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宋:八岁皇叔做史官 > 051 王中王(下)

051 王中王(下)

    051  王中王(下)

    “你们这是污蔑,是陷害!”

    一直老神在在、气定神闲的王黼急了。

    是,我是贪心了亿点点,好色了亿点点,捞的也多了亿点点。可我没想死啊?

    龙袍是什么?

    皇帝专用服装,别人穿了就是死罪,还是抄家灭族的死罪,谁特么没事做一件,放在家里?

    肯定是赵桓偷偷塞进去的,回头一定要和他好好理论一番。

    还有那个玉斧,似乎不是皇家专享的东西,听起来应该没什么大事。为什么这个太监要郑重其事地说出来呢?

    血无相很快揭晓答案:“似是太祖当年,挥动玉斧与大理划河为界的那柄。”

    坏了!

    听见这话,王黼心里咯噔一声,心道:完了,完了,这下子是黄泥掉到裤裆里,不是屎也是屎了。

    都怪自己贪心,想着时日迁延,估计没什么人会在乎那个玉斧了,就让人从宫里偷偷拿了出来。

    闲暇时候,舞动两下,既能强身健体,也能畅想一下太祖当年的雄姿。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王黼甚至曾经拿着那柄玉斧,在堪舆图上比划了几下,模仿一下太祖。

    模仿秀有罪吗?

    如果赵大锤知道王黼的想法,肯定会竖起大拇指夸一句:你个制杖!

    证据都确凿了,王黼也不想无谓反抗,只是瘫坐在地上,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

    大仇得报的赵桓,意气风发地一挥手:“全部拿下,即刻行刑。”

    “刀下留人!”

    戏曲里面经常出现的一幕,发生了!

    赵大锤那个恨啊!

    让你赵桓瞎比比,又是这又是那的,非要讲究什么证据,还沉醉在温柔乡里几乎拔不出来,白白耽误了很多的时间。

    你难道不知道,坏人一瞎比比,就会有英雄救美,或者是英雄救英雄吗?

    这下倒好,劫法场的人出现了,我看你还怎么装?

    赵大锤往那个血无相的身后缩了缩,尽量隐藏起来,免得劫法场的英雄好汉错把自己当坏人给宰了。

    如果宰了赵恒,好像也可以的哟。

    遗憾的是,当先进来的两位少年英杰,一见了赵桓不仅没有拔刀相向,反而纳头便拜:“臣等参见太子殿下。”

    “哦,我还以为是哪来的英雄好汉呢,原来是三弟和九弟啊。”

    赵桓虚虚一扶:“你我都是亲亲的弟兄,这些礼节就免了吧。”

    来者正是赵佶第三子赵楷与九子赵构。

    听赵桓这么说,老三赵楷很痛快地就起身了。

    又不是一母同胞,装什么亲近呢?

    另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老九赵构就有礼貌多了。执意行完了君臣大礼,还为自己的行为辩解:“太子哥哥身为储君,将来是要继承大宝的,君臣之礼不能废也……”

    憨货大宝,不可置信地指着自己的鼻子:“太子要继承我的啥?我没什么值钱东西啊!”

    说出这话来,那简直就是要当太子的爹,属于大逆不道了。上纲上线地说,这就是造反,比倒霉的王黼还要倒霉了。

    赵构也真不愧是个好孩子,对憨憨大宝的话一笑置之:“无知草民的话,我怎么会当真,叔祖不用在意。”

    看看人家,这做人的水平,有礼貌还懂事,不仅对太子很客气,还知道给素未谋面的赵大锤台阶下,不会收拾他的跟班。

    真是个好孩子啊!

    “呵呵。”系统又出现了。

    “大半夜的不睡觉,你呵呵个屁啊?”

    “知道赵构是谁吗?”

    “知道啊,这不是赵佶的第九个儿子吗?好像是叫赵构。”

    “知道赵构是谁吗?”

    “你特么卡带了?还是复读机附身了?”

    “狗咬吕洞宾的玩意儿,罚款一万,我买两个皮肤。”

    “你不能偷偷把我的钱转走啊?”

    “呵呵,我能。最后提醒你一句,赵构就是宋高宗。瘪说话,你一定不知道宋高宗是谁,你知道南宋吗,知道杀害岳飞的那个魂淡吗?”

    “知道。”

    “恭喜你,终于答对了。你眼前的这个货,就是那个魂淡。你看着办吧?我看看我新买的皮肤好看不好看去了,白。”

    都说大奸似忠,赵大锤以前还不信。

    前世就是街头一个小混混,也没什么机会接触大奸大恶那一类的大boss,哪里知道大反派长什么模样?

    眼下有个活标本,可得仔细瞅瞅。

    嗯,白白净净,一脸的老实忠厚,眼神坚毅,这样的货就是大反派,以后就按这个标准来衡量了。

    比如,眼前的赵构、赵楷,还有那个卖冷面的血子仇,都是坏人!

    赵构被赵大锤盯得心里发毛,讪讪问道:“小王是否有什么不妥之处,请叔祖不吝赐教。”

    “不,你很妥,非常妥,比太子妥多了。”

    赵构:“……”

    赵构自问做得很好,可以说是滴水不漏,可为什么这个传说中的皇叔似乎看穿了什么?

    他和赵楷不一样,从来没有人前显露过对太子之位的觊觎,也基本上不夸耀自己的文采和学识。

    因为母亲韦氏出身贫贱,外无助力,内无攀附。他也没有一母所生的同胞兄弟姐妹可以帮衬,生平最信奉低调。

    从不多说一句话,多迈一步路,唯恐被人耻笑、被人怀疑。

    像今天这件事,还是赵楷非拉着他一起来,说是要阻止太子做错事,残害了忠良,伤了太子的贤名。

    王黼算哪门子的忠良?

    他不就帮着你对付太子的时候没少出力,捞的钱也没少给你吗?

    至于伤了太子的贤名,恐怕你是怕伤得不够深吧?

    今天这局面,太子无论怎么做,都是个输。

    杀了王黼,那是苛责大臣、心狠手辣,与满朝的一团和气、开国以来的祥和氛围不符。夸张一点说,太子将来可能要走上夏桀商纣的老路,没有仁君之相啊!

    如果杀不了王黼,赵楷更是大胜。

    不仅能够保住自己的得力干将,还能狠狠地打击太子的权威,让太子颜面扫地,划算啊!

    心思电转之间,从小就学***心术的赵桓已经明白了赵楷的套路,越发觉得眼前的赵构是那么的天真,那么的可爱。

    当下,也不计较赵构为什么会和赵楷一起出现,很温和地问道:“九弟最近可好,有什么新作问世吗?”

    赵构羞涩地一笑:“启禀太子,臣弟愚钝,冥思苦想月余,仅得渔父词一阙:青草开时已过船。锦鳞跃处浪痕圆。竹叶酒,柳花毡。有意沙鸥伴我眠。”

    “你啊,就是太老实了。”

    赵桓对老实的九弟很满意,却也提出了一点小小的意见:“我们正当勠力同心,协助父皇治理好天下才是。万万不可,年纪轻轻的就学渔父归隐的那一套。”

    世界上竟有这么撒币的人吗?你难道看不见赵构嘴角的那一抹讥笑,还有赵楷满脸的讥笑吗?

    赵大锤终于看到比自己还蠢的蠢货了,顿生智商碾压之感。

    赵楷却不愿意只是在旁边看着,那举在王黼头顶的屠刀还没有落下,或者是收回去。你这不上不下的,到底是砍还是不砍?

    罪证确凿,赵桓也懒得理睬赵楷的想法,直接命令:“王家的男丁一体斩决,留下女眷,交由安乐侯处置。”

    “慢!”

    赵桓愣住了,随即笑道:“叔祖放心,其他物品也交给叔祖处理。”

    “找个僻静的地方,我心软,见不得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772/135619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