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绛都春 > 042 马车杀手

042 马车杀手

    “王上,他们又欺负臣妾,您可要给臣妾做主啊!”肖绛忽然施礼,委委屈屈的叫道。

    艾玛,呜呜那两声就好像嘤嘤怪附体,她自己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而且,她根本没有学过正式的礼仪规矩,平常在高闯面前行礼,就是学人家的样子,敷衍两下。

    此时情急,她把手中的手套像甩帕子那样向肩膀后方一甩,随便弯了弯膝盖。

    如果有同样的穿越者看到,会认出她这是一个清宫礼,而且是电视里的那种。

    可她哪管得了那么多?

    而她突然来这么一出,表演又是影后级别的真实自然,加上事出意外,那几个小的霎那间就被唬住了。

    本来他们很有章法的站成扇形,人虽然不如上次多,大概五六个,但却足以把肖绛和豆芽团团围住。

    只不过这样一来,他们就完全看不到自己的身后。

    大约高闯平时的威严很重,他们也不敢随意扭头,听到肖绛这样说,还行了一礼,登时吓得扑通通都跪下了。

    怎么这么倒霉又让王上撞上了呢?

    清静经抄的他们手指都要断了,又不敢叫书童或者丫鬟帮着抄。如果这时候态度不好,肯定会受到更严重的惩罚!

    五六个小脑袋都垂得低低的,都没有人向肖绛施礼的方向偷瞄。

    肖绛暗笑是:小样儿的!还不知道小屁孩子们怎么想吗?

    这就跟上课时老师提问一样,每个人都不敢抬头,也不敢看老师一眼。生怕对上眼神,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

    “快走!”肖绛就趁着这短暂的间隙,使劲拉起豆芽,转身就向回跑。

    落雪院地处偏僻,不然也不会当成冷宫,把她安置在里面了。平常除了洒扫的婆子来做做卫生啥的,几乎没什么人过来。

    就算那个粗使的婆子,做活的时候也偷工减料,随随便便糊弄过去,反正也没有人注意不是吗?

    所以,肖绛相信没有人比她更熟悉附近的地形和情况。

    之前她被关在院子里的时候,就摸透了里面的一草一木,犄角旮旯。现在她可以自由出入了,但是为了避嫌,也很少到别的地方去,就在附近转悠转悠。

    其实天气寒冷,并没有什么景致,她也不期待遇到什么人,更不想打听什么事。不过院子外毕竟地方宽阔,有利于她散步呀,小跑呀,进行各种身体锻炼。

    正因为如此,她知道身后的小假山内有乾坤。

    那座小假山就在落雪院侧墙之外,连着一个只种了矮松的小花园和风雨长廊。走到尽头转过去再直走,就能到达王府右路中庭。

    长廊宽而长,曲折不多,两侧是稀稀落落的几个没人住的院子和没进行过布置空地,典型的北方风格,完全没有曲径通幽的雅致感,大气而舒阔。

    这座假山就摆在中央,占地还挺大。

    整体上……说好听了别具一格,说难听点儿简直又丑又莫名其妙,和周围的环境完全不和谐。

    正因为如此,肖绛出于好奇,在里面钻来钻去好多次了。

    豆芽的反应不快,但是毕竟有人种优势,运动能力特别强。开始的时候还有点懵,但很快就比肖绛跑得还要快。

    “捉住那个女人!”

    “狡猾的狐狸!”

    “她吓唬我们的!可恶!”

    孩子们很快发现被骗,又羞又恼地大叫着。

    高瑜一下子跳起来,很有章法的指挥,“你们后面追,我去前面堵!我和小钰来过,东南到西北有一条贯穿的通路。”说完就向假山的另一头绕,跑的简直比兔子还快。

    她的孪生弟弟高钰立即跟上她,另外三个孩子就追着肖绛钻进了假山。

    肖绛拉着豆芽,快一步进入山洞中。

    “怎么办小姐?”豆芽急道,因为身材高大,差点卡在一个狭窄的拐角。

    几个小孩子罢了,她凭着蛮力也完全可以打得过。

    可是她哪敢?对方是谁?她又是谁?!

    那几个孩子就像天上的云,而她就是地上的泥!

    只有人家踩她的份儿。万一踩不好,硌到这些小贵人的脚,也是她的罪过。

    所以她真的很害怕,恨不得地上有个洞,能让她钻进去躲一躲。

    在她的心里,完全没有想过要保护自家小姐。

    可是肖绛却不能不管豆芽。

    并不是她圣母,而是从面上看,豆芽就是她的人,她的丫鬟!

    如果当着她的面被人欺负了去,打的就是她的脸。

    脸面不重要,自尊却重要的很!

    倘若她连自尊都没有了,在这个人人都很豪横的地方是,要怎么翻身?!

    “闭嘴!”见豆芽慌的一批,十分没用,肖绛不禁厉声道。

    同时身子矮下,快速钻到侧面。

    那里凹进去一个极不起眼的小洞。

    虽说是冬天,燕北之地气候又干燥,地面也冻得硬邦邦的。但山洞内毕竟常年不见阳光,还是有些潮湿的气息。地面上,也还残留了一些不知何时的被风卷入的枯叶和灰尘。

    在躲起来之前,肖绛提起脚尖,把灰尘和落叶另一个方向扬了扬。并且使劲拉扯豆芽,两个人挤在一起,刚好躲起来。

    面前,一块凸起大石头的阴影笼罩着她们,制造了视觉死角。

    完美!

    而她们才躲好,后面的追兵就到了!

    是那个壮小子打头。

    他眼睛适应黑暗的能力很强,即便是从阳光之地进来,也只眯了眯眼睛就恢复了视力。

    他还很有经验的看了看地面,指着那片凌乱说,“快追!那两个死女人就向那个方向跑了!不过瑜妹妹堵在洞口,他们跑不掉的!”

    真是个当斥侯的好苗子!

    肖绛心里想着,屏住了呼吸。

    她身边的豆芽都不用嘱咐,连大气也不敢出一口。

    等那些孩子向山洞的深处追去,她立即闪身出来,原路返回!

    “以为我是瓮中之鳖吗?简直笑死人了,姑奶奶我是狡兔三窟!”她笑嘻嘻的边跑边说。

    据她估算,等那些孩子在假山洞的那边找不到她,再追过来,她早就安全回到落雪院了。

    到时候把那院门一闩,还不信那些野猴子敢爬墙进来。

    “快走啊,在这等雷劈呢?”感觉到豆芽停住脚步,还一脸吃惊的模样,肖绛一边回身观察后方,一边催促。

    因为脚步并没有停,她很快明白豆芽脸上那怕怕的神情是因为什么。

    砰!

    她撞到了一个人身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185/139439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