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绛都春 > 153 美男老父亲

153 美男老父亲

    被请走的“军中学子”对肖绛的观感很是分裂。

    而在学堂之中,这些孩子看待肖绛的态度就出奇的很统一了。

    本来经过上次的灯瓜节事件,他们都受了惊吓,甚至怀疑肖绛真的是要刺杀他们的王上,还利用了他们,简直是可恨。

    在水落石出之前,也被家长反复嘱咐,再也不许与肖绛有任何瓜葛。就算肖绛现在的地位大反转,而且有着节节升高的意思,家里也让他们保持基本的尊师重道就可以了。

    可是看到肖绛这样维持学堂的秩序,一点也不惧怕那些军中凶神恶煞似的将士,更连王命都抗拒了,而且不卑不亢的,不禁佩服得五体投地。

    少年人,总是喜欢反抗。

    因为这个世界的规则是既定的,初初长成的他们对外界的束缚需要慢慢的适应。在此之前,反抗类的英雄在青少年人心中总是很有市场。

    在现代的时候,哪有孩子不喜欢孙悟空的呢?

    就连是高瑜和高钰,对肖绛这么有成见的,也不禁心想:这个女人也不是一无是处,怪不得父王对她的态度很是宽容。

    父王教导过他们:有本事的人,就有脾气。身为王者,容人质量是必须的。

    于是这一节课,肖绛觉得上得特别顺利。下面的孩子没有捣乱的,因为情绪高涨,配合度也高。

    尤其是祝犇,祝飞一走,他就像摘了紧箍咒的孙猴子一样,立即恢复了活泼的模样,连脑筋都聪明伶俐了几分。

    肖绛见此,忽然灵机一动。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为了防止学生的厌学情绪,她可以仿效在现代时曾实习过的那一间小学。

    语文老师在正式讲课结束前,都会花五分钟的时间讲童话故事,每节课只讲一小段儿,一千零一夜似的。这手段让孩子们都很盼着上语文课,而且课堂上如果有人捣乱,老师就不讲了。所以每个孩子上课的时候也很认真,那效率真是好的不得了。

    就连她也每天听得津津有味,还记得实习结束时没听到结局,遗憾的不得了。

    她觉得这群异时空古代的孩子,接受的资讯远没有那么发达,听到的话本小说更是少,应该更能引起兴趣,也更能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全员的凝聚力吧。

    寓教于乐嘛。

    所以大圣,麻烦你老了。

    “你们知道吗,从前有个小和尚,名叫江流儿……”

    她缓缓坐在椅子上,开讲《西游记》。

    很快,所有孩子都被深深的吸引住了,连书本掉在地上无所知觉。

    肖绛觉得自己很有说书的天赋,那真是讲的绘声绘色,能让人身临其境。到了最关键处,她断然停下了,就像下了个钩子,勾的孩子们目光闪闪。

    祝犇忍不住大声问,“然后呢?教习。然后呢?”

    “从今天开始,每天课后都讲一炷香的时间的故事。”一炷香时间相当于一刻钟,“这是个非常长的故事,一时半刻讲不完的。”

    “真好听啊。”小女生莫依依忍不住赞叹。

    “老师,不是,教习这里还有很多故事,你们就是听几年也听不完。”肖绛很认真的说,“只要你们好好念书,我包管每天都讲,都不带重样的。”

    “切,不就是茶馆酒楼里的先生们说的那些吗?”高瑜不服气的哼了声。

    “这是自由时间,听或者不听,全由你们自已决定。当然你们也可以去茶馆酒楼听书,但是我敢保证他们说的没有我好。”肖绛很笃定。

    随即也不多话,收拾了教案就走了出去。

    她先去找了张文叶,商量了一下军士们要来上课的事。达成一致后就去了谷风居高闯的大书房,坐在外面等召见。

    高闯的身体虽然恢复得很快,毕竟是中了剧毒,在生死关上走了一回,所以现在属于一边休养一边办公,朝臣觐见或者处理公务,都是在大书房。

    谷风居内外加派了很多传令的兵士,里里外外的跑来跑去,衬得整个谷风居都充满了生气。

    接近中午,阳光正好,肖绛就坐在大书房外面的回廊上,也不求见,只等着那些商量要事的大臣们一个个退出去。

    如果高闯政务繁忙的话,她并不想因为这些不太重要的事去打扰。但人总归要吃饭的嘛,那时高闯会清闲一点,精神也会放松,比较容易沟通。

    此时此刻,阳光暖融融的晒在身上,肖绛终于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虽然院子里的树木还没有发芽变绿,可就是让人能感到一种勃勃的生机。

    千牵早就看到了肖绛,但肖绛没有请见,他自然也不会多事。只是进屋奉茶的时候,悄悄在高闯耳边说了一句。

    高闯执笔的手顿了顿,但没有吭声。

    直到最后一个大臣离开,他也没有叫肖绛进来,而是站起了身,仿佛松树筋骨那样,慢慢走到书房外。

    一出门,就看到肖绛仿佛一只小懒猫似的,倚着走廊的廊柱,眯着眼睛看太阳。明明身边也没什么也没有,却一副餍足的表情。

    又好像一株熬过了寒冬的花朵,只要有阳光,就仿佛积蓄了所有的力量,很快要绽放了。那曾经蜡黄枯瘦的小脸,在阳光的照射下透白透白的,面庞上的各种角度都看着有些圆融,那般的温柔安宁。

    高闯闭了闭眼睛,在脑海里找出那个一肚子鬼心眼的小狐狸模样人,都有点怕自己认错了。

    而他的心,也忽然暖洋洋的,莫名的舒服。

    “王妃,王上来了。”一直站在肖绛身后的阿泠看到了高闯,赶紧凑上前,弯下身子,在肖绛耳边说道。

    肖绛蓦然回神,赶紧站起来,本能的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看起来好开心的模样。

    “有事?”高闯一贯的言简意赅。

    肖绛点头,三蹦两跳的走了过去。

    真是被太阳晒的太太舒服了,心里特别放松舒适。见了高闯的稳重而尊贵的模样,就好像见了家长。

    而她这番心理活动如果让高闯知道,后者恐怕得一个趔趄摔到地上。

    燕北国,乃至周边几国有名的英俊潇洒美男子,居然在肖绛的心目中只是一个慈祥的老父亲。

    “先传饭。”在听到肖绛的肚子响亮的咕叫了一声后,高闯扔下一句话,率先回到书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185/167727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