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绛都春 > 038 女人傻起来无边无际

038 女人傻起来无边无际

    豆芽扑通一声跪下。

    “小姐!小姐!我听话!我再也不敢了!不敢和外人串联了来陷害小姐。如果再有这样的事,就让我天打雷……”她伸出三根手指要发誓。

    肖绛却淡定地打断她,“不用麻烦老天和雷公,我自己会解决的。”

    “奴婢听您的!奴婢全听您的!”豆芽叩头如蒜。

    “你不用听我的!只听听你的良心!”肖绛又喝了一口水,把杯子重重顿在桌子上,发出咚的一声。

    豆芽就吓得一个哆嗦,可见这几天她经历的种种事情应该是真的吓惨了吧。

    “你是个丫鬟,贫苦人家的女儿,小小年纪被卖到了肖郡王府里。府里,有经年的老人,有世代为仆的家生子,只怕你活得也不容易。”肖绛冷着声音,“说起来你也挺惨的,可是你都已经这么惨了,为什么还要欺凌比你更惨的人呢?我这是恶鬼重生,不肯受欺辱。倘若我是以前的那个我呢?那个又疯又傻不知道反抗的我呢?你做过什么,自己心里应该清楚!”

    她这样一说,豆芽哆嗦的就更凶了,以为这个恶鬼转生的小姐现在就要报复。

    之前小姐痴傻疯癫的时候,她经常偷抢小姐的饭吃。小姐如果也想吃,还遭受过她的殴打。

    每次,她都打的隐蔽的地方,让外人看不出来。不官是庙里随行的妈妈,住寺的姑子,就算看到了也睁一眼闭一眼,令下头的人更加明目张胆。

    送亲是苦差,谁也不愿意来。

    她被强派来,心中愤怒,更是对小姐百般虐待,还偷了不少小姐的陪嫁。

    虽然那些陪嫁不值什么,但在他这样的贫苦人眼里也是很难得的。

    小姐这是记起来了吗?要报仇了吗?

    小姐是要杀了她吗?

    不行!

    她可不想死!

    死了要到黑暗的地府里去,牛头!马面!恶鬼!五常!

    那太吓人了!

    不,她不敢死!

    如果小姐要杀她,与其被杀,还不如……

    一念及此,豆芽情不住禁的抬了抬眼皮。

    这位小姐的身子这般孱弱,现在院内院外都没有人,她只要伸出手,掐住那纤细的脖子……

    可惜这个念头触及到肖绛清亮的眼神,立即就像一点点积雪遇到炽热的午后阳光,瞬间就灰飞烟灭了。

    她只是力气大而已!

    而那两个比她力气还大,身为男人,还会武功的强盗匪徒,都被小姐杀死在雪地里。

    她亲眼看见的!

    这位小姐看的虽然弱巴巴的,但是好像身上藏着无数的毒,无数的刺,胆敢上前,自己就先被几个刺透明窟窿!

    豆芽情不自禁的摇了摇头,垂下眼睛,连圆滚滚的肩膀都是垮掉了。

    肖绛一直紧紧的注视着豆芽的动静,当然没有忽略到这丫鬟眼睛里那一闪而过的杀意,和粗莽又脆弱的决心。

    她不确定高闯布置在附近监视的人还在不在,能不能及时跳出来阻止弑主这一幕,不过这几天感觉压力已经陡减,八成她得靠自己。

    但尽管冒险,可有些事不得不为。

    这是高闯留给她的难题,如果她自己不能独立解决,那也就没有未来可言。

    赌呗!就好像谁没赌过似的。

    事实上,自从她来到燕北,每天都在赌命。

    但她赌的不是运气,而是智慧,勇气,判断。

    现在看来,豆芽对她毫无义字可言,就更不用提忠字了。

    顺服于她,只不过是因为畏惧还有利益。

    是人都有弱点,有弱点就好!

    肖绛微微冷笑着,从腰间摸出一把小刀。

    这小刀子其实才有手掌长,细细的。

    本来是那个叫做阿九的大夫用来切人参之类的贵重药材所用,之前她趁着阿九不备,还在病中就给顺了来。

    在阿离和阿泠两个丫头不注意的时候磨得锋利,又用碎布缠了把手,看起来还挺像那么回事的,至少能唬住外行。

    她用刀刃在自己的大拇指上轻轻刮了刮,好像试试刃口锋利与否。

    又抬起眼睛,看了看豆芽因为紧张,而导致在颈部突起的那根动脉。

    豆芽顿时感觉浑身发寒,特别是脖子处冷飕飕的,好像那冰冷的刀刃在她脖子上的皮肤轻轻划过去那样。

    这令她更生畏惧,也庆幸自己刚才没有轻举妄动。否则,现在自己不正像那两个强盗土匪一样,躺在地上动也不动了吗?

    从前在庙里的时候,她听老尼姑说过:动了妄念、杀念和恶念,总是要下地狱的。

    恐惧加上肖绛眼中的轻蔑,让豆芽胸中升起了一种接近于勇敢的悲愤之气。

    “小姐,我知道我坏!可是我也不想这样的!我也不是天生就这样的!”她向前膝行几步,“小姐,您知道吗?我的父母本来生在大海的那一边,离着武国很远很远。他们本打鱼为生,但是遇到了海神爷发怒,虽然活了命,却被冲到了不知名的小岛上,被中原人救起。”

    豆芽想起自己的身世,眼泪涌了出来,“但那根本就不是救人,而是抢夺为奴!因为我们长得和中原人大不相同,他们就逼迫我父母不断的生下儿女,然后做起人口买卖。”

    她用力捶了一下地,“您知道吗?您知道吗?在他们眼里,我们一家子根本就不是人,而是玩意儿,猪狗不如的玩意儿!包括我在内,我爹娘一共生了十个儿女,都在从记事起,就被当成稀奇东西,称为昆仑奴,卖给天南地北的中原人!”

    肖绛怔住了。

    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为了解决一个麻烦,却听到这样一段故事,这样一番肺腑之言。

    从豆芽的微表情上看,她说的是真话。

    这个丫头虽然又蠢又坏,但是不善于隐藏表情。所以之前她的所作所为,肖绛推测起来非常容易。

    “小姐您知道什么是骨肉分离吗?那就像您离开您的娘亲,被送到破庙里那样。我听老尼姑说,当时您整夜整夜的哭,根本不吃饭,差点就活不过去了。可是我爹娘呢?每隔几年就要经历这样一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185/138499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