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绛都春 > 031 做大胆的事情

031 做大胆的事情

    肖绛板着脸,以免唇角不由自主的上翘。

    久违啊,这种师生斗法的熟悉感,居然莫名想念。

    只不过现在环境更加险恶,争得简直是她的生存权了,所以她不能怠慢。

    她知道,这间院子里一个仆从都没有出现,肯定是这些小混蛋们打算要“好好”收拾她,所以提前把人都打发走了。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她不搞出点别人难以接受的大动静,比如直呼高闯名字之类的,那些人就算躲在旁边,也不会违逆他们小主人的意思跑出来劝架的。

    火云邪神说的好;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以她现在的身体状况来讲,又没有帮手又没有靠山,周围环境恶劣还充满敌意,所以做什么事都得速战速决。

    拖的时间久了,只能是自己倒霉。

    就算之前建立起来的优势,也能转瞬即逝。

    再说了,她毕竟是个成年人。

    不管是这具身体的年纪,还是骨子里的灵魂,都是。

    成年人管教孩子是可以的,但哪能和孩子真正的打架呢?那也太low,太没品了呀。

    可是另一方面,这群孩子好像不把与她弄得狼狈就不会收手似的。

    不分出个胜负高低,她能确定今天她就走不了。

    如果说她的第一条法则是:千万不要小看孩子。

    那么她的第二条法则就是:千万不要以为大人就一定能赢。

    她可是见过她家小区里人称猫中之霸的大橘猫,被一群小奶狗围攻的生无可恋,只能放弃抵抗,躺平任虐,最后被舔得浑身口水,肚皮红红。

    因为小奶狗们要吃奶,完全不顾忌橘狗殿下是个公的。

    所以,此刻她不能和这群小混蛋缠斗,他们完全没有道理和逻辑可讲的。

    她直呼高闯的名字也不是真的要把高闯叫过来,而是要闹出动静。

    君王的名讳对于古代封建社会的臣民们和仆从们来说,是非常犯忌讳的。

    在这种情况下,就算那些躲起来的人想不出来,也必须得硬着头皮跳出来以制止她这样扯着脖子喊那个至高无上的名字。

    “让你闭嘴听到没有!贱人!”一个看起来年纪最大的,有十三四岁的高壮半大小子,率先爬了起来。

    大约从没这么狼狈过,他跳着脚大骂。同时,抡着胳膊就要打过来

    “别动!”一声轻喝。

    声音不大,但清冷而且决断。

    不知道为什么,让人感觉有一种威胁力在里面,好像如果不照办的话会受到惩罚。

    那孩子登时愣住,还没有扑到正散发老师气场的肖绛面前,甚至身体都还没有站直,就看到一根树枝怼到面前。

    正对着他眉心的位置,还差着几寸。

    而肖绛正举着那根树枝,板着脸,眼神极为镇定的盯着他。

    “你……你干什么?!”他本能的问,有点结巴。

    哪怕两人的身高已经差不多,他身体还比这丑八怪壮实了至少一倍有余,可莫名其妙就是气虚。

    可见,气势这个东西在很多时候是起决定性作用的。

    “干什么?”肖绛冷笑,“就是告诉你,不要随便骂人!尤其骂女人!无故骂人不能让你看起来是个男子汉,而是让你看起来是个没用的窝囊废。”

    “要你……”管字还没有说出口,就见那树枝“唰”的动了一下。

    动作极小,角度却极刁钻,正抽到他手腕上。

    刚才那一顿摔跤,令他的手套已经丢了一只,衣袖也撸上去大半管。

    于是这一下,正抽在裸露的皮肤上。

    而严寒加重了武器的坚硬度,也加重了人体的痛感,所以哪怕只是小小的树枝,哪怕力量没那么大,但也疼了他“啊”的痛叫了声。

    再低头看,皮肤上顿时起了一条淡红色的血檩子。

    “你打我?!”他简直难以置信。

    从小到大除了他那个不讲理的混帐大哥,没有人碰过他一根指头!

    “没错,就是我打你。”肖绛冷声道,“这还是我手下留情了,否则打的不是你的手,而是你的脸!”

    “报仇!”孪生姐弟中的男孩也跳了起来。

    接着是其他孩子,纷纷爬起。

    他们毕竟是生于北地长于北地的,对冰雪的适应能力比南边的人本身就强很多。之前只不过是年轻气盛,遭了暗算。但是在连摔了好几跤之后,脚底下已经能站得稳稳的了。

    “对,报仇!”那高壮的半大小子努力逼回疼的在眼眶中转悠的眼泪,把拳头捏的咔吧咔吧的响。

    旁边,此起彼伏的叫嚣声也纷纷而起。

    什么大丈夫恩怨分明了。

    什么大丈夫宁流血,不流泪了。

    什么大丈夫顶天立地了。

    一群小屁孩儿!

    而且年纪也不算小了,但这个教育程度真的是让肖绛很无语。

    就算她残留的现代职业病吧,反正看到小孩子不学好,她就忍不住要管。就像看到小树长的不直溜,她就恨不能拿出刀剪,咔嚓咔嚓马上修理一下才行。

    所以肖绛手中的小树枝再度猛的一抽,打断那高一声低一声,包含着小奶音儿的叫喊。

    虽然没有打人,却在空中发出清脆的回响。

    “那就过来报仇呀!来呀。”她挑衅的抬了抬下巴,“既然都是大丈夫……”

    她轻蔑地笑了几声,“一个人打不过,就一起上好了,省得我一个人一个人教训,浪费我的时间。”

    这么大的孩子,接近青春叛逆期,自尊心那是比天还大的事情。尤其古代这些贵族子弟,估计比现在的孩子更重视尊严。

    所以她这样一说,他们反而不会一哄而上。

    这是她耍的心机。

    因为她自信自己的武力值虽然远远比不上高闯,但通过熟练掌握的技巧,从这群孩子中全身而退还是做得到的。

    只不过这个身体啊,简直是她的短板。

    她不能冒险。

    倘若这次被压制了,就等着以后被这些小混蛋欺负吧。

    “都别管!我要一对一跟他单挑!”半大小子豪气干云,拳头当当锤着胸口。

    结果因为这个动作而皮肤收紧,导致手腕上的伤又疼得他嘶嘶吸了几口冷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185/135969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