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绛都春 > 068 这就是态度

068 这就是态度

    指名是给大和尚老郭的信。

    可是老郭绝对不会以为那是自已能看的,所以原封不动地呈给高闯。

    快速浏览一遍,高闯眉头微蹙,但唇角边却挂上冷笑。

    “爪子伸的倒长。”他随手把信扔在桌子上。

    老郭的眼角余光扫到那张纸上连笔画都不均匀的字,简直不忍直视。

    “王妃怎么说?”

    “自已看。”高闯哼了声。

    于是老郭也只能直视,看完又不禁晒笑,“能查到这么隐秘的细节,手笔大到通天了。依我看,至少得是与咱们的秘报衙门同等级的。”

    三国之间,保持着脆弱的和平,以及深深的忌惮,互相的利用。

    在这种情况下,情报方面的互相渗透,情报网络的布置都非常细密。

    燕北倾全国之力才构建了这样一个组织,虽然势力范围弱小,但胜在人员出类拔萃。而要想达到这样的程度,武国和越国也必定是动用举国之力。

    这说明,那起绑架事件的幕后人也是这个层级。

    “倒真看得起我高闯。”高闯又哼了声。

    如此力量用来对付一个和亲公主?而且之前还是又疯又傻的那种?

    其实针对的是谁,也是不言而喻的。

    “王上本来就是他们的眼中钉,肉中刺,您从小到大所经历的三灾六难,难道还少吗?”老郭拢着手,眯起眼,以掩饰目中的鄙视之意,“不过他们一直没办法伤到王上的根本,如今王上羽翼已丰,他们更是轻易动不得,只能从别的角度入手。能成功就是奇迹,不能成功也恶心恶心人。”

    顿了顿,“照这个风格,倒像是武国那一位。”

    武帝赵渊行事全无轨迹,全凭好恶,任性又嚣张。

    不像个帝王,倒像个江湖魔头。

    高闯想了想,却摇头,“怀疑到他那儿太过顺理成章,反倒有鬼。”

    说着,伸指虚点了点西南的方向,“要留意那一位仁慈爱民的王。”

    老郭连忙点头。

    高闯就又说,“事已至此,谁是幕后主使已经没有必要查下去了,不过二者中其一,或者二者皆有。关键是他们伸出来的手,已经到了我燕北之内,无论如何,一定要斩断。”

    “这条线只怕是早就埋下了,不然不可能消失得这样没有行迹。所以,要捉住出来,砍掉,还得让对方流血,有切肤之痛,只怕不那么容易。”老郭并不是畏难,却要实言相告。

    “慢慢来,别露了行迹。”高闯眼神坚毅。

    他要做的事,就一定能做得成。

    对方闪得快,但只要有目的,就一定还会冒出头来。

    那就引蛇出洞吧。

    以稚龄上战场之前,他也曾与魏老将军属下最好的猎户军在山上打猎,最知道怎样在保持耐心的同时,还能长时间的高度警惕。

    想到这儿,胸中又不禁有些玩味之意。

    如果不是那个女人来了燕北,对方没有明显的机会,也不会伺机而动,结果却引得他有所警觉。

    而且这警觉,还是那个女人提醒他的。

    这么说来,那个女人的到来也不是全无用处,更不是全然麻烦。

    她是只饵。

    对对方是这样,对他又何尝不是?大概没人想到一颗没用的弃子和死子,居然越来越重要。

    心念一动,目光就又落在那张信纸上,不禁嫌弃的微微皱眉,连脸也无意识的侧过去。

    字写成这样……

    他四岁时开蒙,那字就比她现在强了。

    刚才老郭回报说,她才得了五两银子,就拿出大半去给霓裳买补品。

    这是要收买人心吗?那真是笨蛋了。

    整个王府的女人,大约只有霓裳是不能被收买的。

    但,那女人那么聪明,应该不会做这种事。

    那又是为什么?真是搞不懂。

    高闯几不可见的摇摇头,让自已不陷入这种无意义又无聊的猜测。

    可是转念又想,不知道剩下的银子她要做什么?

    大概是过得更好吧?

    她就是有本事不管在什么逆境之中,都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已舒舒服服的。

    那个女人,简直就是个混不吝!

    “她与赵渊有亲?”莫名其妙就问出口了。

    从小到大,为了活下来,为了取得胜利,他早练就了喜怒不形于色,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但在自已的地盘,在亲信面前还是很放松的。

    所以他不仅脱口而出,而且那些微小表情也没逃过正紧盯着他的老郭的眼睛。

    王上这是想起王妃了吗?

    怎么没有平时的冷漠疏离和不耐烦?表情丰富了很多。

    而且王上之前最不喜欢有人以“王妃”来称呼肖氏,今天似乎没什么反应。

    老郭脑子里转着圈,所以被问起时,居然愣了愣才反应过来“她”是指谁。

    “是有亲。”他点头,“严格来说,王妃是武帝五服之内的表亲。”

    见高闯没出声,只是看着他,赶紧进一步解释,“王妃的亲娘姓楚,是武帝亲娘楚太后娘家的同族堂姐妹。只不过,王妃娘亲那一支在楚氏家族中算是旁支的旁枝,不在家族的权力中心,平时来往不多。或者说,够不上主宗这一枝的门弟,只维持着宗族的关系而已。说起来,王妃的父亲肖郡王性好美色,但王妃的娘亲楚氏容色不扬,但仍然被肖郡王娶为正牌郡王妃,可见还是想借着这不好攀上的亲,和赵渊搭上点关系。”

    说到这儿,带了点嘲讽的摊开手,“不过借着老婆搭不上,听说对正妻也十分不好。没想到最后借着正妻生的惟一女儿,得了赵渊的青眼。咱们那边的暗线传来的消息,肖郡王倒是成了赵渊的宠臣,得了不少好处。”

    高闯点头。

    明白了,卖女求荣。

    他想着,不禁对某人心生了些怜悯。但也不过是闪了个神,很快敏锐的感觉到了手下的窥视,抬眉,“还有事?”

    您不是才问完我问题,我不是才回答完吗?这就赶人了?

    “王上真让王妃去做教习吗?”仓促之间,老郭不敢抱怨,只随口问。

    之前他也觉得一向英明的王上这次有点胡闹,直到王上给他看了王妃所写所画的那些东西。

    妖精啊。当时他就感叹不已。

    “你去正式宣布一下。”高闯却没回答他,却直接吩咐。

    这就是态度。

    所以晚上的时候,虽之前大家有风闻,但现在得到了确切的答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185/152326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