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绛都春 > 138 就是个妖精

138 就是个妖精

    “本王看,你是惦记刘女那身功夫吧?”高闯沉吟了一下,说。

    随后又慢吞吞的补上一句,“你想学?”

    练霓裳就不好意思地笑起来,但态度还是很直率的点了点头,“王上也曾说过嘛,学无止境。虽然我年纪大了,错过了练武的黄金期,但是要能把刘女的功夫学上那么两三成,将来就算不能再上战场杀敌,至少还可以贴身保护王上。”说完,一脸期待的望着高闯。

    可惜,高闯沉吟了一下还是微微摇了摇头,“你的心意,本王明白。只是有一点,你毕竟是本王的三夫人,目标太大了。假设你去看管刘女,那她的秘密就守不住。”

    练霓裳怔了怔,有点想不服气地想再争辩,可最后却颓然的垮下来肩膀。

    是呀。

    刘女要隐姓埋名,可是燕北王的三夫人如果亲自去盯着,所有人都会知道那是一个重要的人,就会为她吸引去更多的注意力。

    要不,这个三夫人咱就不当了吧?!她练霓裳本来想说,终究没敢开口。

    肖绛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样的练霓裳。

    她那对女性来讲极为高挑的身材,行动坐卧,举手投足之间的飒爽,以及脸上虽破相但她却蛮不在乎的疤痕,在肖绛眼里她不是冷冷的就是暴躁的,哪有表情这么丰富的时候。

    渴望,失败,打击……

    是因为在自己的男人面前才这样放飞自我,袒露内心吗?

    不知道为啥,肖绛有点心里不舒适。幸好,本能中她把注意力集中在正事上。

    “千牵不是有个妹妹?”高闯想了想,问老郭。

    老郭立即恍然大悟的道,“对,叫千花,去年已经出师。下个月正好东南路有人回来,本打算把千花派过去,历练历练就可堪大用了。”

    一,作为情报人员被训练的。二,已经顺利通过考核。三,从来没在人前露过脸。四,既然是千牵的妹妹那说明是个女的,而且年纪不大。

    种种条件,简直太适合做一个监视的小丫头了!

    又能更加锤炼她的能力,还能很好的隐藏刘女的身份,一箭双雕,简直没有再合适的了。

    只有练霓裳陷入深深的失望……

    旁边的肖绛看着过去,只觉得这女的老可怜了。

    老郭也看到了练霓裳的可怜巴巴,有点哭笑不得。

    他看了一眼高闯,见对方没有什么反对的意思,上前笑着对练霓裳说,“往后只怕多事之秋,王府内外的安全至关重要,这一次不就出了纰漏吗?我兼职管着府内的巡卫事宜,只怕有点顾此失彼,还是霓裳你来吧。不过,你的愿望也未必不能达成。你想啊,你虽然不能跟刘女当面习武,但是可以私下求得刘女的同意,然后让千花先学了,再转授与你不是一样?”

    练霓裳的眼睛蓦然发亮。

    老郭就又说,“千花这个丫头做别的事或者还不太不成,但是论潜伏或者是避人耳目,那可是一等一的高手。至于忠诚问题……天机营的人底子究竟如何,你比谁都清楚。”

    “谢王上。”练霓裳立即兴奋,上前一躬到地。

    行的是男人礼,搭配着眉开眼笑。

    高闯不禁莞尔。

    转过眼眸,看到肖绛有点发懵的站在那里,不禁问道,“你觉得如何呢?”

    练霓裳就又紧张了,生怕肖绛反对。

    毕竟王上早就言明,刘女的事情由肖绛负责的。

    哪想到肖绛扒了扒前额的头发,很莫名其妙的冒出一句,“千牵,千花,牵牛花,当初他们兄妹起名字是按照这个逻辑来的吗?”

    练霓裳愕然,情不自禁的看向同样愕然的老郭。

    这就是她沉默半天,脑子里想的东西吗?

    这般的……与(不)众(着)不(调)同。

    “王妃答应了。”高闯闭了闭眼睛,轻轻深吸了一口气,而后‘翻译’说。

    对于这个女人智商上的忽高忽低,他已经习惯。

    对的,没错,他居然已经习惯了!

    肖绛连忙点头,“嗯嗯嗯,我完全没意见。甚至我想,反正霓裳你之前就与我多次交往,前两天还在院子里大吵一架,给好多人都看见了。你我之间已经无嫌可避,倒不如大大方方的为好。等落雪院修好我搬回去之后,你可以假意去找我,再秘密跟刘女讨教一番也无不可。”

    练霓裳的眼睛又是一亮,刚想说好呀好呀,就看到老郭背过身对着她丢眼色。

    他们一起同僚多年,一文一武辅佐王上,彼此间非常了解。因此本能的,她想都不想就闭上了嘴。

    “王上,要善后的事还有很多,我先去办事儿。”老郭对着高闯不伦不类的打了个稽首礼,突兀的说。

    而后也不等高闯应答,转身就往外走,还没忘了拉上练霓裳。

    练霓裳一脸懵,只来得及匆匆行了个军礼,就被老郭硬拽出去了。

    一直被拖着走到谷风居的外廊,练霓裳才问,“有鬼追吗?这么忙忙的跑出来?到底怎么了?”

    老郭摸了摸光头,烦恼,“咱们那位王妃呀,真是个古怪的人。有时候聪明的不像这个世界的人,就是个妖精。可有时候又真的不会看眉眼高低……”

    “啊?!”练霓裳还是没明白。

    老郭就叹了口气,“所以我觉得你们两个将来会成为朋友的,真的都有点一根筋。你不想想,你觉得落雪院还建得成吗?就算建得成吧,还有那个必要吗?”

    “什么意…… 哦,懂了懂了!”练霓裳一拍额头,恍然大悟,并指了指奉先堂的方向。

    与此同时在书房内,高闯挑了挑眉,问同样因为老郭突然跑出去而一头雾水的肖绛,“你还要回到落雪院去吗?嘉鱼居不够你住的?”

    “不是……那什么……我……本来应……”肖绛有点语无伦次,因为高闯的问题有点突然。

    而且在他灼灼的目光之下,不知道为什么就有点心慌。

    他那是什么表情?

    好像她作为一个打工人向老板合理而客气的申请升职加薪,结果老板谴责她不识抬举。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185/163628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