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梦王 > 二百八十一章:栖生万物

二百八十一章:栖生万物

    王级中阶以后,境界提升难度显著加大。陈慕借着天赋能力捡了便宜,以一个等级的差距打败了皇级女子,遗憾的是,对方的能力太过于偏重精神力,内核所含的力量无法跟寻常皇级相比。

    不过,这对于陈慕来说无关紧要。皇级初阶的内核,足够他突破到王级后期,然后以梦力刺激精神力,集两种天赋于一身,力量远超过双倍的王级后期强者,即便对上一般的皇级初期,也可以立于不败之地。

    马上又有新的消化族群到来,对于一个月内突破到主宰级的目标,陈慕越来越从容了。

    陈慕之外,夺身虫女此战收获也不小。虽然被敌人迷惑自残了身体,但没有伤及根本,得到女子的身躯后,吞掉对方结成了人高的白茧,想来破茧就能大幅度提升。

    全员休整,陈慕早早炼化完内核也不催促。现在没有佣兵小队进入,他能用的工具人只有陈戈一行,后面敌人还很多,得小心点使用。

    一只小鬼趴在窗户边放哨,兴许是闲得无聊,滴血的小手指在窗台上画下一个个手牵手的鬼家人。不知过了多久,她看到大楼外的黑暗忽然开始扭曲,顿时惊奇跳起,转身向休息的人鬼哇哇大叫。

    好吓人的一只小鬼,长的恐怖不说,还是个哑巴,喊起人来像野兽咆哮一样。

    神奇的是,陈戈一众听懂了她的意思。匆忙赶到窗户旁,看到楼外黑暗正在消失。

    说是消失也不完全正确,因为黑暗背后依旧是黑暗,不同的是,后面的黑暗中布满了点点星光。给众人和鬼的感觉,像是黑暗中睁开了眼,然后抬头望到了冬日星空。

    大楼不是被拖进了地下吗?怎么到了虚空?

    众人和鬼下意识低头,隔绝视线的迷雾已经不存在,但大楼底部不是土地,而是跟其他方位一样的虚空。

    “我们这是上天了?不对呀,太空中没有氧气,老公怎么还能呼吸?”

    “难道又是幻象?”

    众人和鬼疑惑万分,有的还跑去了其他房间,想看看其他方位是什么景象,结果不出意外,他们还真是在虚空之中。

    “我生前看到过相关报道,说是有人和飞机等等,莫名其妙凭空消失,有的在星球另一端找到,有的几百年后重新出现,有的永远消失。科学的解释是,他们误入了虫洞,穿越了时空。”

    “还穿越时空,你怎么不说是外星人把我们抓到这里来的?”

    “也有可能,说不定要对我们进行测试,如果达不到3C级文明,整个恒星系都会被他们毁灭。”

    “那怎么办?给星球安上发动机逃跑吗?”

    “不需要,末世强者这么多,让他们组成一个异能者联盟,外星人打不过的。”

    “你们都错了,我们还在地底,这应该是星球上的另一个文明,他们住在地心之中,距离地表大约两万里。”

    ……

    众鬼的讨论越来越离谱,陈戈眼皮抽搐没脸打断,转向陈慕想跟他商量商量,发现对方注视着星空神色凝重。

    “陈慕兄弟,看出什么了吗?”

    “绝对禁锢,绝对净化。”

    “嗯?”

    陈戈觉得熟悉,猛然记起,这不是虫女说过的话吗?他下意识看向虫女,发现巨茧早已裂开,其中有一只双翼美轮美奂的蝴蝶正在化形。

    为了不让自己显得无知,陈戈默不作声加入观察行列,很快发现,远处的星点似乎越来越大。

    众鬼吵了半天终于安静下来,发现并立窗边神色严肃的两个男人,面面相觑不明就里,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弱智,装模作样地站在了后面。

    这时虫女终于化形完毕,实际上,完全知道真相的只有她,看出了众鬼的疑惑,她好心解释道:“绝对禁锢,指的是这片空间几乎不可能逃得出去,绝对净化,是因为空间借助了大地的力量,可以演化出各种族群或者手段,直至净化掉外来者。”

    “演化族群的能力我们不会怀疑,但无法离开,这太夸张了吧?”

    “对呀,你不是说蜘蛛女王只是皇级吗?怎么可能有这么强大的手段?”

    “她的手段不是禁锢我们,而是沟通大地,相当于借用大地囚禁了我们。”

    众鬼不是很懂,但陈戈已然明白。他眼中的星点也不是好像在变大,而是确定在变大。

    水滴?光粒?还是奇点炸弹?

    用星际武器攻击他们大部分已经死去的人,不会太浪费了吗?

    “来的好,我正要找他们算账。”

    “不错,连鬼都敢戏耍,也让他们尝尝报应。”

    “做好准备,敌人三分钟内到达。”

    众鬼摩拳擦掌战意高昂,陈慕提醒了一句转身离开,直觉告诉他那些光点极具威胁。接下的杀招,很可能不再是之前那样弱小生物的群体进攻,而是强大物种一拥而上。

    如今这片空间对他们的实力了如指掌,而敌人的底细他们一无所知。众鬼那样轻视对方,必定招致灭亡之灾。在敌人赶到之前,他自己必须调整好状态。

    “阴德之火!是阴德之火!”

    突然一声呼喊传开,众人和鬼闻声侧目。窗边老鬼惊喜若狂,不停地喊着跳出了大楼。

    “老高”

    陈戈吓了一跳赶紧阻止,可他才起身,那头狰狞鬼物先一步扑了上去。接着他又发现情况不对,它不是去阻止老鬼,而是去争抢某物。

    陈慕心中狐疑,作为经验丰富的天赋者,他当然知道阴德之火,一种对鬼物极其有用的东西,不仅可以强化鬼体滋润阴魂,还能提升他们的境界,单论诱惑力,比梦力海对圆梦师还大。

    只是,末世设定的梦境世界,怎么会有阴德之火?

    下意识看向窗外,陈慕立即明白过来。在他视线中,林云霄跟李落一众女人联袂而来,陈天助后面,陈颜夕悄悄地对她做着鬼脸。

    陈慕心中一阵古怪,急忙闭上眼睛平复情绪,再睁眼,看到女人即将跳进窗台。

    “好厉害的视觉攻击。”

    陈慕打起十二分警惕,他能确定对方绝不是幻象,但解梦人的天赋告诉他,也绝不是林云霄等人。

    “守住心神,这是敌人的异能攻击。”

    看到陈戈一众满眼迷惑,陈慕施展精神力为他们抵御攻击。但即便清醒过来,他们也看不出真假。

    “主人,我们换个地方好不好,这里还有外人在呢。”

    陈慕听到了虫女娇羞的拒绝声,扭过头去,却是苏楠一脸坏笑地壁咚了虫女。

    这剧情发展也太乱入了!

    陈慕一脸的黑线,迅速分析了一下女人,得知又是梦境世界的设定,牵扯到另一只规则:栖生万物

    这是属于大地的规则力量,土木双系的异能生物都可以学到。施展以后,你在敌人眼中就是他心底最希望的样子。无论敌人处于何时何地,即使知道不可能,也会无意识之中发自内心地相信是真的。

    如果是皇级的蜘蛛女王施展,陈慕还不一定会受到影响,但现在是大地在使用,不折不扣的五级天赋,他能保持意识清醒已经是四级解梦人最大的能耐,想要堪破视觉干扰只能闭上眼睛。

    “慕,你没事吧?”

    万般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陈慕忍不住回头,是他熟悉的端庄清婉。无可奈何,他闭上双眼刺出白剑。

    “慕,你别吓我,是我呀。我是你妻子李落,你忘了我吗?”

    没想到对方还是一个高手,在不还手的情况下,居然毫发无损躲开了他的攻击。

    “你冷静一下,不要怕,我在呢,没人可以伤害你。”

    女子着急安抚着,陈慕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对方的实力不比他弱多少,又一副绝不反抗的姿态,最重要的是切切关心毫不作假,让他下意识不想与之为敌。

    “好了,不怕,我在呢,我带你回家。”

    女子忽然一个疾身冲到陈慕身边,二话不说从后面抱住了他,无比真诚和爱意地在他耳边呢喃。

    安慰一会后,女子发现男人终于安静下来。她眼中浮出喜悦,正要给予男人更温暖的爱意,脸色突然变得煞白。

    她缓缓低头,眼中充满不可置信:她的身体,被男人刺穿了。

    “为什么?”

    “你似乎没有敌意?”

    “慕,我是你的落落啊,你不要我了吗?”

    “没人可以代替她,如果你不是变成她的,我也许还下不手。”

    “我不怪你,我知道这肯定不是你的本意,你还爱我的对不对?”

    陈慕推开一步,手中白剑随之抽出。女子捂住伤口站立不稳,眼中没有半点恨意,满怀柔情的目光期待着陈慕清醒的模样。

    陈慕没有回答,他只是感觉怪怪的。很快女子倒地,身体灰飞烟灭。

    居然没有内核?

    陈慕似乎明白了对方不进攻的原因,模样是假的,境界是假的,情意也是假的。一切都是假的,哪来的内核?

    所以,当她不存在就能破除了吗?

    “小家伙,发什么愣?天这么晚了,要不我们回家快活快活?

    今晚,本总裁允许你为所欲为哦!”

    又是熟悉的声音,连那女人居高临下的语气和妩媚诱人的挑逗都一模一样。陈慕忍不住捂脸,即便是假的,但向自家妻子模样的女子下狠手,他心里十分抗拒。那个假李落,都快把他搞出心魔了。

    对了,心魔?

    陈慕心神一动忽然质疑:栖生万物这种规则明明只能演化形态,怎么会知道李落她们的性格,以及自己跟她们之间的秘密?

    也就是说,他现在其实是被催眠了,或者说是在某种领域之中,可又是什么时候中招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359/273832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