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绛都春 > 114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114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不得不说,高闯身边人才还是人多啊。

    就像千牵,都以为他是个普通小厮,伺候高闯饮食起居的,谁知道他是个武功高手呢?其实是高闯的贴身暗卫来着。

    明明应该是暗中潜藏的人却直接摆在明面上,只是隐藏了身份和能力,这才是高招呢。

    肖绛倒是有点好奇,千牵才二十来年纪,因为长相嬾, 看起来年纪还更小些,是怎么才能练成如此的身手?或者这就是天赋吧?

    就像她所占据的这个身体,不是就有过目不忘之能吗?

    “吃饭了没有?”高闯突然问。

    肖绛非常诧异。

    不是要审犯人吗?这时候提什么吃饭!

    再说连日来她确实也没饿着,每次提审的时候都大吃一顿。可惜因为条件所限,只能把三顿改成一顿,饮食确实不太正常。

    不过有人关心,还是很高兴的 。

    “审完了那个刺客,我想吃肉。”她笑了笑。

    高闯哭笑不得,却莫名其妙的有点想纵着她。

    “准了。”他点了点头。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唇角微微弯了弯。那就像一个极其轻浅的笑容,在他苍白又刚毅的脸上慢慢的晕染开。

    这样的笑意再这样冷冰冰的男人脸上浮现,居然看起来特别的温柔。

    肖绛心头一跳,又回以微笑。

    于是两人就这样笑着,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老郭走进来的时候只觉得场面极度“诡异”。

    而老郭的出现,也打破了两人之间极其脆弱又微妙的那种意境。

    高闯正了脸色、心情,肖像却悄悄舒了一口气。

    肯定是因为那种劫后余生的感觉,让她觉得高闯无比珍贵,继而有了一些别样的情绪。

    想想,自从年后高闯带兵去巡营,他们就没再见过面。天仓节那天重逢,结果不过片刻,话也没说了两句,高闯中了毒。

    极其凶险,差一点就生死相隔,再也见不着的那种。

    特别是想到他中毒的瞬间,还试图压制着,不让毒性发作。

    这自然是为了防止因他的突然被刺,导致国内大乱,外敌觊觎,他深知自已是燕北的定海神针。

    但也有几分是为了保护她吧,否则以当时的情形,她必然会成为众矢之的。

    若他醒不过来,她也必然会被埋葬。

    何况,在他短暂苏醒过来的第一句话就是:不是她。

    这固然是英明睿智的高闯的清醒判断,但身为被怀疑者,肖绛还是很感动于这种信任。

    她初来燕北,他怀疑她,厌恶她,戒备她,但却从来没有凌虐,也不会任由他人随意侮辱和伤害她,体现了极高的男人和君主的贵重品格、风度。

    后来他发现她有能力,也不会心怀芥蒂,反而用人不拘一格,胸怀宽阔。

    前天,当全世界都站在她对立面的时候,他又选择相信她。

    不管这种信任出于理智还是直觉,都令肖绛的心态悄然发生了变化。

    如果说以前的她,只是想表现出自己有用,是有个有价值的人,在保护自己的基础上能为别人做点事情。然后,就是让自已能够生活的更好。

    那么现在,她忽然想利用自已现代人的优势和所继承的金手指,做他的无双国士。

    她知道他的野心,她想帮他实现。

    重要的是,分裂带来战争,只有统一和强大,也才能给人民带来和平。

    君以国士待我,我必国士报之。

    自从穿越以来,她第一次有了坚定而明确的目标。

    忽然,整个人似乎都轻松了。

    人最怕茫然,清楚的知道自已要做什么,连艰苦都会变得有趣味起来。

    “王上,您现在要不要亲审那个刺客?”老郭在“诡异”的气氛中发了片刻的呆,终于开口道。

    他一进屋,就感觉连空气都怪怪的。

    就好像下雨之前,有点闷,却似乎又隐含着丰沛的水气,包裹着周身。只差一阵清风,很快就畅快淋漓,即能滋养万物,又能凉爽舒适。

    春雨贵如油呀。

    高闯还没回答,门帘一动,千牵手里端着茶盘进来了。

    茶是热茶,氤氲着水汽,有人参的味道传来,显然适合大病初愈的高闯。

    他受的不是外伤,但毒入内腑。有为了彻底解毒,没有抗生素的古代,会采用放血的疗法。所以他失血很多,容易口干。而这茶,大约就是补气血的药茶。

    “给王妃也上一盏。”高闯抿了抿茶,却忽然道。

    千牵连头也没抬,低低应了声是。

    但转身之际,却对老郭挑了挑眉尖。

    老郭也很惊讶。

    听到没?王上称的是“王妃”!

    而且赐茶这种待遇,是立了大功的人才会有的。

    这说明什么?

    说明那个女的再一次置之死地而后生,冒险为自已拼出了前程。

    好多人以为王上会废了这位王妃,现在看来,王上的心思离许多人的愿望是越来越远了,这一位王妃也越走越稳。

    正名正位,指日可待。

    绝非池中物啊。

    而古人言辞间这些弯弯绕,再一次被肖绛略过了。

    她这个人,留意什么的时候就非常敏锐,细心。平常,特别是放松的时候就很有些粗枝大叶,马马虎虎。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在高闯面前很放松。若非做正事,半点脑子也不动。

    而且她的关注力在千牵身上。

    就见这小青年露了了不起的身手,还立下大功之后,在外人面前却并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那个端茶递水,承担琐事的贴身小厮模样。

    除了亲历陷阱事件的人,甚至没人会知道他的厉害。

    即不邀功,也不请赏,更没有要求升职加薪,继续做着小厮这份很没有前途的职业。这荣宠不惊的安定心性,在他这个年纪非常难得。

    肖绛甚至打算,逮到合适的机会要套套近乎,打听打听千牵到底是如何成长为这样的人的。

    从另一方面讲,这不也正是高闯的用人之能吗?

    再听说她有茶喝,就更高兴了。

    她倒不是口渴,但春寒天气对她来说还是有点难以忍受的。特别是,高闯所在的地方,温度始终不是很高。

    所以她一张脸上笑花花的,表示她的感谢之意。

    高闯只觉得那笑容晃眼,就不与她对视,反而对老郭点点头,“带上来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185/161391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