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166 青蛙王子?

166 青蛙王子?

    166 青蛙王子?

    按照屠夫和韩世忠这种猥琐的人的想法,放着一大堆女人不碰,那就一定有问题。

    要么是李四有病或者是不喜女色,喜欢另辟蹊径,要么就是李四心怀不轨,图谋甚大。屠夫倾向于前者,韩世忠更相信后者。

    赵大锤多忙啊,属于日理万机的存在,岂会因为某些人的私事而耽误了工作?

    光天化日之下,岂可调戏,啊呸,是岂可浪费大好时光无所事事?

    大好冬光里,从系统那里买来的钉耙、铁锹、锄头等农具,正是派上用场的时候。按人头分发到众人手里,再每人给个几十亩荒地,冬季开荒活动就算是正式开始了。

    赵大锤早就谋划好了,在这八百里水泊梁山大力开垦荒地,种上各种优良瓜果、粮食,咱也要建个河南的江南——怎么这么拗口——不管了,总之要弄个鱼米之乡,大宋的粮仓。

    咱要让朝中的那些大佬看看,种地,咱也是一把好手!

    正忙着看别人翻地的赵大锤,被负责白班的韩世忠拉到李四分到的地块旁:“大王,请您看一出戏,很有意思的哟!”

    “不会吧?李四大白天的就……”

    “呃……”

    “开句玩笑的啦,我是那样的人吗?”赵大锤咳嗽了一下,“李四也不会白日宣……我擦!”

    只见,上百亩荒地里,李四单人独铧——犁铧的铧——一个人拉着犁子,好似一头耕牛一样,拉一段,看犁子歪了,再拐回头扶正,再拉。

    那可真是,你耕田来你种地,你挑水来你浇园,什么事都让李四一个人干完了。

    “他媳妇,们呢?”

    赵大锤很生气,这还有没有一点三纲五常、还有没有一点王法了?

    大冬天的,你把男人当牛使唤,累坏了咋整?

    岂不闻,只有累死的牛,没有耕坏的地乎?

    那头牛,呃,也就是李四似乎根本就没有感到累,犁了一垄又一垄,真没白瞎他那副身板。

    当然,成效也是显著的。

    冻实的土地,被翻起的越来越多,出来看热闹的女人也越来越多。

    终于,有个头上包着布巾的女人喊道:“四郎,歇会儿吧!”

    刚才还力大如牛的李四,把绳子往地上一摔,气喘如牛地说道:“你们怎么才出来啊?累死我了。”

    说是累死了,可那脸上的表情为什么那么欠揍呢?

    这种表情,赵大锤很熟悉,那特么不就是撒狗粮时候的表情包吗?

    更可气的是,陆陆续续又出来好几个女人,围着李四嘘寒问暖,把韩世忠眼红得哟,跟玉兔似的。

    “这家伙倒是傻人有傻福呀!”韩世忠酸溜溜地说道。

    “傻人?呵呵。”赵大锤冷冷一指,“你看他那父慈子孝的死样子,像是头一天才和那些人熟络吗?”

    也是,这不多会儿的功夫,已经有孩子出来给李四送水和毛巾了。那个父子亲情展示的哟,淋漓尽致呀!

    实锤了,李四和这些人早有奸,呃不,是早就一伙了,暗通那个款曲了。

    “你带一队人,把那些妇人和孩子控制住,让李四到河边来见我。我倒要看看,这家伙到底是何方神圣,套路这么深!”

    终日打雁,却被雁啄瞎了眼,丢人啊!

    受到伤害的赵大锤,落寞地站在河边,看着悠悠东流的河水,感慨万千:“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知音少,弦断有谁听啊?”

    李四在背后悠悠地说道:“世间尽多愚夫愚妇,太上皇何必忧虑呢?”

    赵大锤霍然转身:“你知道我的身份?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李四黯然笑道,“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人?如果非要说,也就只能说是梁山余孽了。是吧,太上皇,这话合您的口味吗?”

    自以为隐藏很深的赵大锤,没想到这么快就暴露了,连块遮羞布都没留下。但他更关心的是,这个梁山余孽究竟是谁的后人。

    看模样一脸护心毛,看身材五大三粗,再加上他又自报姓李,莫非,他是黑旋风李逵的后人?

    “我父亲姓李,我自然也是姓李,但真不是李逵伯伯。”

    李四摇摇头,对赵大锤笑道:“好了,您也别瞎猜了。我父亲是天寿星李俊,绰号混江龙,当年在水泊梁山排第二十六把交椅。”

    “哦。”

    区区二十六把手,公司年会上都不一定能见着的人物,有必要记住吗?

    不认识,没印象!

    【锤锤啊,赶紧认识一下好,这位可不简单啊!】

    【他都说了,他爹不是天杀星李逵,能有啥不简单的?】

    【李逵是天杀星?】

    【咋的,书里就是这么写的,我没记错呀。】

    【李逵是天杀的?哈哈哈哈!】

    【天杀的李逵哟,呃,不对,怎么跟怨妇骂街似的?】

    【你们还让不让人说话了,这位可不简单啊!】

    【哦。】

    【啊。】

    【雅蠛蝶。】

    这位确实不简单。

    据说这位天寿星李俊,在打方腊胜利之后辞官不做,浪迹江湖。人家浪迹江湖最多混个大侠当当,这位可了不得,居然混到暹罗当国王了!

    看群消息的赵大锤只有一个想法:好家伙,我特么直接好家伙!

    不对呀,如果这个消息确实,那李四就是个王子呀?哪国的王子,能混得这么惨?青蛙王子?

    “太上皇说笑了,暹罗不过弹丸小国,哪里来的国王、王子?只要我大宋天军降临,顷刻为齑粉矣。”

    看不出来,这个暹罗国的王子,三观还是挺正的。知道大宋今时不同往日,灭个小小的暹罗不费吹灰之力。

    话说,暹罗在哪嘎达啊?

    “呃……”

    李四无语了。

    您连那个小国在哪个地方都没弄清楚,就云天雾地的吹捧,这是要捧杀我吗?

    当然,吹捧是吹捧不死人的。但就你一个小娃娃,虽然传说中很厉害,眼下你的护卫都不在身边,就算是想对咱不利,你也没办法吧?

    “我为什么要对你不利?谁说我没办法?”

    看似驴唇不对马嘴的反问,让李四如梦初醒:“你们卑鄙!无耻!赵家就果然没有一个好人,官府就不可信!”

    看来这位有很大的心理阴影,对官府是极度的不信任,对老赵家的信誉也不看好。

    为了挽回信誉,赵大锤很羞愧地说:“我们就是这么的无耻,请你多原谅!”

    “你……我……哎!”

    耍嘴皮子和玩心眼儿,都不是对手的李四,在看到自己的女人和孩子们被团团包围的时候,认命地蹲了下来。

    这世界上就没有一个可以让他们容身的地方吗?

    为什么非要赶尽杀绝呢?

    “没人要杀你们,对你们苟活下来的梁山好汉们也没有兴趣。你们都是过去式,不值一提!”

    “那我现在要做什么?”露了馅的李四,实在没想到,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就被放过。

    “做什么?种地呀,哦,还有你屋里的地,也给我好好耕种一下,来年一定要见到收成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50069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