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097 富得流油的慈幼局

097 富得流油的慈幼局

    097 富得流油的慈幼局

    这个场景玩脱了,在投资人赵大锤的指引下,剧组进入了下一个场景——慈幼局。

    也许是迎接各种检查多了,慈幼局的卫生情况很好,出奇的好。不仅路面看不见一点儿垃圾,连门口的石狮子都被擦得明光锃亮。

    夸张点说,都快盘出包浆来了。

    更夸张的是,还有两个挎着腰刀的护卫守在门口,对过往的行人怒目而视——也不是对所有人都瞪眼,那样说不定会吓走准备捐款的好心人。

    但对那些闲人,尤其是像赵不试之流的狂蜂浪蝶、妓女嫖客,何止是瞪,简直就要拿刀砍人了。

    “瞎往里闯什么?再敢往里进,老子活劈了你!”一个少了条腿的门卫大喝一声,阻止了赵不试的参观访问。

    “你们怎么这么粗俗?”赵不试娇声问道。

    另一个缺了条胳膊的门卫斜睨了他一眼:“你是那个楼子的姑娘?这里没你的生意,赶紧给我滚到别的地方去!”

    “我来看看不行吗?”

    “看看?你想看什么,这里面是不是有你的孩子,还是你想领养一个?”少腿的说话客气了不少。

    青楼女子不慎怀孕后再遗弃孩子的不少,想领养一个孩子,以便在“退休”后能有个依靠的也不少。

    慈幼局没有职业歧视,只要通过一系列的审查,就可以达成收养协议。当然,他们还有一系列的严格要求,不定期回访,确保孩子们的生活状态。

    如果有虐待现象,即刻解除收养关系,并对领养人发起诉讼。

    如果有胆大包天进行倒卖的,恭喜你,刑部大牢免费居住三十年。

    “都不是。”

    赵不试没有生孩子的功能,领养一个暂时也没地方安置,只能否认。

    “那你是想捐款喽?”

    “呃……”赵不试想了想,觉得自己刚被人家敲了一个月的伙食钱,现在比较穷,不适合捐款,“我也没什么积蓄,下次再捐可以吗?”

    “下次呀?那你下次再进去看吧,滚!”少腿的一巴掌就把赵不试给呼出来了。

    门还没进去呢,就先被人打了,赵不试的火气上来了。其他的同学也都围上来,准备群殴两个门卫。

    缺胳膊的凛然不惧,全不像那个少腿的把刀都给拔出来了,还不忘劝说同事要稳住:“怕啥子?知道这是哪儿吗?知道这牌匾写的啥吗?”

    众人一看,哦,牌匾上写的是“大宋皇家慈幼局”,标准的官家的瘦金体书法,也是标准的官家亲笔手书。虽然没签名,但那个双龙小印的印章,也不是谁都敢用的。

    然并卵。

    赵佶喜欢到处题字是出了名的,权威性和稀缺性大大降低,贬值严重,根本唬不住那些有头有脸的人物。

    “看清楚了,这是皇家慈幼局,皇叔亲自取的名字。想撒野,不想活了吧?”少腿的门卫吹响脖间的哨子,从大门里呼啦啦涌出十数个膘肥体壮的妇人。

    妇人对书生,孰胜?

    领头的一个妇人高声喊道:“老四,又瞎几把吹啥呢?有空了给姐妹们洗洗衣裳,不好吗?”

    老四嘿嘿一笑:“我想让你给我吹,你也不乐意呀!你看见了没有,这些人看着打扮不一样,但年纪都不大,一看就是图谋不轨的贼人,只能先吹哨子了。”

    别看这些妇人粗鄙之极,但在慈幼局也是有编制的人。都想着好好工作,把这个光荣而又待遇不错的活儿一直干下去,直到二十年之后退休。

    皇叔说了,只要没有大的差错,工作年满二十年就可以享受退休待遇,每个月至少一贯钱,从此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为了那个美好的生活,这些妇人们爆发出了极大的工作热情,把孤儿们照顾得比自家的娃都上心。

    还有些苦命的妇人,直接就把那些可怜的孩子们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来疼。

    一听说有人来惹事,就算明知道不一定打得过人家,也要拼死一搏。

    打赢了立功,打输了加钱,被打死了直接赠予“烈妇”头衔,家人都跟着沾光,值啊!

    学生们毕竟缺少社会的“鞭挞”,一下子就被这一群杀气腾腾的悍妇给镇住了。

    打吧,不合适;不打,那就只能等着挨打了,好像更不合适。

    匆匆赶来的开封府巡城司差役,指着赵不试一行人笑道:“你们想清楚了吗?打赢了进大牢,打输了进医馆。何去何从,耗子尾汁。”

    “她们要是打我们呢?”

    “人家是正当防卫,谁叫你们鬼鬼祟祟的,不像好人!”

    左右都是死,赵不试果断不演了:“咱们都是一伙儿的啊,千万不能大水冲了龙王庙呀!”

    “谁特么跟你们是一伙儿的?你们就是想进慈幼局偷人,啊呸,是偷孩子出去卖!”缺胳膊的门卫大骂道。

    “我们真的是一伙儿的,我们是太学的学生,奉了皇叔的命令出来搞社会实践的。”赵不试对着龙套们大喊,“你们这些魂淡,还不赶紧亮明身份,真想挨揍啊?”

    大家一看这乐子闹得有点大,赶紧换衣服的换衣服、扯胡子的扯胡子,尽快现出原形,好让别人知道他们确实是太学生。

    还有个二货,不顾天气阴冷,拿出把折扇忽闪了两下,证明自己确实是太学生,很太的太学生。

    学生们毕竟还是比较好辨认的,少了几分世故和圆滑,多了点青涩——呃,除了赵不试和舒琪琪。

    赵不试是脸上的粉底太厚,一时半会儿的擦不干净。舒琪琪是满身的风尘气息,经不起明眼人细看。

    巡城司的差役,也是长期混迹街头的老鸟,大致一看就知道了这伙人的底细,也不用出具什么身份证直接就放行了。

    至于皇叔为什么要派太学生来慈幼局,而且还是打扮的奇形怪状的,还有个不像是好人的女人领着,我怎么知道?

    皇叔做事,一向出人意料、神出鬼没,参不透啊!

    进了门,受了委屈的太学生们就像斗败了的乌眼鸡一样,处处想找出缺点来。

    你们不是能吗,不是要揍我们吗?

    那我们今天就要看看,皇叔花大力气弄的慈幼局,是不是被你们中饱私囊了,是不是有管理上的漏洞了,是不是有什么不法之徒趁机行不法之事……

    任你再会忽悠,只要认真查找,非得找出几个毛病不可!

    民以食为天,先到厨房看看。

    缸里的米很好,也很干净,甚至比太学的食堂还要好。

    大笼屉里也在蒸着干饭,揭开看了一下,和缸里的米是一样的。

    一个满身大汗的胖厨子,正在像铲粪似的挥舞手中的兵器——一把大大的铁锨——上下翻飞,纵横捭阖。

    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太学生,立刻高喊起来:“哇!你们居然拿喂猪的东西来炒菜,实在是该死!”

    旁边的人急忙捂住他的嘴,嫌丢人:“不知道就别瞎逼逼。咱们的饭堂也是这么干的,你还想一盘一盘的给你上菜咋滴?”

    “不对!这菜里有毒……”某个挑刺的家伙又找出了新证据。

    正在卖力表演的厨子,吓得差一点一铁锨拍在那货脑袋上:“放屁!老子都尝过了,怎么没被毒死?”

    其他人也不相信,谁特么活腻歪了,敢跑来这里下毒?

    “口误,口误。”那二货嘿嘿一笑,“是有肉,有肉啊!”

    说完,还很不争气地舔了一下嘴唇,一副垂涎欲滴的模样。

    有肉?怎么可能呢?

    难道是知道我们要来,故意弄出一点肉,让大家看看。等参观的走了,他们几个人就偷摸地吃了,根本就不会轮到孩子们吃一口?

    要知道,我们太学的伙食号称不错,也不可能天天有肉吃啊!

    “你们是那根葱,值得我们慈幼局装样子给你们看?”厨子很傲娇,但也不介意展示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看看,锅里这么多的肉,我就是撑死了也吃不完吧?”

    “你们可以留着下顿吃啊!这是肉啊,大肥肉啊!”

    “看你们那穷酸样儿,没吃过肉吗?”

    厨子就不明白了,有皇叔的大力支持,吃个肉很难吗?

    有一次,他老人家还派人送来了一种神奇的饮料,名为“肥宅快乐水”。那滋味,啧啧,真真让人回味无穷啊!

    可惜的是,后来皇叔说那玩意儿不健康,不利于小朋友的成长,不给了!

    区区猪肉,又有何难?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43240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