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118 北方更需要温暖

118 北方更需要温暖

    118 北方更需要温暖

    小心心走了,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当间谍的生涯中去了。

    也许将来再见的时候,小心心已经出落得更加光彩照人,对某一个渣男使用起美人计了。想到这,赵大锤不禁哀嚎一声:“我的小心肝啊!”

    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当一个女人离开你的时候,另一个女人可能也在背地里搞事情,也准备离开你。

    金弄玉这两天的表现,就极为不正常,经常鬼鬼祟祟地一个人外出,还常常一个人坐那里傻笑。微信、QQ也不让看……呃,现在好像没这个东西。

    不管了,反正她现在的表现,就是标准的“外面有人了”的做派。

    而且那个奸夫不会是别人,有且只有完颜宗弼,小名金兀术的那个渣男。

    “血子仇,给我弄死那个奸夫!”

    “不是,您上次不还说,为了两国的和睦相处,为了让金国人打得更欢快一些,要力保完颜宗弼吗?这么快就改变主意了吗?”

    “我改主意了,不行吗?”

    去他大爷的国家大事,老子的女人都被人家给挖走了,家都成不了了,我还顾得上国?

    “我不去。”血子仇坚决反对,拒不执行赵大锤的乱命。

    好家伙,您前脚说要保护人家,后脚就要干掉人家了。等明天再发神经,说要留他一条小命,我杀都杀了,怎么留?

    到时候,您再把破坏两国和睦的责任往我头上一推,我哭都找不着地方。

    不干!坚决不干!

    正掰扯的时候,金弄玉那个死妮子从外面回来了,眼睛红红的,似乎刚哭过。

    “金兀术欺负你了?他动手动脚了?”

    赵大锤怒不可遏:“血子高你个魂淡,就那样干巴巴地看人家欺负我的女人?就不知道伸手剁手伸脚砍脚吗?”

    血子高笑嘻嘻地探出头,说了句“没敢看”又缩了回去,跟那个啥的头一样。

    “哎呀,主子您想到哪儿去了?”金弄玉气得一跺脚,“我跟四王子一直都是以礼相待的。只不过因为他说起了家乡的惨状,我才哭了。”

    家乡的惨状?

    金弄玉的家乡能有多惨?

    他们几伙人正为了争夺皇帝的宝座打得热火朝天,你来我往,各有胜负,很热闹的好不好?

    就算血流得稍微多了一点点,死的人也稍微多了几个,那也跟你金弄玉没什么关系吧?

    你自己不都说了嘛,说什么家里的人都被辽人杀光了,你是被四王子救了的,然后养大了送给赵佶,算是两国友好互送的礼物。

    家里一个亲人都没了,你哭得哪门子的丧?

    哦,我知道了!

    你一定是想着你的姘头要走了,今后再也见不到了,就哭哭啼啼、叽叽歪歪,来个“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

    “侯爷,您引用的诗句不太准确,这两句的意思是不让哭……”血子仇好心地提醒一下。

    “我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关你屁事?我这暴脾气!”

    赵大锤气得团团转,就想找个出气的地方。

    尽管金弄玉不会在身体上出轨,但思想上出轨也不行啊?想象一下,当金弄玉抱着自己的时候,满脑子都在幻想着和金兀术XXOO,咱成了啥?

    那货暂时还不能杀,但坚决不能让他好过了。

    对了,知会秦桧一声,让他把“支援”完颜宗峻的货物价格统统上涨一倍。至于原因和理由,让秦桧自己想去。

    你个千古第一大奸人,总不能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吧?

    如果做不到,我要你秦桧有何用?撤了!

    一听赵大锤这个话,金弄玉哇地一声就哭了:“侯爷,您可怜可怜金国的老百姓吧!我知道,那些当官的,包括四王子都不是好人,但老百姓很无辜,很可怜的啊!”

    某个逼神曾经说过,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赵大锤没见过雪崩,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被殃及的雪花。但他觉得,辽国的贵族、金国的贵族,特别是那些燕云十六州归化的汉人,还真说不上有多无辜。

    也许他们的手里没有直接沾上鲜血,但他们都从老百姓身上获得了好处,都从吸大宋血的盛宴中直接间接地得到了好处。

    现在,只不过饿了一点点,冷了一点点,就觉得受不了了,就想从劳资这里走“夫人路线”,让金弄玉吹吹枕边风,就想白要东西了?

    告诉他们,不好使!

    “哎哟,人家知道您最心软了,是大慈大悲的雷神,一定不会看着金国的百姓陷入水深火热之中的。大不了,人家……”

    金弄玉趴到赵大锤耳边小声嘀咕了两句,赵大锤满脸不可置信:“真的?你真的愿意?”

    金弄玉羞涩地点点头:“哎哟,您别说那么大声好不好?怪难为情的。”

    愚昧的二宝瞪着他那愚昧的双眼,问大宝:“说啥了?”

    “啪!”

    大宝兜头就是一个脑瓜崩:“主子的事儿,不该打听的别乱打听!左右不过是暖床那点事儿,有啥稀奇的。”

    三毛插了一句嘴:“暖床不是应该的吗,怎么还跟主子谈条件了?弄玉姑娘还是有外心了吧?”

    “你……你们……”

    金弄玉臊得满脸通红,扭啊扭地走了,徒惹众人嘲笑。

    “笑个屁!本侯爷决定了,从今天起,把辽人、金人都当个人看了,给他们也供应石炭和煤炉。”

    一听这话,血子仇不高兴了:“侯爷,您这卦变得也太快了吧?石炭还好说,毕竟河北西路那边也出产,算不得什么宝贝。可这煤炉,咱们的老百姓都不够用的,怎么还能送给他们?”

    送?

    开什么玩笑?

    劳资是那种国内不捐款、国外装大头的蠢货吗?

    卖给他们,而且还得是高价卖给他们?

    一台大宋皇家将作监出产的质量上乘,还沾染了皇家贵气的煤炉外加烟囱,收他们十贯钱,不算过分吧?

    这可是皇家出品,将来可以当成传家宝一代一代传下去的。

    石炭也不能白给。

    虽然不好意思说是皇家专用石炭,但也是费了老鼻子劲才开掘出来的,运到北方卖个百八十文一斤,也是可以接受的嘛。

    “大宝,你去告诉秦桧。本皇叔同情北方的穷苦百姓,愿意调配一批石炭和煤炉,帮助老百姓们渡过寒冬。

    另外,让他告诉金兀术,再敢私会老子的女人,老子弄死他!”

    “安德浩你去将作监一趟,严令他们加班加点工作,三天之内务必出产优质煤炉千台、煤球机若干,每台煤炉上都要加上‘皇家制造’的铭牌。

    如果耽误了这个外贸大单,我把他们全送给老家种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45355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