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级 > 尾声

尾声

    又是两个月过去了,时间过得真快。仿佛一晃间,秋天已经来临,秋意染满大地。江水滔滔,世界上永无停息昼夜奔腾的,除了江水,怕就是人的心。

    调研组走后的这两月,黎江北的日子略显平静,惊涛骇浪已经过去,迎接他的,是平淡而又充实的一个个日子。这一天,傍晚,吴潇潇约他到江边散步,黎江北欣然赴约。两个人从长江大桥一路走到江边花园,聊了两个小时,天完全黑了下来,繁星已挂满天空。黎江北紧了紧衣领,从江面吹来的晚风扑打着他的脸庞,也撩拨着他的心扉,他感觉呼吸有点困难。

    吴潇潇不动声色地看着他,这段日子,跟黎江北散步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项内容,每次,她都能从他这儿受到启发,受到鼓舞。有了黎江北的协助,长大各项事务出奇的顺利,吴潇潇已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爱上了这项事业。吴氏集团董事局已正式向黎江北发出邀请,请他加盟吴氏集团,加盟长江大学。

    “想好了吗?”走出花园,在一棵硕大的芭蕉树下,吴潇潇止住步子,满含期待地望着黎江北。

    “容我再想想。”黎江北道。

    “还想什么,你不是常告诫我,遇事不要犹豫,要当机立断吗?”吴潇潇暗带着挑战说。

    “这事不一样嘛,毕竟……”

    “毕竟什么?”吴潇潇穷追不舍。

    “我也说不清。”黎江北的脸再一次红了,幸亏有芭蕉树,幸亏有夜色。

    “我不管,下周我就发聘书,长大这棵树,拴定你了。”吴潇潇摆出一种不依不饶的架势。吴潇潇半是撒娇半是任性的口气,蓦然就让黎江北想起以前,恍惚中记得,在江龙三河沿的那个小村子,江边,陆小月也用这种口气,跟他说过一句“我不管”。他的心猛地一震,感觉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情感,扑面涌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478/129519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