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渡魂人 > 序

分不清是梦还是残留在脑海里的幻觉,戚路发现自己坐在空旷的宫殿里,腥红的无骨花灯发出萤火般的微弱光芒。黑色的大理石地面在窗外月光的投影下,映出诡异的色彩。

    像是受到了本能的驱使,他站起身推开窗户向外张望,映入眼底的是一条平坦又曲折的大路在漫无边际地伸展。在路的中央有一群人,他们像士兵一样排列着整齐的方队,脸上没有流露出任何表情,就如同毫无生气的死灵。

    路的左边覆盖着厚厚的白雪,偶尔露出雪白石块,依稀可见石里夹杂的未知动物骸骨。

    在路的右面有个大湖,更准确地说是一个冰湖。湖里面完全是冰,看不到一点水流动的迹象。冰水里有许多生物,可是它们全部被冰封住不能动弹。残月悬挂在天空中,周围没有一颗星星陪伴。

    在这里,似乎一切都在沉寂,连风声你都听不到,唯一能听见的声音就是自己的心跳,它在“扑通、扑通”机械又单调地跳动着,仿佛连自己也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挂钟。

    突然,一道诡异的青红色光芒从殿外直射进来,整个宫殿顿时像笼罩了一层污血,空气里满是刺鼻的血腥味。

    几个圆骨碌的东西从阴暗的角落里滚了出来,那是些被斩首的死人头颅。脑壳上肉血模糊,有的地方已经腐烂,露出的血管和肌肉隐约可见。更让人恶心的是,烂肉处还流出滚滚的脓水和蛆虫。

    它们像恶鬼般顺着戚路的肌体而上,不停地嘶咬着、蠕动着,想要把他完全吞噬。

    “笑话!就凭这种小伎俩,也想对付我这个渡魂师吗?”戚路决定彻底铲除这些邪物。可他猛然发现浑身上下有刺骨的阴冷袭来,身体顿时被冰冻住,完全无法动弹。

    “总有一天,你会回来的!”就在戚路惊慌失措之时,随着一个阴桀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脖子可以动了,他掉头望去,看到一个黑色漩涡在他头顶上方无声地旋转着。

    骤然间,漩涡中伸出一把滴血的长剑,直朝戚路砍来......

    戚路瞬间从梦中惊醒,吓出一身冷汗。

    “像你这样的人也会做恶梦,这可真是奇怪啊。”

    戚路听到背后的说话声,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老吴在问他,因为他嗅觉灵敏的鼻子闻到股浓浓的酒气。

    但戚路不想搭理老吴,因为他感觉自己的意识似乎还停留在那个梦境里。成为渡魂师以来,他时常做些莫名其妙的梦,但从没有刚才那个梦给他留下如此惊悚的记忆。

    “明天就要去应聘,细节都想好了吗?”老吴又把报纸上的招工启事指给他看。

    “......”

    “记住,千万不能暴露你渡魂师的身份!”老吴又在絮絮叨叨。

    “知道了。”戚路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

    这就是我的宿命吗,又或是一个新的轮回?戚路掐指默算,这是第四十九次任务,还是五十次?但这都不重要了,自从和老吴搭档以来,他身边就被古怪离奇的事情包围着,心早已麻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431/129402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