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146 一对苦命的影帝(中)

146 一对苦命的影帝(中)

    146 一对苦命的影帝(中)

    “慢!”

    随着一声令下,作势欲扑的岳飞几人又停了下来。

    难道是传说中的,关键时刻掉链子,呃不,是有英雄路见不平一声吼了吗?

    哦,原来是萧腾那个瘪犊子在充大瓣蒜,这还要听他指挥吗?

    干他啊!

    趁这个机会,萧腾举起双手,把叶姓妖女推到身前:“内子身怀六甲,你们忍心下手吗?”

    大肚婆犯法就不用受罚了吗?

    咱们可以把她弄到监狱里,慢慢欣赏啊!

    “呃,侯爷,这样做是不是不太合适?”杨再兴居然怜香惜玉起来。

    “我还是个孩子,他们就忍心下手。你特么现在跟我说,杀他们不合适?”

    “确实不合适。”萧腾,呃不,现在应该叫叶腾,傲然一笑,“我们何罪之有,以致要招致杀身之祸?”

    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你特么杀人未遂,还好意思说自己有什么罪?

    你这样的都成无辜百姓了,还要法律干什么?

    “你能确定是我们要杀你吗?你有证据吗?”

    呃,证据还真没有。所有的罪证都被人家销毁了,自己也没有把吐出来的东西保存。而且,也没有人证明叶姓妖女在冰糖雪梨里面投了毒。

    赵大锤之所以会突然发病,可能是本身就有隐疾,也可能是吃的太快,噎住了。

    人证物证都没有,似乎没有办法定罪。

    “讲证据,还要特权干什么?”赵大锤小手一挥,“男的杀,女的奸,小孩扔到沟里边。老子今天,就当一回坏人了。”

    台词这么熟悉,可能不是第一回当坏人了吧?

    几人一边吐槽,一边把那一对苦命鸳鸯团团围住,避免他们突然暴起伤人。

    这叶腾,也是个人才,整天装的二二乎乎的,都以为只是个嘴炮。没想到啊,原来是为了混淆视听和了解情况,进而配合叶姓女子毒杀侯爷。

    事成之后,再负责掩护叶姓女子撤退。

    特么的,如果不是有侯爷他妈指点,谁会想到这个货会跟杀手是一路的。

    眼看敌人围了上来,叶腾也不惊慌,呼啸一声,从外面围过来数十个汉子。各个手持兵刃,目露凶光,一看就不是好人。

    为首之人一拱手:“公子,咱们失败了吗?”

    叶腾一笑:“一切还未可知。只要今天咱们能杀出去,顺便再杀他几个得力干将,也不算完全失败。”

    这就被反包围了吗?

    从人数上来看,赵大锤一方处于绝对劣势。

    岳飞把手高高举起,大喊一声:“射!”

    嗖嗖嗖,上百支羽箭破空而来。可怜那些费尽心机混进来的汉子,连个面都没露就领了盒饭。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处在绝对安全境地的赵大锤非常嘚瑟,“人生就是这么大起大落的,让人唏嘘啊!”

    “是吗?”

    叶腾掏出一个黑黑的物事,往地上一摔,跟个呲花似的,瞬间屋内就出现了大量黑烟。青天白日就变成了暗无天日。

    “保护侯爷!追击敌人!”

    沉稳不乱的张宪,适时发布两条命令,却被赵大锤一巴掌呼过来:“护好你们自己,也不用追击。”

    一个能放出点黑烟的大号烟花而已,着什么急?它再厉害,还能有PM2.5厉害?

    赵大锤不慌不忙地取出一件法宝,呼,狂风骤起,吹散四处弥漫的黑烟,还朗朗乾坤以朗朗,显出世界原本的模样。

    刚下到地洞半截的叶腾尴尬了:“你这是什么兵器,还能驱动风力?”

    赵大锤哈哈一笑,把那个工业风扇扔到一边。太沉,做工也太粗糙,不适合长期使用。

    “出来吧!你们要是不出来,老子就让你们尝尝霹雳火球的厉害。”

    眼看遁术失效,叶腾无奈地对身下说道:“媚儿,出来吧。宋人的火器厉害,万一炸塌了密室就不好了。”

    叶媚儿较弱的声音传出:“我动了胎气,难受。哥哥你先走吧,我拖延住他们。”

    “不!要死,我们也得死在一起。你忘了吗,咱们曾经的山盟海誓、花前月下。你送我的肚兜,我时刻都带在身上,不信,你看?”

    说着,叶腾的左手探向怀里,似乎要把他们的定情信物展示一下。

    就在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叶腾的左手吸引的时候,叶腾的右手一扬,已经有九把飞刀同时射出。

    您要问,为什么这么清楚数量?赵大锤在旁边看着,还把时间轴拉长了,和锤丝们正一把一把数着呢。

    【哎哟,岳爷爷就是厉害,铁枪一撩就磕飞了两把。】

    【杨再兴那个老色胚,想看维密秀,中招了吧!该!】

    【没有。被铠甲给挡住了,真是不应该啊!】

    【张宪真倒霉,有五把飞刀是重点照顾他的,哈哈!】

    【张宪:长的丑有罪吗?为什么偏偏追我?】

    【求张宪的心理阴影面积。】

    张宪虽然窝囊了点儿,圆滑了点儿,战斗值低下了点儿,颜值也差了点儿,但好歹也是自己人,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被人给弄死了呢?

    赵大锤大喊一声“大威天龙”,直接把时间定格,像摘桃子一样把那五把飞刀一把把地拾到自己筐里。

    再打了个响指,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自以为非死即伤的张宪,不可置信地拍拍自己的身上,狂笑起来:“哈哈哈哈,我没死!哈哈哈哈!”

    眼看赵大锤用“妖法”收走自己志在必得的飞刀,叶腾只是稍微一错愕,接过出洞的叶媚儿递过来的大宝剑,高喊一声:“现在去死也不晚!”直扑张宪而来。

    泥人还有三分火气,被一再重点照顾的张宪,也被激出了杀意。

    你特么吃柿子呢,专挑软的捏?

    告诉你,你们猜对了。

    剑招,往往讲究个空灵飘逸。前唐时,有公孙大娘舞剑,后世又有许多人耍贱,你见过有哪个人舞刀的?

    叶腾不一样。

    他的大宝剑讲究大开大合,噼里啪啦就是一顿砸。如果只是当根棍子使用,其实也无所谓。

    军人嘛,玩的就是一力降十会,飘来飘去的,不是他们的风格。

    但都说重剑无锋、大巧无工,你这开了刃、削尖了头的大宝剑,又是刺又是拉又是劈砍的,算什么英雄好汉?

    眼看着张宪左支右绌,被人揍得毫无还手之力,杨再兴大喊:“休伤我家大郎!”抽出腰刀冲了上去。

    叶媚儿一看,你们不讲武德啊!两个人打我哥哥一个人,不要脸!

    岳飞铁枪一振,拦住叶媚儿的去路:“妖女,吃俺岳飞一枪!”

    也许是该处院落属于违章建筑,质量很差;也许是因为岳飞的铁枪威力过于巨大,走的又是刚猛路线。

    铁枪一扫,轰,墙倒了一片;再一刺,Dua

    g,顶梁柱断了一根。

    不过短短数个回合,就打得叶媚儿哇哇大叫,赵大锤花容失色:“快跑啊!房子要塌了啊!”

    鏖战正酣的几人,哪里顾得上自己是不是对环境进行了破坏?

    岳飞等人是要一定要拿下这两个贼人,好为侯爷报仇雪恨。叶腾两人巴不得房倒屋塌,好趁机逃生呢。

    轰,一座宋朝的古建筑,就这样毁于一旦,实在是闻者伤心、听者落泪的一大憾事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47869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