曌专权误国,甚至是牝鸡司晨的闹剧。

    杀得人头滚滚的,就为了那一个位子,真得值得吗?

    想到这里,赵楷直接跪下:“请皇祖母和皇爷爷放心,只要我活着一天,一定唯太子马首是瞻,尽力辅佐太子,使我赵家孝悌之名永传。”

    “好啊好啊!”太后欣慰地点点头,“就知道你是个乖孩子,桓儿,今后你可不能亏待了你四弟呀!”

    赵桓也立即跪下承诺:“必不敢让皇祖母担心。”

    赵佶看太后的精神有点不太好,劝说道:“母后略有微恙,还是早些歇息吧?朝中的小事,交给儿臣就好。”

    “好。我一个妇道人家,就不多说了。咱们不还有最后一局牌要打吗?那就开始吧!”

    赵佶还要再劝,赵大锤微微摇摇头,轻声说道:“最后一局。”

    太后微微一笑,低下了头,再也没有了动静。

    赵大锤高喊一声:“太后喜抓天和,大杀四方呀!”

    赵佶强忍着泪水,也跟着高喊:“圣母皇太后喜抓天和,大杀四方喽!”

    随即,整个皇宫都响起高喊:“圣母皇太后喜抓天和,大杀四方喽!”

    看他们手忙脚乱地给太后整理,赵大锤擦了一把眼泪,说了声“你们接着玩”,掉头而去。

    “父皇,您要去哪里?”刚没了妈,赵佶可不想这个“父皇”也弃他而去,忙出声问一句。

    “我见不得哭哭啼啼的场面,出去透透气。”

    等赵大锤找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准备痛痛快快地哭一场,赫然发现李秋水居然跟在身后。

    “你现在应该陪着赵佶,找老子干嘛?”

    还有木有一点个人空间了,难道你就那么想看老子哭得稀里哗啦吗?

    “老身心里难受,不能出来透透气吗?”不知道是不是赵大锤的错觉,总觉得李秋水的眼里也是红红的,好像是,哭过?

    “你刚才说啥?”

    “我出来透透……”

    “上一句。”

    “老身……”

    “哇!你终于承认你是女人了吧?还整天老夫老夫的叫着。我当时就怀疑,人家都是老夫老妻的,你的老妻跑哪儿去了呢?敢情是没那个功能啊!”

    “你……”

    李秋水火冒三丈,旋即又平静下来,“你这小娃娃,倒是挺知道为人纾解伤痛。被你这么一气,我好像也不那么伤感了。”

    李秋水为什么会因为太后的死而伤感?

    如果那谁谁说的是真的,李秋水暗恋神宗赵顼多年,并答应照顾他的孩子和公司,但太后是谁?

    那是赵顼的正牌老婆啊!不应该对没名没分的小三李秋水大打出手,来个物理超度才对吗?

    她们什么时候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古代的人都是这么的豪爽吗?

    “休得胡言乱语!”李秋水也不觉得赵大锤是故意开解他了,“哪个帝王不是后宫佳丽无数,当太后的就要有母仪天下的风范。太后品德高洁,宽宏大度,不是市井间的妒妇。”

    也是,皇帝那么多的女人,如果太后天天忙于抓小三,估计这辈子就不用干别的了。

    但太后真得有那么大度,能和赵顼的红颜知己李秋水相敬如宾吗?

    “相敬如宾说的是夫妻之间,哪里有你这般……该死!”

    李秋水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不健康的内容,勃然变色,大袖一挥,一道劲风袭来。

    区区一道小风儿,能奈我何?

    赵大锤硬抗了他这一击,还不忘挖苦一下:“要扫地吗?也不知道先洒点水啊!”

    李秋水知道赵大锤有金身护体,自己根本就不能伤他分毫,但还是徒劳地朝他发起猛攻。

    一拳重比一拳,一掌胜似一掌。

    半柱香过去,被打的屁事没有,打人的反倒是累得吐出来一大口老血。卧槽,这是要讹人呀!

    “上次被你师兄所伤,老身就一直没有痊愈。今日大悲大喜之下,将瘀血吐出,反倒念头通达了。”

    说着,李秋水学江湖人士抱拳行礼:“逍遥门女弟子李秋水,谢过大锤真人点化!”

    “谁是大锤真人?”

    “你呀!你师兄叫三疯子,你叫个大锤子,有何不可?”

    赵大锤想了想,也对,火龙果教出来的徒弟,还要啥好名字啊!

    “那好吧,秋水女侠。”赵大锤也学着抱拳问候,“到了俺的地盘,女侠有何贵干呢?”

    “我俗念已了,再没有什么牵挂的。刚才忽然心有所感,隐隐有突破之意。自当就此别过,寻一安静处踏入宗师之境。”

    赵佶真惨啊!

    老妈刚下世,小妈也要弃他而去,说好的要陪伴彼此一辈子的呢?你就这么弃你的老情人的儿子于不顾,将来怎么跟赵顼的鬼魂说话?

    “这不有你嘛!我有什么可担心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51143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