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之天下无魔 > 2.17章 火焰山(10) 救人

2.17章 火焰山(10) 救人

    孙悟空一个筋斗到了积雷山,摩云洞很容易找,来到洞口,孙悟空又变成一个小虫儿,从门缝里飞了进去。在山洞里飞了一圈,发现只有百十个小妖,既没有牛魔王,也没有什么玉面狐狸。

    孙悟空飞出山洞,摇身一变,成了一个穷秀才,在门环上敲了几下。

    洞门打开,出来一个小妖,看了看孙悟空:“你有什么事?”

    “牛魔王是不是在这里住。”

    “你找牛魔王干什么?”小妖很警觉的问。

    看小妖的表情,孙悟空越发觉得不对劲,编个谎话说道:“牛魔王欠我银子,我打听了好久才找到这里。”

    “他不在这里了。”

    “不在这里,那去了哪里?”

    “这……”小妖支支吾吾不肯说。

    悟空悄悄拔下一根毫毛,在手心里变作一锭银子,在小妖的眼前晃了一下,小妖伸手就去拿,猴子手快,一下将银子拿了回来。

    “告诉我,牛魔王去了哪里。”

    小妖看了看银子,小声说道:“牛魔王被人抓走了。”

    “当真?被谁抓走了?”

    “丹克,乌昆国圣教主丹克。”

    “丹克如何抓走牛魔王?你如何知道?”

    孙悟空将银子递给小妖,催促道:“快说。”

    小妖将经过大概说了一遍,原来丹克抓住牛魔王后,带着牛魔王,和玉面狐狸一起,去了自己的军营。

    “你说的可有凭据?”

    “凭据?没什么凭据,不过牛魔王的兵器还在这里。”

    “带我进去看看。”

    “这个……”小妖看了看手里的银子。

    孙悟空又掏出一锭银子塞到小妖手里,“行个方便,带我进去看看。”

    小妖将银子揣进怀里,带着孙悟空进了山洞,在一处角落找到了牛魔王的铁棍。洞内的小妖看见生人,都围了过来,开门的小妖说道:“原来是个找牛魔王讨债的。”

    “牛魔王欠我银子,我将他兵器拿走抵债。”猴子继续编谎话。

    “凭什么给你?”有几个小妖不愿意。

    这个难不倒猴子,又悄悄拔几根毫毛变了十几锭银子,给小妖们一分,“这些银子,你们拿去吃酒。”

    “好,是个聪明人,拿去吧。”

    孙悟空拿着牛魔王的铁棍回到了芭蕉洞,铁扇公主看见丈夫的兵器已经知道不妙,但还是问道:“孙叔叔,我夫君到底如何了?”

    “牛大哥中了丹克的奸计,被抓到丹克的军营中了。”

    孙悟空把摩云洞的事情讲了一遍,刚讲完,芭蕉洞外又有人敲门,

    红孩儿说道:“待我出去察看。”抢先冲了出去。

    青狮和白象站在门外,他们奉命过来送信。送信的活儿本来很简单,但是恐怕对方急了眼动手,所以丹克派了两个人。

    “牛魔王已经被我们抓住,教主令你们交出芭蕉扇,不然就杀了牛魔王,给你们一天的时间考虑。”有牛魔王在手里,白象嚣张的很。

    “你敢杀我父亲,我先杀了你们。”红孩儿本就一腔怒火,一听这话,火气更大了。

    “你这小娃娃口气好大,看我今天教训你。”白象前次被红孩儿一把火烧的有点狼狈,现在红孩儿五行车被毁,三昧真火用不成,他很想趁机找回面子,说话的时候,枪尖已经指向了红孩儿。

    “你这厮好不知羞,那天没烧死你,算你命大,还敢在本大王面前夸口,来吧!”

    白象和红孩儿你一言我一语,很快就成了斗鸡一样,眼看就要动手。

    青狮拦住了白象,他比较稳重一些,对白象说道:“兄弟,我们今天只是来送信,教训这个小娃娃,有的是机会。”

    毕竟芭蕉洞里还有个九灵元圣,他们是惹不起的。

    白象悻悻的收起铁枪,对红孩儿说道:“话我们已经送到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告辞。”说完,与青狮两人转身离去。

    山洞内其他人也出来了,方才红孩儿与白象的对话,他们已经大致听明白了。

    铁扇公主虽然是得道女仙,也经历过不少风浪,但是毕竟事关自己丈夫性命,此刻心里有点发慌:“各位,我夫君现在那丹克手中,这芭蕉扇借还是不借?”

    “嫂嫂别慌,丹克既然想要宝扇,那牛大哥暂时就没事。”孙悟空安慰铁扇公主。

    孙悟空眨了几下眼睛,又说道:“丹克的大军,定然离火焰山不远,待老孙前去一看,若能得手,便把牛大哥救出。”

    “孙叔叔可需要帮手?”

    “不用,这种事人多了不方便,老孙一个人去行了,你们等我消息。”

    铁扇公主不太放心,但是也没什么好办法。孙悟空跟玉兔交代了几句,又离开了芭蕉洞,一个筋斗,过了火焰山,云头之上往西张望,果然看见一片军营。

    一只小雀儿落在了一顶帐篷上,正是猴子。小雀儿从一排排帐篷上面飞过,在一顶帐篷上面停了下来,这顶帐篷比较大,四周有几十个小妖看守,猴子身形一晃,又变成一个小虫儿,飞进去一看,牛魔王果然在里面。帐篷中间的地上埋着一根立柱,老牛被捆在柱子上,牛魔王双眼紧闭,面无表情,身旁有几个小妖看守。

    悟空扑棱几下翅膀又来到帐篷外,拔根毫毛轻轻吹一口气,一只野猪突然出现在军营中,野猪象迷了路一样,乱冲乱撞。

    “野猪!”几个小妖手快,将手中刀叉掷了过去,不料那野猪还挺灵活,躲过刀叉,绕着帐篷撒欢的跑。

    “抓住它!晚上打牙祭!”野猪在沙漠里是个稀奇东西,小妖们一拥而上,有的抓、有的堵,都朝着那野猪去了。

    孙悟空得意的一笑,又进了帐篷,现出了本相。

    帐篷里还有两个小妖,它们挺忠于职守,没出去凑热闹,看见一只不认识的猴子进来,小妖问道:“你是谁?”

    孙悟空没说话,晃了两下金箍棒作为回答,两个小妖立时化为肉泥。

    牛魔王听见有动静,睁开了眼睛,“孙悟空?”几百年不曾见面,老牛还是立时就叫出了猴子的名字,牛魔王有种下巴要掉的感觉,“你怎么在这里?”

    “牛大哥,闲话少说,我先救你出去。”

    猴子说着去解绳子,解了几下,居然没有解开,“这是怎么回事?”

    “这绳子有古怪,用锯子试试。”牛魔王知道孙悟空善变化,提醒他变一把锯子出来。

    “好。”孙悟空拔下一根毫毛,手一晃,一根锯条已经握在手中,很意外,居然锯不动那绳子。

    “这绳子有古怪,怎么办?”

    孙悟空着急的摸了一下后脑勺,突然叫道:“有了!”猴子想起了女娲娘娘所赐的救命毫毛,顺手拔下一根,说声变,又变了一把锯子,往那绳子上一试,果然好使,几下便锯开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557/133449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