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之天下无魔 > 2.3章 赛太岁

2.3章 赛太岁

    孔彦忠说道:“神医果然是高人,只是这要治本,恐怕神医也无能为力。”

    “不瞒将军,我也曾学过一些本事,有病治病,有鬼捉鬼,你只管讲来。”

    孔彦忠看了一下皮包骨头的孙悟空,有些不太相信。

    悟空知道他想什么,一抹脸,显出本相,说道:“实不相瞒,我乃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今奉女娲娘娘之命,帮助大**队平定西域。”

    孙悟空一下换了模样,屋里的人吃了一惊,齐天大圣的传说,孔彦忠也曾听说过,知道大圣不是恶妖,而且猴子的面相也不是凶恶之人,虽然心中惊恐,但是也谈不上很害怕。孙悟空又从怀里掏出苏定方的书信,递给孔彦忠,“这是苏定方亲手所写,你可先看看。”

    孔彦忠看完,叹口气说:“知我者苏烈也。”苏烈,就是苏定方。

    悟空说道:“快快将原委讲明,老孙定帮你解决。”

    “孔某实在是无心反叛朝廷,只因夫人被妖人掳走,受那妖人胁迫,不得已而为之。”

    原来,上个月前的一个夜晚,孔彦忠正与夫人金氏正在花园中饮酒,忽然来了阵怪风,怪风之后,漂来了一朵黑云,黑云之中忽然伸出一只巨手,一把将孔夫人抓了过去,一个妖怪在半空中现出身形,说道:“孔彦忠,我现在要你做两件事情,不然,你夫人便没了性命。”

    孔彦忠知道这是妖怪,问道:“敢问是何方大仙?有何条件?”

    “我乃麒麟山獬豸洞赛太岁。过几天大唐要和乌昆国开战,你须起兵反唐,支持乌昆国;第二件事,听说你家中有一本古书,本大王要借来看一看。”

    “这……”古书虽然珍贵,但是为救夫人,孔彦忠可以交出来,但是造反是要杀头的,孔彦忠没法不为难。

    “你敢不同意,我就将你的夫人吃掉!”

    “好吧,就依大王。只是古书在我老家,距此两千余里,拿过来需要时间。”

    “快快派人去取,什么时候把书拿来,什么时候放你夫人。”

    孔彦忠与夫人自幼青梅竹马感情很好,为保夫人性命,只能受妖怪摆布。几天后,那妖怪又来强讨了两名丫鬟,说是伺候夫人。

    “可知那妖怪住在何处?”

    “朱紫关东北三百里有座麒麟山,山上有个獬豸洞,数年前来一妖怪,正是叫赛太岁,已将附近百姓伤了不少。”

    “既如此,你且安心等候,待老孙去将那妖怪捉来。”

    “这……”

    孙悟空看孔彦忠有些为难,便问道:“你有何难处?”

    “孔某担心大仙将妖怪惹急了,我夫人有性命危险。”

    “你把心放到肚子里,老孙一定将你的夫人平安带回。”

    安抚好孔彦忠,孙悟空轻轻一跃,便从朱紫关返回了大**营,“我已打探明白,那孔彦忠夫人被妖怪掳走,无奈反叛,八戒、沙老弟,随我去捉那妖怪。”

    玉兔也要跟着去,悟空劝道:“兔妹妹,这军营中不能没个能顶事儿的,你跟小白龙和谢道长在营中留守,防备妖怪偷袭。”

    悟空与八戒、沙悟净三人架起祥云,便向朱紫关西北方向而去,行了三百里,果然看见下面有一坐山,凑近了看,山上有处山洞,上书三个大字,正是“獬豸洞”,洞口有几百名小妖,正在那里舞刀弄枪,操练嬉戏。

    三人来到洞口前,高声叫道:“妖怪,你家大王可是赛太岁?大唐神兵已到朱紫关,快叫你家大王出来受死。”

    赛太岁正在睡觉,他刚刚喝了点酒,睡得正滋润的时候,被小妖的叫声吵醒了,不耐烦的伸了个懒腰。

    “何事惊慌?”

    “大王,门口有几个人叫阵,说是唐朝大军到了朱紫关。”

    “唐朝大军?”赛太岁有些兴奋,不过最终还是懒洋洋的躺下了。

    “大惊小怪,你们自己去把他们打发了,本大王要睡觉。”

    赛太岁这几年过得很滋润,几年前,他奉旨找到丹克,商量之后,丹克把他派到这个地方,他再也不用守什么清规戒律,可以喝酒,可以吃肉,而且可以吃人肉,还有女人。

    上个月丹克给他安排了一项任务,要挟孔彦忠反唐,并且跟孔彦忠要一本古书,他不明白丹克要一本书干什么,怎么看丹克都不象是爱读书的人。不过他还是照办了,抓来了朱紫关守将的夫人,这位夫人很漂亮,他本想趁机享乐一番,不料那女人身上居然象刺猬一样,有些小小烦恼。

    丹克跟他说大唐的军队很快就到了,这是个好消息,他等这一天很久了。他来麒麟山是跟丹克商量的结果,他有自己的目的,如来佛派自己的二弟子金蝉子转世求经,朱紫关是必经之路,这里距离大唐近,他可以抢在别的妖怪前面将金蝉子吃掉。

    多数妖怪都知道吃了金蝉子的肉可以长生不老,赛太岁不关心这个,长生不老是普通小妖的追求,他早就过了那个阶段,他知道金蝉子的肉还有一个秘密,就是吃过之后,可以功力倍增,到时候,他就可以换个活法了。金蝉子这次转世,居然阴差阳错跟孙悟空走到了一起,现在正在大唐的军队之中,等他睡完这一觉,再研究一下怎么能吃掉金蝉子、江流儿。

    三名小妖自洞中走出,似乎比原来洞口那些小妖地位高些,走到了前面,当先一名看头脸是个鹿精,提一杆铁枪,叫道:“我是大王帐下先锋官,你们是哪里来的狂徒,想见我家大王,要先过我这一关。”

    沙悟净走上前,“我来会你!”

    那鹿精先下手为强,对着沙悟净,劈面就是一枪,沙悟净侧身闪过,抡起禅杖扫向妖怪的腰部,鹿精后退几步躲过了这一招,正想举枪再刺,冷不防沙悟净突然发力,一禅杖当头拍下,那妖怪躲避不及,连人带枪被拍扁在地,沙悟净只用了两招。

    后面的虎精暴叫几声,冲了上来,“我乃虎将军,谁敢与我一战?”

    朱光烮亮出长戟,这般小妖,不需要动用九齿钉耙,“朱爷爷来领教你!”

    老虎精举起长刀,远远的冲了过来,八戒冷冷的看着老虎精,待它冲到近前,突然暴起,单手提长戟向前刺去,老虎精只看见八戒的影子闪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就被长戟刺穿,八戒抽出长戟,老虎精扑倒在地。

    刚才一同出来的黑熊精,看见两名同伴被杀,暴跳如雷,提起一对铁锤:“我乃熊力士,今日定要杀了你们,给两位兄弟报仇。”

    悟空笑道:“不用着急,你很快就能见到他们了。”

    说话间,两柄大锤已经到了悟空头顶,大圣轻轻一跳,便不见了人影,那妖怪左看右看,找不见猴子,忽然有人拍自己肩膀,回头一看,正看见大圣的铁棒砸了过来,立时变成了肉泥。

    赛太岁又被小妖叫醒:“大王,不好了,鹿先锋、虎将军、熊力士都被杀了!”

    这妖怪吃了一惊,一下从床榻上跳起,“对头这么厉害?取我兵器来,待爷爷亲自出马。”

    赛太岁提起他的金色长柄大斧,来到山洞外一看,原来是熟人,这赛太岁跟着丹克去过五庄观。

    “原来是你这妖怪。”

    “原来是你们三个。”

    这妖怪知道三人的厉害,单论打斗他的确打不过这三人,但是却也不怕,五庄观那场混战,太混乱,很多妖怪觉得自己本事没发挥出来,而且,赛太岁有一件宝贝,在当时的情况下没法使用。

    “你们三个一起上吧。”

    “你这妖怪口气比天大,看孙爷爷一个人收拾你。”孙大圣要抢头功,抡起金箍棒,就与妖怪战到一处。

    赛太岁举起金色大斧,上来就是一招力劈华山,大圣展神威用金箍棒架住,那妖怪第二斧却来了一个突刺,一柄大斧,数千斤重,径直撞向大圣胸口,大圣纵身闪过,那妖怪跟着又是一招横斩。一连三招,有板有眼。

    大圣叫道:“好外孙,好手段,接你外公几棍!”

    悟空抢进一步,手中铁棒急点妖怪面门,妖怪扭头闪过。悟空一招不中,紧跟着又是一棒砸向妖怪头顶,妖怪倒纵几步躲过,也赞道:“好一个弼马温!”

    猴子最恼人叫他弼马温,心头火起,金箍棒更加凌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557/130788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