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你不懂得那个世界 > 第六十八:当年的煤气泄漏

第六十八:当年的煤气泄漏

    他们三人顺着门卫大爷的指引,很快就找到了三幢,然后他们径直上到了三楼。

    “咚咚咚”,小北敲了敲门。

    没过一会儿,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打开了门。

    他半掩着门,说:

    “你们找谁啊?”

    “请问你家里有大人在吗?”

    “果果,是谁呀?”

    “爷爷,我也不认识,问我们家有没有大人?”

    说着,爷爷走了过来,说:

    “你们找谁呀!”

    小北掏出证件,说:

    “我们是警察。”

    “那你们过来是找谁的?”

    “请问您是孙有才吗?”

    “对,我就是,你们找我有事吗?”

    “我们想来问一下关于滩里村的往事,请问您现在方便吗?”

    “方便,那你们进来吧!”

    说着,他们几人就走了进来。

    在沈宋知道那把刀不一定是凶器以后,就转换了思路,开始调查死者身边的人。他带着李响来到了锦绣公司大门口。

    “这锦绣公司真的是好气派啊!”

    “别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这家公司不管在淮城还是在全国,都是能排上名的。”

    “好了,走了,别看了。”

    他俩刚走进里面,就感受到了里面与外面的不同,无论是温度还是气味,都给人一种及其舒服的感觉。

    他俩正感受着这里与众不同的时候,一个前台小姐姐走了过来,说:

    “请问你俩到这是有什么事吗?”

    沈宋掏出证件,说:

    “我们是警察,有一个案子需要你们配合一下。”

    “你们口中的案子是不是关于本公司销售部员工卢志勇被杀的案子。”

    “你怎么知道?”

    “我们上面领导已经发了通知,本公司所有员工都要配合你们警方的调查。”

    “那好,你带我去卢志勇的部门看一下吧!”

    “好的,你们跟我来吧!”

    法医室里,他俩都累得喘着气。

    “终于弄完了,赶紧看看这些东西有没有用吧,累死我了。”

    说着,龙飞就把累得坐在地上的杜静怡扶了起来。

    “好,我这就拿去化验,你先休息会吧!待会还要把他们复原。”

    “不会吧!”

    孙有才招呼他们三人坐了下来,给他们倒了水。

    “你们来找我是想问我什么呢?”

    “不知道你这两天有没有关注滩里村惊现白骨的新闻?”

    “看到了,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噢,噢,您误会了,我们怀疑白骨案和当年滩里村发生的煤气泄漏案有关?”

    “煤气泄露案,你们说的是那一家四口就只活下来一个孩子的那起案子吗?”

    “对,经过我们的调查得知,是你救了那个小孩,我们想问问你当时发生了什么情况?”

    “对,是我把他们一家四口拖出来的,可惜的是只活了一个孩子。”

    “那你能仔细想想当时有没有什么事情让你感到奇怪。”

    “奇怪的事情?”

    “林墨,他很奇怪,他们一家三口都在卧室里躺着,而他不在房间,竟然趴在了窗户边上。”

    “事后我问他为什么没有打开窗户呼救,他跟我说,他正准备开的时候,就晕倒了,后来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外面的地上躺着了。”

    “那你为什么正好去他家拿锄头呢?”

    “我借给他们好几天了,当天早上刚好看到林墨那小子,我就让他帮我送过来,他说他继父还在用,让我等会自己过去拿。等到了中午,我在想都已经饭点了,应该已经用好了吧!”

    “到了他家门口,看到锄头就放在院子里,我拿了起来,正准备去跟大海说一声,发现他家的门关上了,在农村,谁家没事会大白天关门,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走近了去看看,然后就闻到了一股煤气味,然后就赶紧推开了门,进去关掉煤气阀,把窗户都打开,再一个一个的把他们拖出来。”

    “你当时是很轻易的就退开了门吗?”

    “对,当时门虽然关上了,但是没有锁,当时我还纳闷,屋里头烧着饭,咋还把门关了起来。”

    “当时来调查的民警没有怀疑过那个林墨吗?”

    “怀疑过,怎么没怀疑过,一家子就他一个人活了下来,肯定有可疑的地方,可是林墨那孩子有点傻,年纪又不大,简单的询问以后,就变成了一场意外。”

    “那事后是你们亲手把他们埋了吗?”

    “是的,当时说是意外以后,林墨就哭了几天,尸体也不能老是放在家里呀,最后没有火化就直接埋了。不过这跟白骨案有什么关联?”

    “我们现在也只是怀疑,具体是是什么情况我们还在调查当中。”

    “你知道林墨的姐姐是怎么去世的吗?”

    “你们说的是小桦吧!真的是可惜了,这么善良的一个大姑娘就这样走了。村上也是众说纷纭,有的说是因为抑郁症,有的说是意外,对于小桦的死,他们夫妻二人也没用放在心上,具体小桦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等我女儿回来,你们可以问问我女儿,她跟小桦做过同学。”

    “好的。”

    “那你们先坐在这里等一等,我去打个电话问问她什么时候回来。”

    “好的,麻烦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472/129507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