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监狱服刑的十年 > 告臭自己的强奸犯

告臭自己的强奸犯

    告臭自己的强奸犯

    监狱里混的最灾的人是干部不喜欢、犯子也不喜欢的那种人,这种人不多,这种很臭,谁见谁躲,这种人中的一个叫蓝监军的人让我记忆颇深。

    蓝监军最擅长的一方面就是“告”,逢人就告状,他向灾脉子告板脉子,又向板脉子告灾脉子; 他向干部告犯子,又向犯子告干部。他还喜欢往上告,谁的管最大,他就到谁那里告状。每逢监狱有高级别的领导检查工作时,他都很高兴,告状的机会来了,因为告多了,后来,每次有领导检查工作时,他都要被监控起来,以免他瞎告状。

    不过,蓝监军的“告状”在监狱只能排第二名,犯子们一致评价有一个叫“怪物”的犯子告状告的蛮专业,本领在蓝监军之上,“怪物”不告那些挑拨是非的状,他只向头头们告干部的状,而且引用法律条文,“怪物”曾在上一板告得一个干部脱了衣服,这一板,好多干部怕他,躲着他,犯子们喜欢这样的人,因为有“怪物”这样的人,服刑生活增加了乐趣。

    蓝监军长得一副老鼠面相,两只眼睛转起来就跟被抓住的老鼠眼睛一样,见不得光,也见不得人。

    他好打听,特别好打听干部的事,他在监区扬言,有干部的丑闻就跟他讲,他向上面反映。

    正是因为他有这个爱好,干部特不喜欢他(当然,有个别干部哄着他玩,经常找他谈心),那些头头们更不喜欢他。

    因告状,蓝监军经常被干部们实施教育,还被关过禁闭,关过禁闭后,他老实了,老实了大概一年,告状的热情又上来了。

    先说说监狱和监区对犯子告状(向上反映问题)的规定,犯子要反映问题,先向代班干部反映,代班干部不处理,再向监区次要领导反映,次要领导不解决,再向主要领导反映.....问题要反映到监狱领导,要经过很多关。事实上,没有问题能够真正反映得上去,每一层都会把问题给压下来。很多犯子具体向参观检查的高级别领导反映问题,那些犯子不是被扣分,就是被罚站(腰躬成90度),还有多人被集训,当然还有很多挨打的。

    也不知道蓝监军通过什么手段把干部的各种问题反映上去了,因为他反映的问题没有损伤到主要领导的面子,他没有被处罚。

    他告分监区长不公正执法,他告指导员骂犯子,他还告其他的小干部的各种事情,他告的都是小官和小干部,所以他没有被处罚。他告的是不是事实,我不知道,但有一个老干部被他告,确实有点冤枉。

    监区有一年做的米饭很多,每个分监区每次开完饭后,剩下的米饭,足够几十人吃,四个分监区加在一起的剩饭菜每天有几大油桶。当然,伙房没有这么大方,因为司务长在监外自己办了养猪场,故意多煮饭,多炒菜,为的是他的猪有吃的。

    我们分监分有一个叫郑队长的老干部,看见每天有那么多剩饭菜被拖出去,他觉得很可惜。他每天上班时就带一个塑料袋,在犯子们都打完饭后,他让人给他装一袋米饭。他家养了几条狗,还养了一群鸡,他拿这些米饭去喂鸡狗。

    蓝监军把郑队长给告了,告到了监狱领导那里,告他把犯子的粮食占为已有。

    老郑队长为这事气得不行,但又找不到很好的理由教训蓝监军,每天看到蓝监军时都横着眼,饭也不往家里带了。而蓝监军却高兴得不行,他告人的嗜好又取得了一次辉煌成果,他为这次胜利,他不旦高兴,还有些放纵自己了。

    那是2005年初,我们监区初上毛织加工项目。我们几百名犯子在车间学习,由厂方派出的师傅指导我们实际操作毛织机。

    监区有规定,第一,不能和工人师傅打的火热。第二,不准辱骂工作师傅。

    几百个人都做得蛮好,蓝监军不行,为一点小事,他跟工人师傅扯了皮,还出了工人师傅的手,用工具把工人师傅的手划了一条小红印。

    蓝监军被干部带出了车间。

    我在车间里想,蓝监军告状出了名,干部怕他,不可能对他进行“深刻教育”,罚个站,训几句。没想到,外面牛鞭子打人的声音传达到了机器声嘈杂的车间里。

    听到牛鞭子的声音,我还认为是仅此教育而已,没想到,后面还发生了更大的对蓝监军“深刻教育”事件。

    蓝监军被“教育”的牛鞭声停止了半个小时后,有狱警跑到车间喊:紧张集合。

    到了集合场地,看见三个狱警在我们集合队伍的前面,一个是监区长肥子,一个是分监区长二球,还有一个是带班干部老郑队长。他们都是满脸杀气,三个人有两个人提着牛鞭,再看车间外墙,那里有蓝监军正在“挖”着。

    看这势头,今天又要上演一场好戏。

    按往日开会的程序,一定是肥子先在前头大发撅词一翻,然后把监军带上来,再然后把蓝监军折腾一翻,最后由蓝监军当着众人悔过。

    这次不同。肥子没有训话,他过去把蓝监军拉过车间门外的水沟,没有说什么话,就地挥鞭狂打。蓝监军戴着手铐,用手护着头,猫着腰,然后任凭肥子乱打。鞭子抽在蓝监军身上、腿上、头上,空气中弥漫着橡胶棒的沉闷响声,还伴着肥子的叫嚣声:“你格老子不张事......”,其他两个干部也发出骂声。

    肥子打的没有力气了。他把蓝监军往我们面前拖,一边拖,一边面向我们喊:“都给老子蹲到,都格老子看到,不尊重师傅的下场。”

    我们都明白,这哪里是不尊重师傅的下场呢?只不过是找到一个借口,蓝监军是为他的告在付出代价。

    我们原来都是站着的,听肥子一骂,我们全都蹲在地上。这人低人一等的做人,是干部需要的。

    肥子刚把蓝监军拖了两步,二球拿着牛鞭子过去了,嘴里说:“你还给老子翻,老子看你还翻不翻。”边说边举着牛鞭子对蓝监军一阵狂打。

    以前多次见过牛鞭子打人,但没见过用这么大的劲,出那么重的手的现象,还连续打人这么长时间。

    二球个子高大魁梧,我真怕他把蓝监军打到地上再也爬不起来,好在贱人命大,蓝监军倒在地上,身子在不断的扭动,证明没有伤害到他的主要部位,他还背得住。

    我以为二球打完了就应该结束,没想到老郑队长上场了。

    老郑队长,在监区有名的炸管子,嘴很聊人嫌,心却很软,我还没见过他打人。今天,老郑队长憋了好多天的气,终于爆发了。他一直在为蓝监军告他生气。

    前面的肥子和二球打人都是单手握鞭打,他老人家是双手握鞭,而且鞭子比他们举得更高。

    他走过去,先一脚踢在蓝监军的屁股上,喊了一句:“格老子站起来。”

    蓝监军慢慢咧咧的扭动身体,还未完全站起来,老郑又是一脚,然后把举起的牛鞭劈头盖脸的砸下去,一声巨大的闷响,这一鞭正砸在蓝监军的头上,砸得蓝监军摇了几下,显然,他被砸晕了。

    我即为老郑队长喝彩,又为老郑队长担心。这一棒子下去,可不轻,万一把蓝监军砸死了,他老人家可得脱衣服,一大把年纪了,明年就要退休了,划不来。去年,曾发生过一起干部打犯子,打得脑出血的事件,人幸亏没死,要不然,那个干部可能坐牢去了。尽管人没死,那个干部赔了几万块钱,仕途也弄丢了。

    蓝监军年轻,生命力强,他没有再次倒下去。老郑队长对蓝监军早就红了眼,可以说根本没管他死活,第一鞭猛击他头部后,接下来又猛击他的背和腿,并多次击中蓝监军的头部.

    老郑队长打蓝监军的时候,二球又上来帮忙,两根牛鞭像雨点一样的抽在蓝监军的身上。

    蓝监军这次挨打表现出了“英雄气概”,他居然没吭声,三个干部都打累了,这才把蓝监军提到我们队伍前面,让他站着。

    蓝监军弓着腰。有人给他拿来一块木牌,木牌上有一根挂脖子的细铁丝。木牌上写着:“反改造份子蓝监军。”

    木牌被挂在蓝监军脖子上,批斗大会正式开始。

    肥子主持批斗会,并在会上做了主要训话。

    他的训话很长,我择写几句:“...... 有的人看到监狱政策在逐渐好转,以为干部不敢打人,你们想错了,监狱的改造始终是以惩罚和改造相结合,先要惩罚,然后才是改造,我坚信,不准打人的政策会更改过来的......。我今天就打了蓝监军,他格老子有种再去告,老子打人是经过某政委批准了的,老子看你往那里告......”

    肥子讲话时,二球拿眼睛怒视蓝监军,老郑队长拿脚踢蓝监军的腿,他们都恨蓝监军,因为他们都被蓝监军告过。

    批斗会开完,蓝监军被送集训队集训,那时的集训队还没有经过改革的洗礼,蓝监军的苦难将在那里继续。

    蓝监军是一个强奸犯,监区的犯子们没有一个人知道他的印第安事实,他的嘴很紧。强奸犯本身是很受歧视的,再加上他的告状恶习,他的服刑生活是孤立的,是令人讨厌的。

    他被判八年,没减一天刑,他走之后,人们谈起他,摇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425/129348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